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员工自杀为什么说富不过三代穷不过五服?-金乡大蒜辣椒国际交易市场

    为什么说富不过三代穷不过五服长剩将军?-金乡大蒜辣椒国际交易市场富士康员工自杀
    问题:怎么才能每天都收到这种文章呢?
    答案:只需要点击上边蓝色字《金乡大蒜 ┄ 市场》关注即可!
    也可长按下方【二维码】识别 加关注。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个奇特的现象,许多威势赫赫的大富大贵之家,到败家时“忽喇喇如大厦倾”,正如黄炎培先生总结的国家兴亡的历史怪圈那样: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办厂好项目!为此后人不无感慨地概括为“富不过三代”!有一代创,二代守松江茸城论坛,三代耗,四代败的说法。

    俗话说:富不过三代穷不过五服,是有一定道理的逍遥射雕。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大诗人龚自珍的儿子龚橙心甘情愿地带着八国联军去了圆明园,成了中国汗奸第一人。据说李白儿子是白痴;有很多为人父母很能干、占尽风光,子女却一无是处。比如另外一个方面杨升华,很多贫寒一生的人的子女很有出息小故事大启发,这样的例子太多了举不胜举。
    所谓“三代”并非一个确切的时限,只是讲富贵不能长久而已。有的可能当代、二代即衰落,有的可能四代、五代。
    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怪现象?今天我们就来分析分析~
    首先是人的本性。
    一般是首代创业者都是競競业业,吃苦耐劳,勤俭持家,奋发向上,终于创下了偌大家业;二代人目睹父辈创业的艰辛,受到父辈的教育影响,还能够守住家业甚至还有发展。但三代、四代人则不然,
    他们从小享受父祖辈的福荫,仪仗父祖辈的权势,周围马屁精环侍,真的是心想事成,不但进取心消失殆尽,还有不少成了纨绔子弟喜洋时代影城,甚至成了“衙内”、“恶少”,横行乡里,为害一方,吃喝玩乐,无所不为尸研所。长辈再不注意引导,溺爱娇纵林惠嘉,不成败家子都难。

    再来就是政治的变革
    中国几千年的封建历史,王朝更替频繁;即使不是王朝更替时,皇位更替频繁,每当王朝更替或皇位易主时,汪玲露都会有人升天有人入地,这就是所谓的 一朝天子一朝臣。
    古代社会还有伴君如伴虎的说法,随时随地都有身败名裂的危险,其范例比比皆是。汉初名将周勃、灌婴、卫青、霍光等,其后代鲜有善终者。尤其是明太祖朱元彰朱元彰时期,大臣上朝如同生离死 别,直到平安回来才能庆幸今天还活着!政治变动,龙眼无恩是中国人富贵不能长久的原因之一。
    秦朝李斯、汉朝田玢、窦婴、宋朝蔡京、贾似道、明朝的严蒿、 清朝和绅等均为朝庭朝庭重臣,富甲一方,都是当代而败亡;
    最后是国家社会形态的教育观念
    我们的体制造就了自古以来的“家天下”意识,国与家不分,权位与财产在可能的情况下都要“下传子”,这种意识形态的形成也是中国富豪不愿投身公益事业的重要原因。
    西方国家在这方面优于我们。纵然是泼天之富,一般也不任由子女挥霍,而是鼓励子女独立,引导他们自己创业。
    像世界第一富豪比尔·盖茨,第二富豪巴菲特,他们均将多数财产捐献给了公益事业,只将少部分留给儿女。这样的做法使子女们依赖性大大降低,自立能力反而全面加强。

    这话虽有一定道理,但也不完全灵验,只是劝醒人们的古语,教导人们在身处优越条件的时候不忘本,身处恶劣环境的时候能够继续拼搏。不像说的那样,一定要三代,一定要五代。三和五是概数,并不是一定要三代,一定要五代。有人算来,穷了远远不止“五代”,还在继续穷李炫君。但确实也有氏族立足于百年乃至千年不败!
    你所看到的,也许正是别人所需要的!谢谢您分享到朋友圈大明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