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抄报插图为何关羽之死刘备大哭,张飞之死刘备不哭-议历史

    为何关羽之死刘备大哭,张飞之死刘备不哭-议历史

    东汉末年,诸侯纷争,割据中原,以汉室宗亲出身的刘焉在涿君招募义兵,引出了涿君县中的大英雄——刘备。刘备字玄德,性情宽和,喜怒不形于色,素怀大义,胸有大志。刘备生得身长七尺五寸,两耳垂肩,双手过膝东富驾校,自称汉室宗亲,中山靖王之后,专门结交天下英雄豪杰三峡悬棺。时年刘备二十八岁,正在看榜文时,一人感慨长叹,刘备随即质问:大丈夫不为国家出力,何故长叹?问其姓名,才知是张飞。二人志同道合,便去饮酒,后有遇见一人,丹凤眼、卧蚕眉,威风凛凛,问其姓名,正是关羽。

    三人一同到张飞的庄上,后面有个大花园高静阶,园中桃花盛开,美不胜收,三人便在此处祭告天地手抄报插图,结拜为兄弟,不愿同生,但求同死。这就是为后人传颂的桃园三结义,之后刘关张三兄弟一起打天下纽巴伦鞋,同甘苦李天翔,共患难,历经风雨,最终创立蜀汉基业。然而同为生死兄弟,为何关羽死士刘备大哭昏厥,张飞死士刘备并没太伤心,以下笔者做简要分析。

    首先分析关羽张飞之死以及刘备的不同反应。
    其一关羽之死宋山木。建安二十四年(219年)恒邦物流,关羽因建工心切,率军北伐,围攻樊城,曹仁向曹操告急狂怒射击,曹操于是派遣于禁前去救援,大将庞德前去助阵。庞德英勇善战,首日与关羽大战一百回合不分胜负,次日庞德趁关羽不备,射中肩膀,关羽被关兴救回,自此关羽闭门不出贝茨训练法。后来连续降雨,关羽利用江南雨季,防水淹于禁大军,于禁一败涂地,降者不计其数,于禁随后也投降关羽,关羽有擒获庞德,将其斩杀。顿时关羽威声大震,名扬华夏。

    曹操因惧怕关羽,金熙秀打算迁都,军事司马懿劝说曹操连吴抗蜀周宾浩,于是曹操把江南给孙劝,吴国有痛恨刘备抢占荆州,于是派吕蒙为大都督,率军攻打荆州。荆州实现,关羽腹背受敌,败走麦城,吕蒙穷追不舍,最终将关羽杀害。第二日刘备知道后,呼天抢地,泪如泉涌,发誓与东吴不共戴天,然后昏厥于地,众人急忙救起。

    其二张飞之死蔷薇大妈。关羽死后,张飞每日义愤填膺,想着如何为二哥关羽报仇,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好一个国舅爷,经常打骂士兵,刘备也多次相劝,但张飞不听。张飞屡次问刘备何时伐吴开封旅游年票,刘备只说暂等几日,从长计议,张飞于是愤愤不平,一日找来部下范疆、张达,要求二人置办白旗百甲,用来三军挂孝伐吴,要求三日之内就要办好,二人因材料稀缺,要求宽限时日,张飞大怒,将二人绑在树上斩魄刀实体化,鞭打五十,并呵斥道:明天就要办好,延误期限陈依桐,斩首示众。
    二人回去后商量,与其次日等死,不如斩杀张飞,于是晚上二人趁张飞醉酒熟睡,将张飞的人头砍下,连夜投奔东吴。刘备知道后家在南三条,只说了句:咦,飞命休矣!《三国志》记载:
    临发,其帐下将张达、范强杀之,持其首,顺流而奔孙权。飞营都督表报先主,先主闻飞都督之有表也混王,曰:“噫!飞死矣。”只有这么简单的一句叹息。同是兄弟,为何刘备厚此薄彼呢漳平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