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代表月亮消灭你们为学生未来奠基 聚焦丨汇智共长-无锡市太湖格致中学

    为学生未来奠基 聚焦丨汇智共长-无锡市太湖格致中学
    芳菲歇去何须恨王飞鸿,夏木阴阴正可人。6月4日下午,太湖格致中学卓越教育联盟主题德育研讨活动在太湖格致中学举行。太湖格致中学和胡埭中学全体班主任老师及部分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太湖格致中学王惠琇老师为与会老师奉献了一节精彩的主题班会课。王老师以“乐享青春,超越自我”为主题,聚焦“积极废人”这一热点话题张奇夫,引导学生分析其危害夏天夏星星辰,并给出了行之有效、有则可依的解决策略。整节课主题鲜明班级挑战书,层次清晰奇游迹,活动丰富,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展示课后,全体与会老师开展了德育工作汇智论坛。活动由太湖格致中学德育处主任王蕊老师主持。来自太湖格致中学的黄玉娟老师、钱小兰老师和胡埭中学的葛齐老师、沈霞老师对王惠琇老师的班会课进行了中肯精彩的点评恋臀者。她们充分肯定了王老师的课主题新颖,层次清晰,情境设计真实有效,活动引领规范有序,是一节目标明确、教育性强的主题班会课。何超雄
    接着,胡埭中学的吴金华老师和太湖格致中学的李强老师从班主任的角度和与会老师分享了各自的德育工作经验。
    吴老师以班会为切入点,主张将班会分为主题班会和微班会两大类型,主题班会应该系统化、规范化且有针对性;微班会则应该秉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的原则,帮助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
    李强老师以“高效沟通是魅力班会课成功的关键”为题乙一zoo,从参与性和影响性两个角度阐释了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微不足道造句。其详实的案例、生动的讲解,获得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我代表月亮消灭你们。
    最后,胡埭中学颜建荣副校长和太湖格致中学李洁清副校长分别做了高屋建瓴的总结指导。颜校长强调了德育课程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指出班主任工作是社会工作和德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暗黑狂潮。李洁清副校长给所有与会老师提出了两点建议:希望班主任能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因材施教;希望老师们能讲究教育的艺术,善于激励,激发学生的潜能。
    心在前方,路在脚下丙肝吧。太湖格致中学卓越教育联盟本着“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烧纸人,为学生未来奠基”的原则,适时有效地开展了这次德育研讨活动,不仅探讨了德育理念,也分享了德育经验和成果井川ゆい,为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撰稿:张丽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