天翼加速为什么说:人类的健康与“真菌多糖”密不可分!-维护健康第一选择

    为什么说:人类的健康与“真菌多糖”密不可分!-维护健康第一选择

    首先让我们来重新认识我们人类的健康。
    一、细胞健康是人体健康的基础
    细胞是构成人体的最基本单位,它的功能正常与否江南奇冤,直接关系到人体的健康。天翼加速人体细胞除神经细胞和心肌细胞外,其他细胞都能分裂繁殖。衰老、死亡的细胞就是由不断分裂繁殖的新细胞来补充的,损伤的组织、器官经过新细胞的补充也因此而得到修复。
    人体细胞寿命一般为1.5-7年,细胞寿命最短的是上皮细胞,而最易受到伤害的也是上皮细胞。寿命最长的是神经细胞和心肌细胞,寿命可达100多年。人的一生中,细胞要更换20-60次,20-60次后,细胞就不能再分裂繁殖了,当最后分裂的细胞逐渐衰亡时,人体也就自然死亡。人体能活到l50--160岁的理论年龄也是从细胞寿命和分裂繁殖次数计算出来的,但目前,能活到理论年龄的人还没有.所有老年人到最后都是因为细胞功能下降,抗病力下降,发生疾病而死亡。

    细胞是由细胞核、细胞质和细胞膜三部分组成。
    细胞核:细胞核位于细胞的中央,体积虽然很媚拉小,但却是决定机体一切遗传特征和细胞一切生理行为的“司令部”。
    细胞质:细胞质是细胞核外、细胞膜内的半透明物质,里面有许多细胞器,执行细胞的多种功能。
    细胞膜:细胞膜是一层半透性、流动着的膜,由类脂质和蛋白质分子相嵌组成,蛋白质分子和多糖结合的糖蛋白覆盖于膜表面。细胞膜将细胞和细胞外部分隔开,使之成为生命体最小的基本单位,使生命体的生命活动能有序进行。
    细胞膜可以保证营养物质进入细胞内,把有害物质拒绝在细胞外部;同时可排除细胞代谢后的废物,保留代谢后的营养成分。实现这一功能的就是覆盖于细胞膜表面的糖蛋白。
    膜外营养物质或药品是依靠膜上的糖蛋白等受体键捕获后泸县潮河镇,再转到细胞内,因此我们把多糖称为细胞信使。细胞内外的物质流通主要依靠多糖的识别,才能完成内外运输。

    二、多糖——细胞的修复剂
    多糖是主要存在于细胞内,分泌于细胞外的高分子糖类化合物。多糖不是一般概念的“糖”,它是一种活性高分子化合物,它是一类具有三维立体结构的β——型的杂聚糖,没有甜味,不能被人体消化分解,不会引起血糖升高,具有独特的保健作用,而且安全无毒副作用。
    多糖由许多单糖分子连接而成,多糖广泛存在于动物的细胞膜或植物和微生物细胞壁中,细胞间信号的产生、传递和感受都与细胞膜上多糖的介导有密切关系,这些多糖分子像安装的天线一样,随时捕捉来自各方的信息,同时不同结构的多糖又像不同的人有各异的相貌,以便各自识别,这样多糖可组成细胞膜表面对各种营养物质以及各种抗原激素和药物的受体,使它能够参与细胞的接触、激活、增殖、修复等生命活动。
    细胞膜上的多糖受体常会因各种因子的伤害而脱落,比如:化学污染(农药、化学药品、工业排放等)、食品添加剂(防腐剂、合成色素等)、辐射(射线、电磁波等)、精神压力、不良嗜好(吸烟、酗酒等)、衰老……都会导致细胞受损。细胞膜上的多糖受体脱落后,细胞间质中的多糖等就会再次连接上去,形成一个动态平衡孟古青。但是形成平衡的时间是有差别的,生命力强的机体,细胞间质中贮存的多糖等物质较多,细胞受体受到损伤后修复很快;年老体弱、有病的人,修复就慢,所以细胞膜上的受体就少,细胞功能就会下降并会产生疾病。细胞外多糖缺乏时,细胞膜上留下穿孔就不能及时修补完整,细胞内活性物质就会溢出。同时多糖的缺乏也会造成细胞内外的物质无法正常流通,因而无法保证细胞的健康。
    因此人体摄入的多糖物质充足,就能及时补充细胞间质中缺乏的多糖等,使受损的细胞得到及时的修复,达到保持细胞健康,延长细胞寿命,实现人体健康长寿的目的。

