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氏合金为什么说大师兄和科娃,其实是一类人?-好动网球

    为什么说大师兄和科娃,其实是一类人?-好动网球



    你是否有想过,在某些方面,科维托娃与德尔波特罗落魄大厨,其实是两位颇为相似的球员?
    两人都有着让人交口称赞的美好性格。
    被中国球迷爱称为“大师兄”的德尔波特罗,一直以来“暖男”形象深入人心。他会在对手因伤退赛时送上拥抱与祝福,也会在女球童意外被球砸中后主动上前安慰并示意姑娘下场休息。他做这些并不为了赢取球迷的好感,但正是在他一次次的真情流露中,我们感受到了他让人无法抗拒的人格魅力。也因此,我们才会感叹“人人都爱大师兄”,他也成为了“四巨头”之外球迷基础最好的球员之一。

    在法网终于圆梦后的那个新闻发布会上情迷苗寨,哈勒普向记者们透露了都有谁给她发去了祝贺短信南丹山风景区。从同为罗马尼亚人的贝古那儿收获贺电并不奇怪,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她还收到了科维托娃的祝贺短信,“我要感谢她们,她们对我真好相信有一天,”哈勒普说:“佩特拉(科维托娃)在我去年法网和今年澳网输球后都发了信息,她告诉我该来的总会来的,看到她们为我高兴这实在太棒了。”瞧这为他人之喜而喜、为他人之忧而忧的情怀别惹蚂蚁,科维托娃被公认为网坛的“好女孩”,可不是没有道理的超级掌柜。
    两人也都是被许多人认可的网坛实力派。

    早在2009年,德尔波特罗就在法拉盛突破了费纳的封锁,捧起了美网奖杯。时至今日,他仍是现役仅有的三位“非四巨头”大满贯冠军之一。他拥有着炮弹般富有侵略性的发球,还有让人啧啧称奇的标志性的正手。无论是充分蓄力后的站定击球李生论善学者,还是考验手感的跑动中击球西部射洪网,德尔波特罗都能够打出他那被形容为“雷神战锤”的凌厉正手攻势。当他的最佳竞技状态被激发出来魕,他不怵包括四巨头在内的任何对手。
    作为第一位赢得大满贯冠军的“90后”球员,科维托娃同样有着能与整个网坛叫板的底气。球场上的她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正反手都能持续输出的超强底线火力,但其实她的技术框架相当完善——发球、正反手底线抽球,放短,截击……当科维托娃状态正佳时,她能将各种各样的网球元素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那时,她所能打出来的网球不仅仅赏心悦目,也让所有与她隔网相对的人心生畏惧。怪不得总有人说,能击败科维托娃的只有她自己!

    两人都曾有过一段让人心碎的过往,但他们都用强势的表现让人几乎忘记他们曾经遭遇过不幸无限光环。
    一年半以前,当科维托娃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和左手上触目惊心的伤口躺上手术台,她甚至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否延续没有把握堀桑与宫村君。去年在伯明翰,当科维托娃展现出不可思议的恢复进度,在复出的第二站比赛便强势连胜五场夺冠时,她的左手还不能握拳。而更不可思议的是,从那次夺冠至今,科维托娃又拿下了五座冠军,程丽莎表现为WTA同期最佳。尽管由于压力所带来的发挥失常在温网首轮爆冷不敌萨斯诺维奇,在即时冠军积分排行榜上位列第三的科维托娃本赛季的形势依然相当乐观。也绝不会有人怀疑,她如今的水准能够让她长期处在大满贯冠军热门人选之列。

    对于在术后养伤期间一度考虑退役的德尔波特罗,在球场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像是命运的馈赠。复出之初,尽管仍能发挥出不错的实力,但反手明显增加切削元素的德尔波特罗被看作是一个可怜人。然而如今,在正手与发球强势依旧的情况下,随着他反手水准稳步提升,因忌惮腕部伤病复发而练就的一手切削反而成为他反手实力的一个重要补充。他也因此有了重新追逐网坛至高荣誉的资本。在法网,他一路打到了半决赛。本届温网,带着平生涯最高排名(NO.4)出战的他巴氏合金,在以3:0战胜法国人佩雷后时隔五年重回温网第四轮——在他因伤长期休战前的2013年,他在温布尔登进入四强——美好的旧时光又回来了。
    并不让人意外的是,德尔波特罗和科维托娃在2017年共同被授予了第六届“美网体育精神奖”,那些“在美网系列赛和美网中表现出出众体育精神”的球员会受到美国网协的表彰摄青鬼。美国网协主席卡特里娜·亚当斯说:“佩特拉的复出之旅不可思议,而胡安·马丁则有能力吸引纽约观众的目光,能给这两位伟大的运动员颁发我们的美网体育精神奖,我非常高兴。”

    大约在体育中那些能够触动我们心弦的事物总有共通之处,而德尔波特罗和科维托娃则能给我们提供最好的证明。现在,大师兄已经跻身温网八强,他将是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夺冠之路上的最大挑战梦幻兑换系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