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情为什么这些东西不要碰!?最后一条是重点!-珠宝攻略

    为什么这些东西不要碰塑米网!?最后一条是重点!-珠宝攻略


    后台除了经常收到朋友们问一下辨别真假的问题朗基奴斯枪,还有一个比较多的,就是如何保养与盘玩,在连续收到几条关于“象牙要如何保养”、“玳瑁要不要上油”的留言之后,我决定出来声明一下:对不起,这些东西我们不沾!
    原因有三,请看到最后!
    一 沾血不碰!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矫情,认为你能吃猪肉、牛肉?为什么象牙、玳瑁就不能玩了?如果你这么珍爱生命,为什么不干脆吃素!
    吃喝拉撒睡,虽然俗气,但却是生命不可或缺的五要素,所以吃肉从根本上来说,是解决基本需求,可以将之视为弱肉强食的自然定律,而人类为了平衡生态,也因此圈养出适合食用的家禽、家畜。
    如果说“吃”是基本要素,那么因为“玩”而让无辜的动物失去一条生命,显然就是人类的贪心不足了!而且很多时候,动物制品的文玩黄拙吾,常常是活取。▼



    可以说每一件来源都是血淋淋的!虽然我们不能也没有权力阻止别人玩,但是我们不碰!
    二 濒临灭绝物种更不碰
    第一个原因你可以认为是矫情荷拉,那么第二个原因就是现实。越来越多的森林变成钢筋水泥,让越来越多的动物无家可归,也让越来越多的珍稀动物濒临灭绝。



    “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孙情本来人类不杀它们,它们都已经生活得越来越艰难了,如果仅仅因为一些可有可无的爱好,就让一个物种灭绝,这未免太过自私鲍鲸鲸。

    而且这并不仅仅是一种物种的灭绝,同时也是对整个生态的破坏,背后可能引发的影响是非常长远的,是跟你我息息相关的,为什么全世界都一直在提倡保护野生动物,因为保护野生的动物的同时天霜河白,也是在保护我们自己。

    可以想象一下,若干年后,你只能从书本上、电视上,去寻找他们存在过的证据,就像我们只能去博物馆去看看恐龙化石,去想象它们曾经的样子……



    三 可能犯法的不碰!
    当然了,更现实的问题就是:你玩这些东西可能“犯法”!所谓的“一红二黑三白”,不少人喜欢收藏,陈尊佑可随着大象、犀牛、盔犀鸟的濒临灭绝诸葛长青,如果你再玩这些东西最美女机长,则随时都在触犯法律!


    根据相关规定,现代象科、犀科所有物种以及盔犀鸟均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Ⅰ,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该附录Ⅰ所列物种为“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禁止非法收购、运输、出售此类动物及制品,并且没有数额规定。也就是说,无论非法购买、运输、出售此类动物制品多少、价值高低,都会触犯刑法京都的故事。

    当然,也不是说就是完全禁止,前提是你得找到一家获得销售许可的卖家,并且能办理收藏证书。
    其实对于真心喜欢这类文玩的,我觉得也可以找到相似的代替品啊,比如实在喜欢象牙,可以玩象牙果嘛,物美价廉,看不上也可以找已绝灭绝的猛玛象牙;喜欢犀牛角,就玩紫光檀;而喜欢鹤顶红,那就玩蜜蜡吧,反正名人明名收藏蜜蜡的很多,但还真没听说过谁收藏鹤顶红的。
    蜜蜡▼

    反正呢,仅仅这几个原因,就足以让我坚绝不碰这些动物制品,再说了,单单各类玉石、木串、树籽就已足够让人眼花缭乱、玩都玩不过来了,你说是吧二二六兵变!




    每晚10点,珠宝攻略(zhubaogonglue)与您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