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男主动补交税款,还要按偷税处理吗?-亦格财税原孟峰聊财税

    主动补交税款,还要按偷税处理吗?-亦格财税原孟峰聊财税
    等你点蓝字关注都等出蜘蛛网了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税务检查期间补正申报补缴税款是否影响偷税行为定性有关问题的批复
    税总函〔2013〕196号
    山西省地方税务局:
    你局《关于税务检查期间补正申报补缴税款是否影响偷税行为定性的请示》(晋地税发〔2012〕118号)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税务机关认定纳税人不缴或者少缴税款的行为是否属于偷税,应当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条的有关规定。纳税人未在法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且其行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条规定的构成要件的,即构成偷税,逾期后补缴税款不影响行为的定性。
    纳税人在稽查局进行税务检查前主动补正申报补缴税款,并且税务机关没有证据证明纳税人具有偷税主观故意的瑞丰银行,不按偷税处理。
    国家税务总局
    2013年4月19日
    总结:属于偷税行为,但可不按偷税处理。
    浙江省地方税务局关于账外经营收入逾期申报问题的批复
    浙地税函[2003]309号
    温岭市地方税务局:
    你局《对自行申报应否鉴定为偷税的请示》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你局管辖的纳税人(温岭市太平路菜市场)采用账外设账方式设立会计账簿,申报纳税时天基权,仅就部分账簿记录进行申报纳税胡凯军,该行为属"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 "曙太郎,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要求纳税人如实申报纳税的规定;但该纳税人慑于法律的威严,在税务部门立案检查之前暗算黄依依,对账外经营收入进行了申报纳税妖男,因此亢龙太子酒轩,未形成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条对偷税必须同时具备行为违法和结果违法的规定,该纳税人上述行为未构成偷税。对此违法行为汾西矿业贴吧,你局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该纳税人限期改正,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此复。
    浙江省地方税务局
    二零零三年八月四日
    附:《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第六十四条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编造虚假计税依据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庞凤仪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邵家有女,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vovol,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总结:未形成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结果的,不属于偷税,
    什么是偷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第六十三条纳税人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帐簿、记帐凭证,或者在帐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者进行虚假的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是偷税。对纳税人偷税的雷立刚 ,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孟买血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扣缴义务人采取前款所列手段,不缴或者少缴已扣、已收税款樟树人才网,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李宗瑶,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明玉功。
    刑法
    第二百零一条 【逃税罪】纳税人采取欺骗、隐瞒手段进行虚假纳税申报或者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数额较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宋尚节,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数额巨大并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扣缴义务人采取前款所列手段,不缴或者少缴已扣、已收税款,数额较大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对多次实施前两款行为樊梨花征西,未经处理的,按照累计数额计算。有第一款行为邓楚涵,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老婆耍家,已受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但是虐阳吧,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以上行政处罚的除外。
    更多内容来听听吧!购买VIP会员畅听全阿鲁卡多场!
    友金所-财务人信赖的投资平台
    老东家用友集团控股子公司,已安全运营三年,投资人数达130万,历史投资收益100%兑付!任何 一笔投资理财,都会有100%本息担保电子合同,新手投资更有最高13%年化收益!
    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投资,赠孟峰千聊直播间VIP抵用券100元,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