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菩提祖师为何变频器传动时电机的基本特性将不同于工频电源传动?-电气工程师之家

    为何变频器传动时电机的基本特性将不同于工频电源传动?-电气工程师之家
    用变频器传动电机与用正弦波传动的电动机相比赵县政府网,由于变频器输出波形中含有高次谐波的影响,电动机的功率因数、效率均将恶化,温升升高红岩网。另一方面,变频传动时要得到与工频电源传动时同样的转矩温氏io,变频器输出电流的基波方均根值通常要等于工频电源的方均根值氍毹怎么读。变频器输出电流由基本电流和高次谐波电流叠加合成梅岭三章。因此,变频器传动时电机的基本特性将不同于工频电源传动。
    利用电机的等值电路可求得空载电流为
    ---
    I0-------空载电流,A
    I01----------------定子空载基波电流,A;
    I0h----------------定子空载h次谐波电流,A、
    上式表明,变频传动比工频传动的空载电流要大楼奴,其中,定子、转子铜损和与载波频率有关的铁损是高次谐波引起损耗增大的主要原因艳娃传。高次谐波分量引起的损耗增大与负载的大小无关,大体上与空载一样,基本为一定值。陈蓓琪因此张鲁新,负载越轻梁祝钢琴谱,谐波损耗增加的影响越大异蛇酒,引起功率因数降低,效率下降新三味聊斋,温升升高。
    通常电动机额定运行时绿茵全能王,变频器供电的电动机电流比工频供电的电动机电流约增加5%~10%,温升增加20%。因此李允熙,变频器供电时变频电动机不宜在额定频率下满载运行。
    此外,由于普通电动机是通过安装在电动机轴上的冷却风扇进行冷却的,在连续进行低速运行时孙悟空菩提祖师李七月,将会因其自身的冷却风扇的冷却能力不足而出现电动机过热现象冷宫囚欢。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采取以下对策:
    1.为电动机另配冷却风扇,改自冷方式为他冷方式,以增加冷却能力李光智。
    2.选择具有更大容量的电动机。
    3.提高电动机的绝缘等级,以达到提高电动机温升上限值的目的。
    4.改用变频器专用电动机。
    5.对电机机运行范围进行控制任你博,避免在低速下长期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