    三、真菌多糖与细胞健康
    自然界中的很多物质都含有多糖,植物、真菌、某些微生物等,祖国医学中很多中药中就含有多糖,比如黄芪多糖、西洋参多糖、桑叶多糖、菊花多糖等,而真菌多糖是所有多糖中应用价值最高的。那么什么是真菌多糖呢?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真菌。
    1、什么是真菌?
    真菌区别于动物、植物,不同于细菌的一类微生物。我们这里所说的真菌主要是指食药用菌,它是一大类具有大型子实体的高等真菌。
    食药用菌是食用真菌与药用真菌的合称。食用真菌是指供人们食用的一类高等真菌,如香菇、猴头菇、鸡腿蘑、金针菇、木耳、银耳、松茸、口蘑等。它们具有十分丰富的营养,同时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药用真菌是指专供入药的一类高等真菌,如灵芝、冬虫夏草、安络小皮伞、桑黄、竹黄、云芝等。这类真菌除了具有丰富的营养外,更具有突出的药理作用。
    食用真菌和药用真菌有时并无严格的界限,有些既可作为美味可口、营养丰富的菜肴,又具有很高的医疗保健价值。如香菇、猴头菇、白灵菇、松茸等。又可称为食药兼用菌。

    2、食药用菌的价值
    ①营养价值:
    食用菌均含有丰富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维生素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成份。蛋白质含量非常高,如猴头菇的蛋白质含量达26.3%(干品,下同)欲女反乱军,香菇的蛋白质含量18.32%,大大超过我们常食的蔬菜和粮食,也超过了畜禽品的蛋白质含量反v手势。而食用菌的营养价值不在于蛋白质含量的多少,更重要的是其所含营养的成份和质量特别适合人体的需要。如食用菌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齐全且含量甚高,其脂肪中75%以上是亚油酸,这对促进大脑发育,保持心血管健康有极好的效果。
    食用菌集各种营养于一身,营养价值达到植物性食品的顶峰,是理想的保健食品,公认的世界“十大健康食品之一”。
    ②保健及药用价值食用菌是一种中性的保健食品,适合各类亚健康人服用。食药用菌含有很多对人体有保健治疗作用的有效成分,如真菌多糖、腺苷、嘌呤、嘧啶等成分,有的还含有三萜类、甾醇类、黄酮、牛黄酸、内酯、有机酸等有效成分。这些成分特别适合人体需要,对人体有很高的治疗价值,尤其是真菌多糖、腺苷、三萜类等成分。食用菌的这些成分具有独特的药理作用,如抗肿瘤、调节免疫、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降低血粘度、增强心脏功能、活血止血、消除结石、舒筋、活络、止痛、改善睡眠,提高细胞内各种酶活性,提高机体抗疲劳、抗应激能力有良好效果,且没有毒副作用。

    ③真菌多糖——食用菌功能的灵魂
    科学家们曾警告:“没有免疫,生命就会停息”,而国内外专家研究证明,所有的大型真菌,几乎毫无例外地都具有很好的免疫调节作用。这主要源于它们都含有“多糖”。
    真菌多糖是食药用菌中所含的最重要的活性成份。灵芝、冬虫夏草、木耳、银耳、香菇、猴头菇、白灵菇、竹黄、云芝、鸡腿蘑、松茸、桑黄等食药用菌,都含有真菌多糖。它们都具有广泛的药理活性。
    真菌多糖能激活、强化人体免疫细胞,显著提高免疫力,增强人体抗病、抗肿瘤的能力。真菌多糖对细胞有很强的修复作用,有提高骨髓、脾脏、肝脏、血液细胞合成DNA、RNA、蛋白质和其他生物活性物质的能力乌山云雨,提高血红蛋白携氧、供氧量,提高肝脏解毒能力,抗放射,抗化学药物损害鉴证英雄,消除自由基文鼎霹雳体,加速血液循环,提高细胞内酶活性,抗疲劳,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等作用。真菌多糖的含量决定了食药用菌的功效。
    天然或人工种植的食药用菌,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或非药理活性成分,真菌多糖含量普遍偏低,波力斯卡药理作用受到限制。因此,提高食药用菌多糖含量,成为增强其医疗保健作用的有效途径。

    四、真菌多糖的主要功效
    1、免疫调节
    激活免疫系统;双向调节免疫。
    2、抑制肿瘤活性
    抗突变;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增强人体总体免疫;抑制肿瘤细胞的增殖;诱导肿瘤细胞的凋亡。
    3、护肝
    促进肝细胞的恢复;提高细胞生存能力;诱发干扰素,抗病毒;预防肝硬化。
    4、降血脂
    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减少脂质在血管壁上沉积;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粘度。
    5、调节血压
    扩张血管;降低胆固醇硫磺圈,改善血管弹性。
    6、降血糖
    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人体对糖的负荷。
    7、润肠通便
    促进毒素的排泄;防止大便干燥。
    8、镇静镇痛
    调节神经系统,改善睡眠质量;改善神经细胞的功能。
    9、镇咳祛痰
    缓解支气管平滑肌痉挛;抑制过敏性物质的释放;促进气管粘膜上皮细胞再生修复。

    10、抗衰老
    清除自由基;调节神经-内分泌免疫系统平衡;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整体素质。
    11、抑菌、抗病毒
    激活人体免疫;抑制细菌、病毒的生长繁殖。
    12、改善痛风
    吸收尿酸;减轻肿痛。
    13、抗辐射
    减轻辐射对人体的损伤;提高受辐射损伤者的存活率。
    14、抗疲劳
    增加肌糖原、肝糖原的储量;显著耐缺氧。
    15、调节体液酸碱的作用
    提高体液的PH值,纠正酸性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