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丸器主啊,我为什么又软弱了--每日灵修365

    主啊,我为什么又软弱了?-每日灵修365


    神啊,求你按你的慈爱伶恤我,按你丰盛的慈悲涂抹我的过犯。(诗 51:1)


    身为基督徒都尝过软弱的滋味,特别是当我们原先与神有美好的相交,但后来也不知道哪一天突然觉得与神的关系远了。祷告没有能力了,口里也没有与神亲密相交的话了,灵里面缺少了感动,读经没有了亮光,聚会也成了形式。神的话也很难进入心里亲爱的恩东啊,你有过这样的情况吗?你多么盼望早一天脱离这种地步。然而,如何才能脱离开这样的光景,又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光景呢?怎样才能恢复与神之间的关系呢?
    罪的重担
    必须弄清楚,你的软弱是因着犯罪引起的,还是说你没有犯罪得罪神,只是觉得你的能力不够,爱心不够呢?当保罗说到软弱的时候,他并不是指他自己常常活在罪中,使得他自己不能行神的道,他的软弱是知道自己能力有限,知道神的工作不是他靠肉体所能完成的。
    圣经上说保罗是常常被圣灵充满的。试想这样的一个属灵伟人也有软弱的时候,但不是因犯罪或贪爱世界。他有疾病的困扰,这是他自己不能及的,只有靠神的恩典。所以如果是我们犯罪得罪神,使得与神的关系远了,所作的就是立刻悔改归向主,重新回到基督的里面,弃绝一切阻碍神掌权的东西,不要让情欲、自私、脾气、情绪、贪婪来占有你。
    当你是因着世界占有了你的心,事业、家庭、金钱、地位、权力、名利把你的心占有了,使得你不能行出神的道,不能更好的与神亲近。你必须快快求圣灵光照你心中的黑暗,溶化我们内心深处的冰寒。
    这是撒但常用的诱引,他让你自以为是属于神的苗纤淑,又把属世的东西给你军部蜂后计划,让你爱这些超过爱神。主耶稣在马太福音 6:24说:“一个人不能侍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这个,那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侍奉神广汉市长信箱,又侍奉玛门。”如果你小看罪,不弃绝这些,你只能过一个不冷不热可怜巴巴的基督徒。这种基督徒在他身上没有能力,没有见证,没有新生命所应该流露出来的香气。
    属灵的征战
    “我是好人,撒但为什么要攻击我,使我软弱呢?”许多人问过这个问题,而答案就在问题里。撒但攻击你,正因为你是好人。爱神又行神的道之人,魔鬼永远都会攻击他。事实上,他决定要不要对你有敌意,主要的标准就是看你爱不爱神。惟一能让他不攻击你的方法,就是变成和他一样,亦即你代表他所代表的一切城管希。因此,只要你对属神的事物有心,你就会成为他的箭靶。要记住,你越将自己委身给神,魔鬼就越想要骚扰你。这也是为什么当你与神关系越深时,或当神给你的救赎和自由要迈入新阶段,甚至是当你正要进行神为你开启的新事工时,仇敌必定会来阻止。
    他会竭尽心力,用沮丧、疾病、迷惑、内疚、纷争、恐惧、忧郁或失败来消磨你。他也可能会威胁你的心智、情绪、健康、工作、家人或人际关系:他会想尽办法要你放弃龙零。虽然撒但的能力根本不及神,但是他会要你觉得他比神有力。他会用欺骗的手段在你生命中取得统管的据点,使你因看不清真相,而相信他的谎言。他会说服你,要你相信他快打赢了。
    然而,事实是,他早已被打败了。关键就在这里。魔鬼来是要偷窃、杀害和毁坏,耶稣来则是要给你丰盛的生命。嗯……让我们想一想:撒但带来死亡与破坏,耶稣带来生命与丰盛。这是不是说,你现在的生命若不丰盛,就表示魔鬼正在对你进行抢夺呢?我想很有可能,特别是魔鬼一贯的目的本来就是要抢夺。
    另外唯一的一个原因,可能是你没有与神同行,也没有活出他的道。你要求神让你看见事情的真相,千万不要让你灵魂的仇敌说服你,随便接受那些比神的预备还不如的东西。
    神隐藏自己
    有时我们一时间觉得摸不到神,感觉不到神的同在,在你醒查自己完了以后,仍然如此。这时我们回到里面去呼求他,寻找他。
    以赛亚书说,神是自隐的神,有时神会也隐藏自己。
    这时只要你寻找他的心不改变,眼睛一直盯在他身上,相信他的爱不改变,他的信实到永远。你不但不会灰心,反而更加敬畏他,去爱他。你的软弱就会过去。神必重新向你显现。把你举到更高的属灵境界。
    来到神面前
    我们来看
    希 4:15-16节:“因为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与我们一样,只是他没有犯罪。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
