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电视台为有源头活水来 ——马山镇北站小学嵌入式听课 问渠那得清如许-马山镇北站小学

    为有源头活水来 ——马山镇北站小学嵌入式听课 问渠那得清如许-马山镇北站小学
    2018年是北站小学“大学习 大研究 大提升”的一年,依据“12315”工作思路为指导apez出装,针对生本课堂质量和教师专业发展两大提升工程,学校制定了专项规划:1.名师送教,专家讲座;2.坚持每周二外派一名青年骨干教师去石麟小学学习课改课,回校结合我校“生本课堂”周五移植,已得到石麟小学和校长杜建青的大力支持,我校将持之以恒做下去;3.每学期将请名师来校听课公祭黄帝陵,诊断生本课堂,利索夫斯基帮扶青年教师解疑排惑,力促成长。
    4月10日信通袋,我校青年教师罗俊霞到石麟小学听课,通过一天的学习收获满满。薛新老师执教的《太阳》一课,她根据文本内容有所取舍,抓住重点段落来解读太阳。薛老师在进行教学时抓住了说明文的特点,不仅引导学生深入解读文本,更着力于课文表达方式的探讨,并教会学生学以致用。

    不管是四年级的王莹莹老师和李兆云老师,还是五年级的高艳老师和王长富老师李焕文,她们都把写字作为重点内容对待遒劲郁勃。安阳电视台首席学官的书法指导精彩纷呈爱你不后悔,犹如一个个小书法老师赵楚然,将“不动笔墨不读书”的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


    李兆云老师的《触摸春天》,老师一开始先让学生自己读狗语翻译机,读出文段中的美,让学生用心体会其韵味,读出感情来康乐里小学,然后再让学生思考金韩美。这在李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生通过反复朗读火寒之毒,体会到了是安静对于生活的挚爱,创造了生活的奇迹。朗读─体验、体验─朗读乐朗乐读,两者融会贯通,不仅使课堂充满了朗朗书声,而且使学生感受到了语文学习的快乐,领悟到了生活的真谛白描荷花。


    这次听课罗老师学到了很多,也反思了很多,在以后的教学中她将会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学习姜马陆,博采众长,充分利用学习机会提高自己。
    本次嵌入式听课,是学校规划的一部分。如何打造高效的语文课堂,石麟小学给我们提供了经验,为今后的语文课改指明了方向。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甘昭烈,一定会使我校的新教师快速成长美味七七,语文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

    审稿:类新 撰稿:罗俊霞 编辑:赵庆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