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兰为过年准备:外酥内软的五香锅盔(烤箱版)-澜的美食空间

    为过年准备:外酥内软的五香锅盔(烤箱版)-澜的美食空间
    点击蓝色字体关注账号隋唐乱,看菜谱更方便↑↑↑
    咱秦人最爱吃的是面食,而锅盔更是著名的陕西八大怪之一(锅盔像锅盖),锅盔夹辣子是陕菜必点,这外皮酥脆张俊豪,内瓤松软的“大饼”是越嚼越香! 快过年了,备上这道主食,来人或自用都拿得出手又很受用!需要准备:高筋面粉:450g全麦面粉:150g
    酵母粉:6g鸡蛋:1个
    白砂糖:48g五香粉:1小勺
    水:280g食用油:40g
    盐:12g9寸披萨盘:4个准备好了,开始做吧!步骤:1、面包机和面桶内称好两种面粉,中间掏窝快乐工厂,把酵母粉称入埋起来,再加入鸡蛋、白砂糖、五香粉和水,开启和面功能,搅拌均匀至表面较平整的程度(约10分钟)后停止。2、加入盐,分几次加入食用油搅拌均匀至光滑,这个需要重新设置一遍和面模式,走完完整和面过程。搅拌光滑的面团整理至桶中央,桶上盖湿毛巾,盖好面包机万丽霞 ,打开发酵功能宝缇嘉官网,进行第一次发酵。发酵完成后,面团涨成原来两倍大。3、将面团平均分成4剂,宋佳妍揉圆。分别擀成9寸大的圆形面饼。9寸的披萨盘,刷一层油。其实盘子防粘效果好的话不刷也是可以的。将擀好的面饼铺进披萨盘,按压整理一下形状和薄厚,用叉子均匀扎眼,要扎透,寒兰这一步是为了防止烘烤的过程中中间的热气无法释放而鼓起来。4、表面用喷壶喷一层水,使发酵过程中表皮保持湿润不干裂。5、放入烤箱打开发酵功能,进行2次发酵,约50分钟,过程中还可以拿出来喷一次水。发酵是可以放几层一起发酵的。6、二次发酵完成后,分别单独进行烘烤,放入烤箱前再喷一次水,中下层,上下火160℃,15分钟左右。7、表面金黄,香气四溢,十分诱人哦!8、切的时候就很有感觉了,皮酥瓤软,香气四溢!夹辣椒、夹肉甚至白口咀嚼都很香!Tips:
    1、如果没有面包机,就需要徒手和面了,还是按照这个顺序蛟河天气预报,先将第一步的原料揉成均匀的面团后,再加入第二步的原料继续和面,揉匀后再进行醒发从白蛇传开始。
    2、预搅拌均匀后再加入盐是为了避免盐直接接触酵母粉杀灭酵母菌影响发酵效果。
    3、加入食用油是为了使面团更筋道,发酵过程面团内部更细腻爱在酒乡,烤出的锅盔内部更松软。
    4、如果不想要五香味,就不放五香粉朱青阳,原味也是很香的。放糖是帮助发酵,同时也能提高口感香味的。
    5、吃不完放的在保鲜袋里密封冷冻保存洪荒大教父,记住不是冷藏,不是冷藏,不是冷藏,是冷冻!因为冷藏的温度正好会促进面饼老化、变硬,口感很差劲。再吃之前放置于常温解冻,然后再喷水回炉上下火130℃无需预热直接烤10分钟,口感跟新鲜出炉无两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看菜谱更方便哦环球运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