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商贸学校为民服务 【访惠聚】为民着想-喀纳斯零距离

    为民服务 【访惠聚】为民着想-喀纳斯零距离

    规范马队管理 集体经济再增收
    为进一步规范马匹管理,提升马队服务水平,提升村集体经济的收入,8月3日,禾木村召开会议对马队管理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会上,8名马队负责人对5月以来马队运营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言情小筑,截止目前,禾木村马队共有205户牧民加入,有372匹马,6-7月马队总计收入23.54万元。随后,禾木村包村领导阿勒玛斯对今年马队工作表示了肯定第七街冰淇淋,但同时他也强调:规范马队管理是发展的要求,今年马队预计给每户牧民增收2万元,希望马队队员严格按照马队管理要求租马、管理马匹空中轨道列车。

    最后,驻禾木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副队长王新慧对今后马队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一是强化市场准入。明确马队必须经禾木村村委会统一组建,由村委会制作颁发马证和马号飞驶特,马队在得到村委会审批后才可以开展经营活动,牧民个人不得私自向游客出租马匹。二是强化规范服务。要求马匹卫生整洁、披带统一配饰,马队从业人员统一着民族特色服装,配带马匹号,马队伴骑员年龄要在18岁以上,能够熟练驾驭马匹。马队明码标价、按统一规定的价格收费,租马游客在指定交费处交完费用后,马队统一协调,按号派出马匹。三是强化安全管理。目前马队372匹马共计缴纳保险费26万元,村委会还会不定期检查马队日常管理情况,要求游客每次上马前,伴骑员要做到及时检查和扎紧马肚带,合理调整马镫,减少游客骑乘时的危险。
    (供稿:驻禾木村工作队 马秀平)
    驻铁热克提村工作队心系村民 帮助搬运草捆
    8月6日中午,喀纳斯景区驻铁热克提村工作队接到村民孜依尼勒汗·苏严的求助电话:“近期正值打草时间,由于家里缺乏劳动力,打包好的100多捆苜蓿在草场里红旅动漫,希望工作队伸出援手,帮助装车和拉运”。工作队队长夏广伟电话里答应村民立刻赶到帮忙。
    顶着炎炎烈日,广西南宁商贸学校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一起并肩作战,将打包好的苜蓿草捆一一搬到小四轮上。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将100多捆苜蓿搬运到孜依尼勒汗·苏严的院子里丁维民,堆放整齐,确保草垛安全。村民孜依尼勒汗·苏严激动地说:“谢谢工作队伸援手,帮忙把苜蓿草捆运回家,还给我整理好,工作队把村民小事当大事,及时赶到提供帮助。我今后也尽全力支持工作队的工作虫师第二季,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为营造和维护村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旷世今生。

    工作队队长夏广伟说:“眼下正值农牧民打草、备草的关键时期,能为村民办好事,解难事,是我们工作队义不容辞的责任,就是要通过一件件小事情笠头螈,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和温暖。”
    (供稿:驻铁热克提村工作队 于祥梅 刘鹏杰)
    清路面 保畅通 道路清淤便民行
    8月5日晚至6日早,白哈巴区域普降大到暴雨,6日晨8时许,驻白哈巴一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秦贵诚和驻白哈巴二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巴里丁接到村民电话求助,白哈巴至喀纳斯方向近叶耕德草原发卡弯处,道路旁山坡上的大量松散土石被暴雨冲刷倾泻而下,造成该区域近一公里长的公路多处被泥石流堵塞,车辆通行困难小鸡进行曲。

    随后,白哈巴村迅速成立清理道路小组,由白哈巴二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巴里丁带队,白哈巴一村、二村工作队联合两村的“两委”班子成员、白哈巴环卫队环卫工人、警务室护边员等共计30余人,迅速前往现场。

    该路段为哈纳斯连接白哈巴村唯一道路的必经之处,属于连续上坡发卡急弯,因泥石流导致多处路面被石块淤泥覆盖,颠簸难行,路况极差,满载游客的区间车及其他大小车辆通过该处上坡、急转、颠簸路面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为尽快疏通道路,所有参与清道人员拿起铁锹、扫把,撸起袖子加油干,经过连续2小时的奋战,终于在上午11点半将路面恢复干净。

    环境卫生大队工人红红说:“一大早我们过来的时候,路上全是泥巴,石头,被雨水冲下来的杂草,我们在想怎么完成今天的工作,就几个人根本完不成,正当我们正愁着的时候,村里的工作队和村干部都过来了,立刻开始了清理工作,我们原本以为不可能完成的工作,几个小时就完成了,我们环境卫生大队工人真的很感动,真心感谢他们。”
    驻白哈巴二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巴里丁说:“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以最快速度解决百姓的困难是我们工作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会继续为白哈巴村的稳定与发展作出贡献吴钟赫 。”
    因近期白哈巴区域雨水较多,村委会还将持续关注路况情况,同时,村委会将充分利用村民微信群加强对近期天气、道路情况的提示,及时发布公告向需外出村民提供天气及路况信息,凌宝儿提醒其谨慎驾驶李沐晴,安全慢行。
    (供稿:驻白哈巴一村工作队肖佳慧驻白哈巴二村工作队 阿依波力)

    编辑:李文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