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神为什么越是优秀的女人,反而越难嫁出去?-爱书坊小说

    为什么越是优秀的女人,反而越难嫁出去?-爱书坊小说

    01
    男人的品质决定了婚姻的幸福指数,影响着女人的人生轨迹。那么女人呢?女人的品质,其实也在悄然影响男人的格局。
    在男尊女卑思想盛行的古代,人们一直奉行着“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准则,认为男子为天,女子为地邵维铭,女子不需太有才识,只需顺应丈夫,恪守妇道。
    而即使是在大力倡导男女平等的今天,社会对女性依然有着很深的偏见。
    李薇从小就是“别人家的孩子”,长得美帝女花歌词,成绩又好,高考考进了重点大学,大四那年又获取了留学保研的资格。一回国就直接进了一家全球五百强的企业当高管,月薪过万,公司福利丰厚。
    可是这么优秀的她,却已经好几年没有谈过恋爱了,她的母亲为了这件事也是操碎了心。李薇的奶奶说:“早知道,就不让她念这么多书了。”
    在老一辈看来王骁威,反正女人迟早也是要嫁人的马克马星人,读那么多书又有什么用,太优秀了反而还会处处压男人一头,连对象都不好找安康学院吧。
    眼看着李薇职位越来越高,经济能力越来越强,追她的人也排起了长龙,可她身边别说半个结婚对象的影子都没看见玄心奥妙诀。
    李薇的母亲都快愁死了,眼看着女儿的同龄人都嫁出去了洪拳与咏春,连孩子都能打酱油了,自己女儿却连“婚姻”这两个字的边都没摸到。

    02
    大众往往把女人的作用钉死在框架里,仿佛女人的人生意义就只有嫁人和生子。嫁得好,就是人生赢家,嫁不好,就是人生输家。
    李薇的母亲苦口婆心地劝她从自己那些追求者里挑一个结婚对象出来,反正大家条件都不差,跟李薇也算是势均力敌,搭伙过日子而已,讲究那么多干什么。罗艳芳
    讲究着讲究着就成大龄剩女了,女人年纪越大贬值越快。
    可是李薇一句话就轻而易举地顶了回去,“可是我不愿意将就。”
    是啊,一个优秀的女人菲鹰航空,什么都有了郭柏鹭,美貌有了,钱财有了,地位有了,那些似乎只有男人能做到的事情,她们甚至能完成得更快更好武士阿非,更加出色。
    那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吸引她们的男人就真的少之又少了。
    很多优秀的女人往往过了适婚年龄也仍然是单身一人,因此就有很多人浅显地把这一切都归结于她们太过优秀。
    越优秀的女人,越懂得爱情和真心的可贵,拥有宁缺毋滥的品质马万党。即便,成为大年剩女,她也甘愿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去生活。
    选择将就的人生,等于让她对生活妥协,等于让她放弃自我,放弃对未来的憧憬。
    所以,李薇一直耗到二十八岁,她愣是没有把自己嫁出去。尽管父母着急催婚,可她仍然坚持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03
    对于优秀的女人而言,婚姻从来就不是什么必需品,因为没有婚姻她们依然可以过得很好,明艳动人。
    追李薇的男人倒是不少搜棉网,可是,面对她的“优秀”,他们总是追着追着就半途而废了。用李薇的话来说:“如果你自卑,就别来爱我。”
    在爱情的世界里,如若一方自卑,便说明他本身的品质和能力与另一方并不匹配。在经济能力、情商,以及品质方面,如若不能势均力敌陈辉虹,那么,会导致恋人之间的相处模式得不到平衡。
    女人越优秀,对爱情的要求越高,所以,她与男人的匹配度降低天尊重生。这也是很多优秀女人,难嫁的原因之一肥猫正传。
    李薇三十岁那年,终于遇到了一个她心目中的男人,帅气专一,儒雅真诚,最重要的是他懂她,他总能引起她心底的共鸣。
    很少有人能入李薇的法眼,可是这个男人不仅入了她的眼袁殊,更入了她的心。怎样提神
    于是他们俩闪婚了体方法师,这让身边的同事都大为震惊。
    她们原以为李薇虽然优秀,但苛刻到近乎古板,如果这世界上每个女人都必须要结婚的话,那李薇必然是最后一个,可是这样的李薇竟然闪婚了。
    好的婚姻,就是寻找一个与自己契合度高的良人一起走进婚姻。可是细细想来,一切又似乎是那么顺理成章。

    04
    世俗观念总是认为越优秀的女性越难嫁,可是什么时候一个人的优秀也变成一种错误了?
    事实上,阻碍她们结婚的不是女人的优秀,而是男人的不优秀韩起功,她们的迟迟不嫁,恰恰体现了她们对婚姻的尊重安宰亨。
    等到有一天,当她们遇到一个真正懂她们,除去金钱外表那些外在因素,就连精神都能和她们高度契合的男人,她们就会变成全世界最好嫁的女人。
    人们在饿的时候,脑子里往往只想着如何才能吃饱饭。
    而当人们通过工作,通过劳动,赚来了足够吃饱饭的钱,不用再为五斗米闹心之后,人们才会开始所谓的精神境界。
    普通的女人就处在这个层次,她们没有优秀到可以无视外在的物质和生活带给她们的压力。她们需要省钱交房租,害怕孤独,想有人陪伴,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催婚,她们没有资本说出她想等一个真正适合她们的人出现脑白质疏松。
    于是,当她们遇上一个各方面条件都还说得过去的男人时,即使她们并没有那么爱,也会抱着“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的想法仓促结婚。
    李薇的一生,只负责优秀,所以她才有资格对将就的人生大声地说“不”。
    因为优秀,所以她们不愿将就,所以人生才有了别样的精彩和意义。
    足够优秀的女人,掌握了等待和寻觅的资本。人们只能看到表象,于是就肤浅地认为她们是嫁不出去,殊不知她们只是在等待一个和自己精神高度契合的良人。
    好的婚姻,就是从一开始不肤浅地爱,不随意将就任何一段情。忠于自我的内心,才是对自己和对婚姻最好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