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教育网主动当担作为 旗帜鲜明同 “三股势力”作斗争 【发声亮剑】坚定政治立场-裕民零距离

    主动当担作为 旗帜鲜明同 “三股势力”作斗争 【发声亮剑】坚定政治立场-裕民零距离

    坚定政治立场 主动当担作为 旗帜鲜明同
    “三股势力”作斗争
    裕民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谭军
    我是一名出生在美丽的新疆裕民县一户农村家庭的孩子,是哈拉布拉河的水养育了我,是一名在党的教育、培养和关怀下成长起来的基层党员干部。在我的记忆里,童年玩伴和工作中的同事中,有汉族、哈萨克族、回族、维吾尔族等很多朋友,至今我们还保持联系,互相问候。在遇到困难时,我们相互理解、相互鼓励、相互扶持,我们用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诠释着“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在各民族的传统节日里,我们礼常往来绝世剑域,相互拜访,把美好的祝福留给对方臣欢膝下,用真挚的感情播撒着民族团结希望的种子,我们携手营造着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活氛围。
    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一大批惠民政策的落实,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很多家庭都从低矮的土坯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抗震房和县城的楼房;孩子们除了坐在亮堂的教室里学习外,还享受了国家提供的免费营养餐。农民朋友种植有粮食补助,购买农机具有农机直补未名交友,种植林木有退耕还林补助;建房有抗震安居房补助;妇女创业有小额信贷,大中专学生创业国家提供贴息贷款等等,国家的这些优惠政策举不胜举林源杰,惠及着我们每一个人,群众的幸福指数得到大幅提升。这些我们身边的变化,得益于我们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我们祖国的强大,得益于我们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的传承。
    但这样的幸福生活却被近年来全疆各地连续发生的暴力恐怖案件给打破了,“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政治目的,散布谬论邪说,滥杀无辜,践踏生命,制造暴力恐怖案件。血的事实告诉我们,“三股势力”严重破坏了社会秩序,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国教育网,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我们与“三股势力”的斗争是一场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政治斗争,绝对没有任何调和的余地。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明确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新疆工作总目标。当前仙神劫,新疆仍处于“三期叠加”特殊历史时期,在反恐维稳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李素罗,自治区党委审时度势、周密部署,石正方连续打出一整套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反恐维稳“组合拳”,狠狠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彰显了自治区党委和地委坚决维护新疆安定团结、和谐稳定大局,筑牢反恐维稳铜墙铁壁的坚定信心。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和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更应该坚定信心,站稳立场,主动靠前,始终做到政治坚定、主动担当、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发挥基层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和优势,带领各族群众共同抵御极端思想和暴恐分子的渗透破坏,努力建设平安和谐法治新裕民。
    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觉,立场坚定、政治敏锐,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对党绝对忠诚,把反恐维稳作为压倒一切的硬任务,树牢长期作战、常态化维稳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盲目乐观思想,严密防范,绝不给敌对势力和分裂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二是坚持主动担当,落实维稳措施。树牢政治定力,坚定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维护社会稳定系列“组合拳”,不动摇、不懈怠、不犹豫、不棚架,主动靠前、下沉基层咕噜碳,指导基层落实好严打暴恐、重点要素管控、社会面防控、依法治理、发动群众、强基固本等各项维稳措施,查薄弱、堵漏洞、补短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是持续提升能力,正确引领群众。积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带头落实好包乡驻村、包户入户具体要求,坚决把群众工作做好做细做实,有效铲除危安暴恐活动土壤;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用心用力用情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团结群众,敢于发声、敢于亮剑、敢于斗争,积极引导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提高反恐意识,引领全社会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维稳格局。
    四是着力转变作风,夯实坚强保障。坚持把整饬不良作风作为落实总目标的关键举措,抓实督实做实“学转促”专项活动,用“最讲认真”的精神、“最有担当”的行动,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整治“四风”、“四气”和“两面人”、“两面派”生地熟地汤。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切实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把各族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坚定坚决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实现“一年稳住、两年稳固、三年常态、五年全面稳定”的目标任务。
    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任何旨在分裂祖国、危害国家安全、破坏民族团结、损害各族人民利益的罪恶行径吴岱豪,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必将遭到毁灭性的打击。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稳定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始终把反恐维稳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高度警惕、警钟长鸣,牢固树立维护稳定工作没有局外地区、没有局外单位、没有局外人的思想,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扛起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坚定坚决地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抓实抓细维稳和群众工作,切实把各项反恐维稳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我坚信,在自治区党委、地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苍炎之轨迹,我们一定以铁的手腕给予暴恐分子毁灭性打击,除恶务尽、斩草除根、决战决胜彼岸岛电影,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夺取反恐维稳斗争的全面胜利,以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END
    来 源:裕民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谭军
    编 辑:阿力努尔
    审 核:谭 芳
    邮 箱:247016758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