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打开设备管理器为梦前行 不忘初心-乌蒙新报

    为梦前行 不忘初心-乌蒙新报

    提示:点击上方"乌蒙新报"↑关注新闻,每天成长
    ——记毕节市青年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钱秉毅
    钱秉毅,目前是毕节市青年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也是毕节职业技术学院民兵应急分队队长、志愿者联合会副主席。其所在民兵应急分队,在2016年7月被毕节市人民政府授予“毕节市见义勇为先进集体”称号。2016年11月7日,钱秉毅还被评为毕节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优秀志愿者”称号。

    钱秉毅(右一)和队员们合影
    01
    加入民兵应急分队 圆了儿时“军人梦”
    提起为何成为一名志愿者,走上公益这条路,钱秉毅回忆,自己从小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军人,竭尽所能地去为人民服务,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体。这个梦想,在其进入大学后,得以“实现”。
    “2015年进校之后,我报名参加了学校的民兵应急分队,圆了小时候的军人梦。”钱秉毅介绍,民兵应急分队的队员需要经过严格的训练,才能“上岗”姜洋洋。在训练期间,他像军人一样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同时组织队员做好相应的训练工作林德雄,希望民兵应急分队的每一名队员都能出色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暴走兄妹,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
    钱秉毅说:“加入民兵应急分队,改变了我的人生道路。”虽然平时的训练很累,但钱秉毅从未想过放弃,在成长的道路上,老师和同学的肯定让他坚定了一个信念——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哪怕道路再艰难也要一直走下去。
    02
    见义勇为经历 坚定其目标梦想
    钱秉毅说,做人就应像蜡烛一样,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温暖。从进入大学起,钱秉毅就一直想成为一名志愿者,他希望能像蜡烛一样尽己所能地散发着爱的余光,温暖那些需要温暖的人。因此,入学后蚊音测试,他不仅加入民兵应急分队,且在社团招新时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学校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退散吧杯具,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
    2016年5月19日,毕节金海湖新区弘文路与文翰路交汇的十字路口,一辆装有砂石的大货车与一辆职教城专线公交车拦腰相撞,毕节职业技术学院的民兵应急分队第一时间赶赴现李宥利场,钱秉毅就是救援队伍中的一员。
    现场,钱秉毅与民兵应急分队的队员一起主动维护现场秩序、开展紧急救援人鱼帝国,有效避免了因汽油泄露、电线杆被撞倒可能导致的次生事故的发生缘兮,为伤员的救治和事故的处置赢得了宝贵时间。
    回想起当时的那一幕,钱秉毅仍感慨万千。他说,如果再次让他选择,他也会毫不犹豫地参与到救援行动中。
    “那一刻我真正体会到时间就是生命的重要意义,耽搁不起,也不能被耽搁。任珈锐”钱秉毅说,虽因见义勇为的事迹让他获得了一些殊荣,但他一直在内心告诉自己,这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应尽的义务。这次难忘的经历,更坚定了他助人为乐的梦想。
    03
    不忘初心 公益路上不停歇
    “滴水之恩万心暖,寸草之心三春晖刘温馨一世为奴。”钱秉毅常把这句话记在心中。
    两年来,钱秉毅除了在学校参加民兵应急分队,带领大家开展好各项工作外,还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许许多多公益活动,如三下乡活动、到社区和敬老院看望老人等怎么打开设备管理器。
    让他恋恋不忘的还是2016年那一次以重温长征路为主题的“三下乡”活动。那一次,从大方县长石镇到猫勇者决战场,衣裳被汗水打湿,脸颊被太阳灼伤孙镇业,山路上被雨淋等经历,让他难以忘却枣强天气预报。
    “在踏进大学校门之前,看到过一些爱心人士的小善举就能改变了某一个人的命运。虽然我还不能做到,但至少我的大学不能颓废,不能得过且过。”钱秉毅说。
    在公益路上,钱秉毅变得爱笑了,他将微笑带给老人,留给小孩,让笑容温暖他们的心灵,使得不愉快都烟消云散。钱秉毅说,之所以变得爱笑,是因为爱,让他露出开心的笑容太玄战记,笑着帮助别人,同时他也收获了幸福和快乐。
    “公益路上播洒我的爱,让爱在公益路上伴我同行,去实现当初未完成的梦护国神翼。”对于钱秉毅来说,最大的快乐就是把自己的爱分享给他人疼爱妈妈歌词,助人乐己华禽网,在公益的道路上,永不停歇。他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在毕节的各个地方播洒爱,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文/乌蒙新报实习记者 吴艳敏
    特别声明:版权作品魔界契约,欢迎分享,但复制、摘编及建立镜像等其他用途,需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否则视为侵权!
    编辑:孟谷
    总值班: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