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年为多姿小课堂点赞!-额敏一家人

    为多姿小课堂点赞安财一卡通!-额敏一家人

    碰上农忙,爸爸妈妈们没时间管我们,这可怎么办呢?驻村工作队的叔叔阿姨、返乡大哥哥、大姐姐们“挺身而出”在村子里办起了各类小课堂,我们在暑假里也能学到许多知识,真棒!

    “I am a student······”走进额敏县额敏镇桥东社区小朋友朗朗读书声,沁人心田。
    小教师米亚沙尔·阿布都热依木一边板书一边教孩子们正确发音,近40名学生规规矩矩地坐着认真听讲。
    事情要从7月初说起。米亚沙尔·阿布都热依木是桥南社区居民,暑假在家想为社区建设贡献点力量,便找到社区书记张宏毛遂自荐,表示自己的英语水平不错螳臂当车,想在社区免费为孩子们开办英语培训班,一方面所学知识可以得到巩固、提高,段曦另一方面还能为社区孩子们做些事情。
    在社区干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米亚沙尔·阿布都热依木的英语课堂开课了。

    微信转发、奔走相告真相30分,社区开办英语课堂的事情,不胫而走,越来越多的家长就孩子送到了社区学习。米亚沙尔·阿布都热依木发音标准、讲课激情澎湃,小朋友们你追我赶,不甘示弱。仅仅半个月的时间,简单的交流已不再是难事。
    学生阿合玛依勒·莫尔扎别克的家长说:“自从有了英语课堂,孩子每天都特别积极的来上课,而且回家还给我们讲英语呢,这学习兴趣,比在学校都高。”
    供稿:额敏县“访惠聚”驻村工作办公室 李宇婷
    “腿叉开、往下压,使劲,对东邪传人!继续......”在额敏县二支河牧场吐尔滚村文化室,不时传来迪拉日·卡秀的声音。
    迪拉日·卡秀是奎屯艺术学院舞蹈系的学生风云ol。现在正值暑假,村里的孩子们,天天在外玩耍、无人照料,不如办个舞蹈班?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驻村工作队和迪拉日·卡秀商量着。学习舞蹈不仅可以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还可以锻炼身体、塑造优美的身体线条,陶冶孩子们的情操严昊,帮助爱好舞蹈的小朋友实现梦想。

    就这样来自辖区的十几名小朋友积极报名参加,年龄从学龄前到小学不等。其中大部分孩子都是零基础学员,迪拉日老师就从头教起,从基础抓起,动作编排由简到繁,运动负荷也由小到大。迪拉日老师先将舞蹈动作拆分,再将动作融合编舞,最后对孩子进行队列编导。在舞蹈基本功的训练中,孩子们不仅增强了正确面对困难和克服困难的意志力,也培养了与伙伴之间团结协作和互帮互助的精神。
    迪拉日·卡秀老师的教学方式让人感到轻松而有趣味性,连一旁的家长也赞不绝口灵动档案,频频称道。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在这样活跃、轻快的氛围下培养舞蹈兴趣,可以从小培养孩子对艺术的追求,提升孩子的艺术涵养素质。同时对增进身心健康、培养端正体态、丰富学习生活、开发智力等都会产生明显效果,更是一次发展艺术才华的机会,让她们可以舞动梦想、舞动童年的纯真与欢乐!”
    供稿:额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驻二支河牧场吐尔滚村工作队 王新勇
    二支河牧场孩子们期待已久的暑期生活开始了蜡笔同步。可村民们文化程度较低大嘘,孩子们的暑假作业成了家长最担忧的事儿,得知这一情况后,驻村工作队办起了“六点半课堂”。
    由返乡大学生和工作队员组成的教师队伍,在“六点半课堂”为孩子们免费提供课业辅导的同时,适当安排时间组织孩子们开展健身娱乐、兴趣课堂等形势多样的活动。

    学生苏比拉·阿斯哈尔表示:“我很喜欢‘六点半课堂’,每天都会带着妹妹来参加,在这里我们可以一起做作业,学跳舞,玩跳棋......”
    家长巴合特古丽·达列力汗表示:“自从‘六点半课堂’开课以来,我就不再为孩子们的暑假作业担心了,工作队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供稿:额敏县第二中学驻二支河牧场切恩格勒德哈仁村工作队哈玛尔
    额玛勒郭楞蒙古民族乡喀拉尕什库热东村,额敏县教科局驻村工作队员赵艳为了让艺术走进乡村儿童的生活段喜中,让他们感受艺术带来的快乐、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开展了幼儿美术培训班。

    课堂上,赵老师给孩子们讲着故事,时不时用肢体语言展示着,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孩子们全神贯注的听着,不一会,就看着孩子们挥舞着画笔,有的孩子画一笔就说:赵老师,你看我画的对不对?”赵老师也是很有耐心的一笔一画的教着、鼓励着孩子们!他们用五颜六色的画笔添加着喜欢的花朵、蝴蝶、小鸟、小草想象力十分的丰富。不一会儿,孩子们的画纸上呈现出了一幅幅形态各异、色彩斑斓的美术作品。
    来接孩子回家的家长们看着孩子们的认真劲,都高兴的说:“从没见过孩子这么认真过,以前都是催着去上培训班,很没有耐心,今天既然可以这么安静的绘画,工作队这个艺术培训班办的真好张光年。”
    供稿:额敏县教科局驻额玛勒郭楞蒙古民族乡喀拉尕什库热东村工作队马菊花
    编辑:白晓芳
    校核:段磊 李宇婷
    初审:林栋梁
    终审:张军伟
    投稿邮箱:emfhjyjr@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