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馨心为教学诊断把脉——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把劳模请进课堂-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

    为教学诊断把脉——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 把劳模请进课堂-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
    张馨心
    大力弘扬劳动模范、大国工匠精神潘慧如,在全校倡导形成爱岗敬业、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价值追求,2017年9月28日,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邀请了青岛市劳动模范、青岛华通集团开世密封有限公司张世平到模具车间进行了现场教学观摩与诊断活动。
    张世平观摩了由模具教研室鹿伦涛老师主讲的《计算机辅助制造》,内容是如何使用UG软件的平面铣功能对零件进行加工并进行模拟仿真彩虹之子。然后任光晞,他与师生在会议室对本节课进行了评价与诊断天魔异种。张世平对鹿老师的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评价女活佛,认为这节课通过传统的“剪子包袱锤”分组比赛形式王敏清,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学生编程理论学习扎实覃沐曦,老师所教内容密切联系企业需求,这为学生未来进入企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着,利索夫斯基他结合自身多年的企业工作经验蛮荒仙界,介绍了如何将学生的职业素养融入到实际的课堂教学过程中,从而使学校培养出来的学生能更好适应企业的工作环境。从企业需求出发刘丽达,从师徒“传、帮、带”的角度,对学校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应该加强学生的专业基础理论学习,为学生进入企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打好基非洲肺鱼础;二是针对模具行业人才紧缺的现状应加强学生的责任意识、精益求精、追究卓越等职业素养的培养;三是从工艺程序规范操作做起,提高操作技术与水平以适应现代工业从“制造中国”到“智造强国”需要。
    按照青岛市总工会 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创建中等职业学校劳模工匠工作室的实施意见》,轻工学校作为青岛市首批劳模工匠工作室学校,成立了张世平为主持人的“劳模工匠工作室”,成员包括青岛华通集团王方太、姜文宁。之前,轻工学校承办了“大国工匠进校园”山东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北京抢抢族,并聘请了中国高铁首席研磨师、中车四方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磨师宁允展为客座教授,聘请优秀毕业生、中车四方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李启士为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指导教师东升科技园。
    锐意进取 时代楷模
    ——张世平简介
    青岛开世密封工业有限公司
    模具制作中心主任
    轻工劳模工匠工作室主持人
    张世平操作的数控铣加工中心精度比较高、性能先进,承担着公司90%以上的杂件模具生产,连续数年生产任务完成率始终名列模具制造中心的前茅,公司所使用的杂件模具全部由他带领徒弟们加工完成,每年为公司节省委外加工费100余万元。他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团结协作黄胜楠,爱岗敬业,追求卓越况复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始终坚信:只有公司员工掌握了最先进的生产技术,一个公司才能有向前发展的动力和基础,公司才有未来。
    2014年荣获“青岛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称号。
    2014年荣获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业“五一”劳动奖章。
    2015年被授予度青岛市劳动模范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