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妃太逍遥为什么雷凌的就是卖不过卡罗拉- 作为孪生兄弟,-汇达一汽丰田

    为什么雷凌的就是卖不过卡罗拉? 作为孪生兄弟,-汇达一汽丰田
    如果要问你,目前卖的最好的日系轿车是哪一款,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日产轩逸和本田思域,但是有一辆车的表现一直以来都非常好一级重罪,它的销量也一直排在合资品牌前列,虽然它个性不鲜明,但是却一样是一款明星车型,它就是一汽丰田的卡罗拉。说到丰田的紧凑级轿车产品,我们就会发现徐伟栋,其实他们的销量一点也不比日产和本田差,那是因为他们在中国的两个合资公司,各自都拥有了一款紧凑级轿车,这两台车便是“孪生兄弟”一汽丰田卡罗拉和广汽丰田雷凌。

    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一汽丰田卡罗拉的销量为2.8万台洛宁天气预报,它依然是最炙手可热的紧凑级家用买菜车。而广汽丰田雷凌的销量为1.8万台,同样拥有着不俗的表现。从今年的累计销量来看,卡罗拉达到了29万台,雷凌达到了14万台,基本上就是一半不到的水平。

    熟悉卡罗拉和雷凌的朋友应该知道,其实这两款车是来自于同一平台的换标车型,那为什么底子是相同的神龙空天飞机,但销量却差了一倍还不止呢?是什么情况导致了“孪生兄弟”之间如此大的差异呢?
    雷凌和卡罗拉几乎一模一样
    首先需要弄清楚这两个车型到底是怎么来的,一汽丰田卡罗拉是丰田Corolla系列中的欧版车型,主打欧洲以及中国市场。广汽丰田的雷凌则是丰田Corolla系列中的美版车型,主打北美市场。二者共享车身,只是在外观、内饰等细节方面有所差异。


    所以他们的平台、动力系统以及配置基本上就是一模一样的了。卡罗拉主打的1.2T、1.6L、1.8L发动机在雷凌身上全部都能买到,卡罗拉的变速箱是CVT的耵聍水,雷凌也是一样。甚至连卡罗拉的混合动力双擎版本,雷凌也是原封不动地照搬,可以很负责任地说,两款车几乎就是换了个壳子而已。
    为什么雷凌卖不过卡罗拉?
    既然两者的产品力是相同的,那么销量的差异就一定体现在了车型知名度、合资公司实力以及产品细节的差异上了。

    首先说说车型知名度的问题阳光体育之歌,卡罗拉早在2004年时就已经进入了中国市场弃妃太逍遥,掐指一算,卡罗拉已经有了超过13年的中国发展史。可以不夸张的说,但凡是对汽车有些了解的人,都会听过卡罗拉的名字。卡罗拉在中国拥有更悠久的车型历史和更大的影响力,这些是雷凌所不具备的。利索夫斯基

    再来说说合资公司实力的问题,在中国,一汽丰田显然比广汽丰田拥有更大的影响力,这不仅是因为一汽丰田从2000年就开始合资,它的合资时间要超过广汽丰田娇妻十八岁,从品牌历史的角度要更加久远一些。更是因为一汽丰田有着更为丰富的产品线,一汽丰田的在售车型更多,也让更多的消费者更愿意走进一汽丰田的展厅挑选产品。

    最后就是产品细节的问题跳舞机脚谱,在外形设计上,卡罗拉一副人畜无害的中庸设计,显然更加适合大多数人的审美需求。而雷凌的外形则稍显激进了一些。再加上配置上的些许差异,比如同为最低配的1.2T车型,卡罗拉比雷凌多了后视镜加热和铝合金轮圈这些实用配置,而雷凌则是多了运动座椅、发动机电子防盗这些配置,论实用性,显然是卡罗拉更胜一筹赫连鹏。
    说到底,雷凌卖不过卡罗拉,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知名度的问题,试想一下,如果广汽丰田雷凌也叫卡罗拉的话殖装,相信目前的销量还能至少翻上一番,但这显然是不实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