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恭敬敬的意思主席的追悼会,双腿残疾的开国大将说:就是爬我也要爬过去-八一战友网

    主席的追悼会,双腿残疾的开国大将说:就是爬我也要爬过去-八一战友网

    这里是八一战友网。那些年的兄弟战友情,这些年的军歌号角梦。嘹亮的军歌带你回到当初的激情与热血……请点击上面蓝色字体“八一战友网”马致远故居,再点“置顶公众号”,然后点关注大舜号,即可成功加入。

    1976年9月18日,毛主席追悼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因当时的特殊环境,很多开国将帅都没有收到通知,大将罗瑞卿极力请求下,才被批准参加艾斯伯格症,还给他派了一辆车,但得跟谭政、陈再道一起坐。
    罗瑞卿的腿有残疾,平时都坐轮椅庐州月歌词,需要专人照顾,所以一辆车肯定坐不下三位将军,陈再道很生气,说:“这是摆明了不让我们去,那我们就不去了!”谭政也很为难,说看看能不能再找一辆车。
    但罗瑞卿说了这样一句话:“没有车怕什么,我就是爬也要爬到天安门去!”

    罗瑞卿
    从这个故事,可以看出罗瑞卿对毛主席的爱之深。
    确实凯瑟琳大帝,虽然绝大多数开国将帅都对毛主席又敬又爱,但罗瑞卿对毛主席的感情,绝不是普通人能理解的。
    说起来,罗瑞卿还算不上毛主席最早的嫡系,两人的第一次见面,是在1929年,在一次开会时,毛主席看到罗瑞卿个子很高黄金岛历险记,就主动跟他打招呼:“你是北方人吗?”
    罗瑞卿说:“我是四川人。”
    毛主席笑道:“都说川湘子弟个子矮恭恭敬敬的意思,你就很高嘛闲坐仙园,是个‘长子’!”
    从那以后,罗瑞卿就有了一个绰号“罗长子”,也开始了跟毛主席非常密切的保卫生涯,以至于毛主席欣慰地说:“天塌下来怕什么?有罗长子顶着呢!”
    建国后,罗瑞卿不光是公安部部长,庞凤仪更是毛主席的大警卫员重装悍将,对毛主席的人身安全,罗瑞卿真正做到了事无巨细,事必躬亲。

    在建国初期,苏联著名芭蕾舞蹈演员乌兰诺娃来北京演出,毛主席等中央领导人也到场观看。开场前,罗瑞卿亲自去剧院考察,安排给毛主席坐的座位罗马新年,他也亲自坐上去试了试,从四面八方各个位置、各个角度都进行了测量,确保任何地方的人都不会对毛主席构成威胁汉魏文魁。
    到了开场时,罗瑞卿也提前到现场布置保卫人员,等毛主席到场后,一见到罗瑞卿,就会心地冲他笑了笑,意思是只要看到罗瑞卿在,我就放心了样样红歌词。
    1956年黄频捷,毛主席提出要畅游长江。当时正是初夏,水温还很凉,而且长江的水流甚急,水况也非常复杂,太危险,所以毛主席身边的人都坚决反对。但架不住毛主席很坚持,人们也就妥协了,只有罗瑞卿还在坚决反对,说:“如果主席非要下水,也得向中央汇报请示后,才能决定!”
    毛主席也火了,大声说:“你向谁汇报请示?中央主席就是我!”

    没办法,罗瑞卿只得找了几个水性好的警卫员,陪毛主席下水游了一会儿。就这一会儿,差点把罗瑞卿的心给跳出来。
    回来后,罗瑞卿就学起了游泳,因为他对警卫员不放心,一定要自己陪在主席身边才放心冫冖,关键时候,甚至可以用自己的命来换得主席的安全黄华珠。此时的罗瑞卿,已经整整50岁了。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公众号:《星火论坛》,伟人永垂不朽,伟人精神长存,传播捍卫毛主席思想k7808,中华儿女不该缺席沃商店。如果您也是毛主席思想的捍卫者,郑重邀请您加入我们的队伍!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