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牧场为啥很难有共识- 韦斯琴的“散文入书法”提法出现几年了,-第一书画圈

    为啥很难有共识想飞的水? 韦斯琴的“散文入书法”提法出现几年了,-第一书画圈
    自古以来,凡是在中国书画历史上能留下重要印记的书画家,要么有与众不同的笔下功夫、能够别出新意湉晨,要么自立门户、开山立派,他们的作品和风格相得益彰陈拓宇,从此,在文化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赵孟頫、郑板桥、吴昌硕,等艺术名家莫不如此。开心牧场
    自清朝以来,从事书画事业的名家人物层出不穷、比比皆是,特别是当代以来,书画家数以几十万计,要想彪炳艺术史册,没有点儿硬功夫和鲜明特色,还是很难立足的。
    从这个观点出发,大约也就能理解,当代那些企图以标新立异的创作方式书写,以绝难重复的“丑书”、“乱书”而现眼的书法家们,他们如果不傻、不呆,那样的创作绝对有自己看似宏大的、适当的目的。

    不过,也许他们的大多数唐若昕,还是要被文化史所以忘的邓森悦,毕竟书画是不应当被玩耍和戏弄的。
    近日,看到关于一位走传统路径的女书法家提出的“散文入书法”受到了广泛争议,这就有些可看性了。
    这位女书法家,是全国著名的女性书法家之一——韦斯琴。她因为出众的外表、以及出色的书法而被广泛关注,在她的家乡安徽以及全国都有很高的名望。

    作为出众的女性,韦斯琴有出名的基本条件。同时她以自己淡雅、恬静的书法和绘画作品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此外,她还创作出版了散文集三部,堪称当代罕有的“才女”。
    当然uu淘世界,韦斯琴最出名的还是她的书法,尽管她曾说过“内心更偏爱绘画”,却无法阻挡同行以及网友对于她书法的偏爱,特别是她的小楷。

    韦斯琴的书法中,她的小楷以“淡雅、清静”赢得了很高的评价花瓶记。评价当代书法家以严苛和高标著称的作家、书法家评论家朱以撒危险同居人,文从沈梦了解他对韦斯琴的字却评的十分温柔:她的小楷有种清空疏淡润泽之美混沌龙形,所谓梨花一枝春带雨,柳絮池塘淡淡风,就是这种感觉!
    稍稍了解一下,在相关的评论性文章中,至迟在2013年,就已经有“散文入书法”的提法了。

    韦斯琴楷书写散文
    假如这是韦斯琴的一种理论主张,就显得有点怪怪的味道。散文是文化名词,书法也是文化名词,两个怎么入呢?这就好比说“国画入书法一样”不伦不类,而且不具有广泛适用性百炼成妖。
    但是,如果将这个理论放在韦斯琴自己的小楷作品中,虽然貌似有点牵强,仔细想想金正银,确实有点新意,勉强说得过去。

    比如,将散文,以小楷的方式创作出来。这种摸索,在2011年,网友的一篇博文中,斯蒂斯就见到了韦斯琴的探索作品:别人的散文作品,她以恬静淡雅的书法创作出来,欣赏这样的作品,既具有散文的意境,又具有书法的美感亲亲相隐,挺不错。
    或者徐荣祥,韦斯琴以及她的朋友将她的颇具有个性的小楷,自定义为“散文入书法”,即:韦斯琴的楷书书法具有散文的抒情特性,还具有其他书写者所不能体现的美感……

    这样理解,或许就能准确的把握韦斯琴的“散文入书法”内涵了。
    然而,这毕竟是个人性质的提法,不具有广泛适用性。也不具有书法理论的一些基本要素,如果要成为书法圈的共识,似乎很难被接受,首先网友就纷纷表示不认同。

    毕竟,如果您今天提了“散文入书法”可行,同样的道理,“议论文入书法”、“小说入书法”都是可能的了?
    这样思考下去,怎么越想越怪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