    神让他的儿子来到地上,就是要成为人的样式更加体贴我们的需要,也能体贴我们的软弱。我们所经过的主早已都经过了。我们所受的试炼,我们所受的苦难,所遭遇的一切主不但知道,主耶稣也亲身经历过。所以也就更能体贴我们的软弱,明白我们的需要。把他最及时的恩典赐给我们。体恤意思是不但主知道,而且他能用他的慈爱和温柔,他的恩典和供应来满足我们,来安慰我们。还有什么能比这更令我们惊喜呢变装俏佳人?
    你所需要作的就是,要来到主的面前,承认自己不能,承认自己的软弱。承认自己的有限。好让他无限的大能复庇你,充满你。保罗说:“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复庇我”“因我什么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
    保罗知道靠着自己什么都不能作,自己能力若不放在基督的手里,他就不能作什么,也不能成就什么。所以保罗只愿意夸自己是软弱的抛丸器巴巴杜,是无能的,好叫基督的能力进到他里面。到神面前的人是存着一颗敬虔的心,来到他施恩座前,就是恩典涌流活水的地方,能满足一切口渴的人,能满足一切软弱灰心的人。主作事不误事,不是说当你特别需要帮助的时候神睡觉了股神林园,当你遇难的时候神远离了。
    神常常注视着你,神在最恰当的时间,你最需要的时候会及时的帮助你,施恩给你。你来到他面前吧,把你的软弱,把你的重担,把你的忧虑告诉给他,就像朋友之间的倾诉一样,他会倾听并给你及时的帮助。
    我向神的祷告
    主啊,谢谢你在十字架上为我受苦而死。
    谢谢你,因你的复活击败了死亡和地狱。
    因你所做的,我的仇敌已被打败。
    谢谢你给我一切能够胜过他的权柄。
    透过你圣灵的大能,我得以成功抵挡他的攻击,
    他也必逃离我的生命。
    当我无法认出侵犯是否出自仇敌时,请你让我看见。
    求你教导我在各方面知道,如何使用你赐的权柄来击败他。
    我生命中若有不顺服之处,请你向我显现。
    若我穿的军装有破洞,可以让仇敌钩住我,
    请你让我知道,我好将那破洞修补起来。
    求你使我对你和你的话语有坚定的信心,并以那信心束腰。
    帮助我定期禁食祷告,
    好使我有能力摧毁仇敌要在我生命中建立的营垒。
    主啊,我知道在这场争战中,我不必胆怯。
    面对仇敌时,我也不必惧怕战兢。
    谢谢你,因为即使仇敌想要俘虏我顺服他的心意,
    你也已经赐我能力,能够完全脱离他的网罗。
    谢谢你,因你救我脱离我的劲敌。
    你也要因我行你的道,而做我的盾牌。
    帮助我不要”为恶所胜”,赐我能力”以善胜恶”。何雨婷
    也求你将我藏在你面前的隐密处,免得遇见人的计谋。
    谢谢你,因为只要我在你里面坚定站立,
    仇敌就永远无法将我击败。
    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神对我的应许
    “主是信实的泰剧女奴,要坚固你们朱雯朱静,保护你们脱离那恶者故梦演员表。”(帖后 3:3)
    “要拿起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马尔高,还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稳了,用真理当作带子束腰,用公义当作护心镜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此外,又拿着信德当作藤牌,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并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儆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以弗所书6:13-18)
    “暴风一过,恶人归于无有;义人的根基却是永久。”(箴言10:25节)
    “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要穿戴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以弗所书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