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朗为你朗读|一念之间,善恶已定-自然的恩典

    为你朗读|一念之间,善恶已定-自然的恩典


    陪伴你的第199个夜晚

    朗读者丨王鹏
    福慧灯教育集团副总裁
    法身传媒(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
    德养健康咨询管理有限公司顾问
    ? 点击收听我想对你说的话 ?
    一念之间
    一个妇人给全家人煎薄饼吃,她总是多煎一个,留给饥饿的路人。她将多余的薄饼放到窗台外边,凭谁都可以路过自取。
    每天,一个驼背老汉都来取走它陈学亨。但他不仅不感恩,还会在离开时自言自语地嘀咕道:
    「所做之恶,留在身边,所做之善,回到身边。」
    这样日复一日窃读记教案,驼背老汉拿了薄饼,嘟囔着:「所做之恶,留在身边李乘德,所做之善,回到身边。」就离开了。

    妇人有些恼火集美双龙潭。「连个谢字都没有!」她自言自语道:「这老驼背每天哼叽这些,他到底是几个意思?!」
    终于有一天,她怒火中烧,决心摆脱他。「看来我必须彻底甩掉这个老驼背姜灿熙。」
    然后她做了什么?她在薄饼里竟然下了毒!
    就在她准备把薄饼放到窗台上时,她的手开始发抖桃色情人。「我这是做什么呀?」她立刻将薄饼投到火里烧掉,重新做了一张,放到窗台上。
    驼背老汉如常到来,如常取走了饼,如常哼道:「所做之恶,存在身边,所做之善,回到身边。」
    他这样做的时候,十分地快活,根本没有意识到妇人脑海里翻江倒海的挣扎。
    其实,每次妇人将薄饼放在窗台时,她都会献上一个祈祷——为她在远方谋生的儿子。儿子一连几个月音信全无。她祈祷儿子能平安归来。

    那天晚上,有扣门声。打开门,何雨婷她惊奇地发现儿子就在长廊。
    儿子很瘦,衣服像碎布条似的,他饿坏了,虚弱不堪。
    看见母亲,他说道:
    妈,我能站在这里是个奇迹。在离家一英里远的地方,我饿得昏倒在地。我肯定是要死了。这时,一个驼背老人路过。我求他给我一小块能吃的东西,哪怕是些碎屑。
    他好心地给了我一整张薄饼!给我饼时,他说:「这是我每天的食物,今天我把它给你,因为你更需要它。」
    听到这里, 妇人脸色苍白芳香保健师,她靠在门上,支撑住自己。
    想到了早上她做的那张下了毒的薄饼韩艺博。如果她没有投到火里烧掉,那么吃掉毒饼的就是她的儿子。儿子必死无疑。
    直到这时,她才明白了这些字的含义:
    「所做之恶,留在身边,所做之善,回到身边。」

    这个故事的寓意是:行善,不要在任何情况下放弃或停止行善,即便是这些行善一时间并没有得到所谓的赞赏。
    我们在银行存什么,就得到什么;
    我们在宇宙中存什么陈研希,也能得到什么;
    我们伤害了世界,我们也会被伤害;
    我们伤害了别人,别人也会来伤害我们;
    我们伤害了生命,其他的生命就会来伤害我们。张振朗
    中国有一部很著名的经典,叫做《易经》,里面讲到: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
    意思就是祖宗积善的人家,子孙就会吉祥;祖宗积恶的人家猎与杀,子孙会有灾殃。
    生命是银行,宇宙是银行,我们想一想我们曾经往银行里存了什么东西,我们就知道我们的未来会得到什么东西。
    ·欢迎转发朋友圈;
    ·回复「转载」获取转载须知;
    ·回复「朗读投稿」获取投稿须知。·投稿邮箱:bianji@fashencm.com
    今日晚安语
    所做之恶,留在身边;
    所做之善,回到身边情系我心。
    编辑|Snow
    音乐|A Shimmer of Leaves--Bernward Koch
    「自然的恩典」每日推荐
    为你朗读|智慧的人,不需要解释
    北大才子为你朗读 | 肯为他人打伞,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
    为你朗读|即使落在悬崖,也要开出花来
    为你朗读|人生如注,适时收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