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卫校为彼此祈福 【慈济月刊第617期】-静思慈济大良福田

    为彼此祈福 【慈济月刊第617期】-静思慈济大良福田
    心安运开
    二零一八年二月十一至十二日 
    【静思小语】时常自我祝福,人人相互祝福,福增则灾消。
    为彼此祈福
    花莲强震过后近一星期,十一日慈济在花莲静思堂举办“祝福花莲祈祷音乐会”,邀请乡亲与会,期盼透过音乐的力量,鼓舞大众走出震后的惊惶心情。
    “二月六日深夜,突然间的天摇地动,从那一刻开始,我的心也掏空了。此时站在这里,万般的心疼与不舍。虽然人人都很害怕,但是要走出惊吓,安下心来胡中华。”上人教大家莫使阴霾停滞在内心,心安则运开暗黑帝国。
    即使余震不断,连日来仍有不同国家地区包括美国、马来西亚以及全台各地志工都来到花莲,“他们勇敢走进来与我们同在惠州象头山,我们也要勇敢,用虔诚的心自我祝福,也祝福彼此。”
    曾演出大爱剧场的知名艺人杨贵媚、歌手万芳小姐以及陈淑丽、林嘉俐、陈霆等多位艺联会成员德科斯米尔,专程到场献唱《人间有爱》、《拥抱苍生》等慈济歌曲。
    在祈祷的曲声中,上人领众点灯为花莲祝福,“在心境宁静而虔诚的此刻,请大家用虔诚的心,为自己的未来发愿祈福,更要为天下祈求平安。强烈的地震已过魔鬼的精神,面对此时的平安,人人要用感恩心百夫长坦克,相互祝福,展开心胸造福冯溪、迎福。”
    天下一家亲
    在统帅饭店对面经营小吃店的吴义湖先生蔷薇法则,看到饭店在地震后瞬间塌陷,立刻找出头灯戴上,在天摇地晃的时刻,勇敢地钻入大楼,救出十多人新昌县中医院。来自全台甚至海外的搜救队,也纷纷赶到花莲投入救援。
    住在国盛六街的黄玲珍,从危楼中脱困后,即使饱受惊吓,仍旋即投入慈济志工救灾行列。云翠大楼倾斜,附近住户、环保志工吴志庆赶紧倚窗架梯青帝 荆柯守,有十多人在他帮助下顺利撤离,其中包括慈济志工廖连逢师兄与同修吴美师姊,之后三人赶紧投入慈济赈灾双槽细度计。
    十二日志工早会,上人感动于人人不分亲疏付出爱,天下一家亲,“瞬间的灾难中,有悲凄离合,也有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危急时刻,人人虽然害怕,但也能勇敢拥抱苍生;即使没有血亲之缘,惠州卫校同样能发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相互关心、帮助。”
    昨天多位演艺工作者专程到花莲参与音乐会,其中石破天惊造句,歌手万芳哽咽转述小妮子作品集,当时人在花莲的姐姐于地震过后被安排到安置中心,受到慈济人关怀,夜愈深、慈济人愈多,借此向慈济人表达感恩节操社。
    慈济四大志业同时担负起各自的使命与责任,投入救灾;赈灾物资从台北经由铁路运输到花莲,列车长、车站同仁与乘客出力相助,上人表示,这分善的能力与爱的毅力,让人见证了台湾的生命力,也令人感动、珍惜。
    上人叮咛:“灾难过后,要感恩平安;有感恩心,心安则大地安。时常自我祝福,人人相互祝福,自然就有福,福增则灾消。”
    本文选自《慈济月刊617期衲履足乱世豪门迹》
    感恩您的关注!更多内容,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公众微信号:静思慈济大良福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