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为何要探讨生死问题?㈠-惠州德明学堂

    为何要探讨生死问题?㈠-惠州德明学堂
    .bizsvr_00 {font-size: 18px;} .bizsvr_01 {font-size: 20px;} .bizsvr_02 {font-size: 16px;}
    -------瞭解了生死问题美人鱼蓝玉,便是瞭解生活的目的与生命的意义。

    【找到安身立命的方向】
    佛經説人身尊貴難得,如大海中的[肓龜穿木],在百千萬分之一的機率中,方得轉爲人身。而生命短暫,如白駒過隙,一不留意由少變老就消失了,再也無法從新來過。正因如此,才需要探討生死問題,了解這人生的大事,找到安身立命之道。

    你是否仔細想過:[人活在這世界上到底爲的是什麽?]難道只是庸庸碌碌的經歷生老病死的一生嗎?如果是,那麽[得爲人身]就不會如佛經所説的那般尊貴了五台山奇情。一般對人生的概念,之所以與聖佛有如此的天壤之別,關鍵就在於聖佛能徹悟[生死事大],不可等閒視之,故能捨一切所有,尋求明師以安身立命;而一般人卻迷茫於生死問題,只看得見眼前的所有,貪圖名利富貴不放,遂把苦空的人生,視爲縱慾貪歡的樂園。

    但究竟圓滿的人生,並非是从出生到死亡爲止;若能以更宏觀的態度來透視,微觀生命的究竟時 涿州梨花节,顯然的[完整生命]並非死亡後就結束范蠡墓,而是另一個階段性的開始若雨中文网。生命是俱有不生不滅的存在性、延續性與永恆性,只是每個階段所呈現的形式不同而已。若能含蓋生前及死後的歸宿,這樣的[人生]就有其完整性與究竟性。因此,在對於[人身難得、生死大事]之問題有了基本認知後,接下來才談如何安身立命?
    ①自己是命運的建築師
    俗話說:[知足常樂],知足的人是有福氣的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梁紫丹。想想,當你沒鞋子穿時會自嘆命苦,等到看見缺了腿的殘障者時,方驚覺自己是多麼倖運!人啊,不需要埋怨命運的捉弄,因為自己就是命運的建築師。人在未出世之前,因受多生累劫的業識召感,早已設計好一生的籃圖,所以説自己是命運的建築師。
    人一生的命運都隨著存心的善惡而有變化,佛經説[三界一切唯心所造,一念善起可超三界,一念惡生是輪迴因。]命要好,就要存好心、説好話、做好事,這道理雖然大家都懂,但一般人卻行不得。爲什麼呢?原因很簡單,那就是不能放下我執,故佛經説[有我,罪即生]。因此,人還是腳踏實地的好,心好命就好,有道是[上天無親、常佑善人、唯德是輔。]
    明朝有位袁了凡先生,起初聽信算命先生預言他一生的吉凶禍福,十分靈驗,就相信[宿命論]。於是抱持著[生死有命,富貴在天]的人生觀,隨順因緣果報,過著平淡的生活。後來經雲谷禪師告知:[命由我作,福自己求。]闡明人的命運,實乃隨其存心之善惡而有所不同;人若能去惡向善,虔心的修心煉性,實在的行功立德,事事能關懷別人,處處爲別人設想,樂善好施,不求回報,將足以改變命運。袁了凡先生這才恍然大悟,從此改惡向善,實心修煉,精進不懈,終於改變了所謂宿命論的命運,騐証了命運是操之在我,所謂[心好命就好,相由心生,命從心轉],遂作[立命篇]以傳世我踏浪而来。故《壇經》云:[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

    ②如何知命立命?
    自古的修道人,多為了自己的安身立命、超生了死,到處訪求名師,以求指點迷津,找到生死門路。但成道者很少,為什麼?因為天時未至范石钟,明師難遇,真道難逢,不得其門而入胡若男,慕承和無法知命,更不知如何安身立命!
    而今皇天開恩,明師應運降世,真道普傳,有緣的人都可得聞上乘大法,直指人心,見性成佛;真修者都能明心見性,故佛經説:[生值佛世難]。明心就是知命,見性即是立命;如果知命而不立命,空落一生,如入寶山而空手回來,真是可惜。《中庸》云:[天命之謂性,率性之謂道。]知行合一,即能安身立命,所有成佛成聖以及墮入四生六道者,皆由自己的心作主。
    吾人之[性]雖由上天所賦,而[命]實由己立。只要求道後,誠心抱守紫椿,慈心懺悔,修道立德,多辦善功,自然能超生了死、超凡入聖,達到聖賢仙佛的境界。
    俗語說:[忠臣孝子即神仙],若爲父慈、爲子孝、兄友弟恭、夫義婦順、朋友有信,這是盡倫常之道,也就是盡性曲艺杂谈,盡性就是能立命。講道論德,就是天命話;作事利人利物,就是天命事;富人樂善好施,貴人引人向道,貧人自食其力、安貧樂道,並助人作善事,皆能長養天命。再擴而充之,推己及人,普渡衆生,代天宣化,繼往聖而開來學,行功立德,使人人得遇天道,找到回返先天之路,悟證三教聖人之性理心傳,則可與聖賢齊肩,與仙佛爲伍。聖人顔回夫子曰:[舜何人也?予何人也?有佛爲者亦若是!]神仙本是凡人做,堯舜與人同,爲聖爲仙爲佛,皆在自己[知命]與[立命]了。

    译文来自:生从何来? 死从何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