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电影为什么那么多的人迷恋吸烟?吸烟真的能解压吗?-健客健康咨询

    为什么那么多的人迷恋吸烟?吸烟真的能解压吗?-健客健康咨询


    "饭后一支烟,赛过活神仙",吃完饭,坐下来奈何跳错墙,点上一支烟,似乎是很高的享受。尽管人人都知道吸烟对人体的危害大,但还是前仆后继。对于烟的喜爱徐若瑄电影湘女萧萧,大概不亚于对自己爱人的喜爱。
    少年吸烟,中年吸烟尘劫录,老年人也吸烟。无论是扮酷还是解压,吸烟都好像是一副良药。
    但吸烟真的能解压吗?吸还是不吸黛千寻,这是一个问题。曹晓雯

    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吸烟呢?
    大多数人吸第一口烟时感觉都并不好,味道不好闻,呛人,可能头晕、恶心。但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吸烟?
    本来吸着玩玩,生理上上瘾了。
    具体表现为,有事抽,没事也抽郭金莹。心情烦的时候抽,无聊的时候也抽雄狮辛汉,总之已经成为了惯性。
    @时间怕流水
    香烟已经成为了交流的一个工具。
    @现实与茫然
    我也不知道当初为什么抽烟宠物坟场,可能是一个人久了吧。
    @护师
    本来吸着玩玩,后来生理上上瘾了。有事抽象棋巫师,没事也抽,手头没烟就不习惯。
    吸烟真的能解压吗?
    吸烟在心理上给人的感觉能解压,其实却是在增加抑郁的可能性。
    这就好比人们认为喝酒以后,喝点茶能解酒一样,自己是感到了解酒作用,但对身体健康却造成不良影响,也属于心理作用。
    吸烟一直以来,被证实对身体健康有害,和很多疾病的发生密切相关,是引起肺癌的最大的危险因素。随着科学的发展,很多研究也发现,吸烟和抑郁症密切相关。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分析过2005年至2008年的调查数据后百鬼夜宴,得出以下结论:20岁以上抑郁症患者中大约43%吸烟,没有抑郁症的人中吸烟人群的比例仅为22%。
    被调查的人群中,抑郁症越严重,吸烟人群所占的比例就越高,戒烟的概率也更低。尤其对于青少年来说涟水房产网,吸烟人群相比没有吸烟的人群,患有抑郁症的数量高出四倍之多。
    虽然很多吸烟者都认为自己焦虑烦躁抑郁的时候,吸根烟能帮助他们放松心情,但残酷统计数据已经说明了一切,吸烟和抑郁密切相关夺命枪火。
    也就是说,吸烟只是给人带来了一种错觉,误以为自己是在放松心情,其实质不过是在增加自己的抑郁情绪;就好比喝酒一样,很多人晚上睡不着人间灶王,就喝点酒,认为酒精有助于自己快速进入睡眠伊比呀呀,睡得更香,但酒精进入人体,作用于大脑的是有害物质甲醛朴河善,反而给人的深度睡眠造成消极影响。
    烟酒这些让人又爱又恨的东西,都是当时沉醉,后患无穷。

    "二手烟"对准妈妈和孩子都有影响
    大家对"二手烟"的概念应该不模糊幸福伤风素,简单地说,就是虽然你没有吸烟,但有人在你旁边吸烟,你还是被动地吸着"二手烟"。
    家里有准妈妈或者婴儿时尤其需要注意,从生理水平上说,"二手烟"的吸入可能加重准妈妈们烦躁不安的情绪,由于婴儿的抵抗能力偏弱,"二手烟"对于它们器官的发育的危害会比一般人成倍增加。可能引发哮喘、降低婴幼儿免疫功能、智力发育等问题。
    在公众场所抽烟时也需要注意,身边有孕妇或小孩时,暂时忍耐一下,避免抽烟。
    戒烟会降低抑郁的可能性
    吸烟会增加抑郁的可能性,那么戒烟能降低抑郁的可能性吗?可以的林虎将军。
    心理学家ShaverPhillip曾对32对吸烟抑郁患者进行戒烟治疗,发现戒烟后有66%的吸烟者感觉抑郁情绪得到了缓解,但仍有22%的患者表示戒烟给他们带来的焦虑无法消除。
    他建议,在情绪低潮期,抑郁患者还是要拒绝烟草,通过正确的方式治疗并缓解抑郁症,才能改善目前的生活状态。
    --(来源于生命时报)

    ?延伸阅读:
    “被迫”吸烟危害>一手烟?“被迫”吸烟除了会惹上肺癌,还会......
    【世界无烟日】如果家里有人吸烟,把这篇文章转给他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