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仓盈亏主日崇拜(圣灵降临后第三主日)-松门教堂

    主日崇拜(圣灵降临后第三主日)-松门教堂希捷固件门
    主日崇拜
    上午(7:45-10:15)
    祷告会:7:45 唱诗:8:15
    下午(13:00-15:30)
    见证会:13:00 唱诗:13:30
    崇拜程序
    今日服事:河头,值勤:一组
    下主日服事:东南,执勤:二组
    一 钟声序乐(上午8:45 下午2:00)
    二 宣召 
    三 唱诗祈祷
    《赞美诗增订本》上午17,下午48
    四 启应经文 诗 138
    五 经文宣读
    撒上 8:4-11,16-20
    林后 4:13-5:1
    六 献唱
    《圣灵歌》
    《吹气歌》
    七 诵读福音(可 3:20-35)
    八 家事报告
    九 证道 袁卫灵牧师
    十 使徒信经
    十一回应诗歌
    《赞美诗增订本》上午427,下午404
    十二公祷散会
    讲道大纲(圣灵降临后第三主日)
    题目 得上帝垂怜,作新人
    经文 诗138;撒上8:4-11,16-20;
     林后4:13-5:1;可3:20-35
    分点 一、上主高天垂顾人
     二、君王管辖奴役人
     三、复活更新得盼望
     四、遵行神旨皆亲人
    本周祷文
    上帝啊,一切善德都是从主出来的:求主施恩,感动我们,使我们心里常存善念,又靠祢慈爱的引导,使我们能将善念实行出来;这都是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圣子和圣父、圣灵,一同永生,一同掌权,惟一上帝,永无穷尽。阿们。
    上周证道
    主爱永不止息
    诗139:1-5,12-17;撒上3:1-10;林后4:5-12;可2:23-3:6
    姚张明牧师
    一、脱胎换骨,蒙主受造(诗139:1-5,12-17)
    1.母腹中的覆庇(13-16)
    上帝拣选了大卫、雅各、施洗约翰,上帝也在我们身上工作,因祂先在的爱成就了我们身体上的受造并基督里的新造中商旋风。思想上帝奇妙的工作,感恩不尽。
    2.生活中的鉴察(1-5)
    上帝对我们做的每一件事、说的每一句话、存的每一个意念都无所不知。我们要为自己谨言慎行,因为上帝必鉴察。再者,这也是安慰军婚诱宠,上帝指引我们道路,出入赐下平安,上帝一直眷顾着我们!
    3.拣选中的称谢(14)
    回想明白上帝的大能和拣选,自然流露赞美,在教义上对上帝更多认识引发情感上对上帝更多称谢。为过去的拣选,今日的恩典,将来的应许,称谢上帝,这乃人的本分,每日的必修课,是感恩的方式。
    4.生命中的造就(23-24)
    敌人之恶,乃对上帝不敬畏,恶言顶撞,妄称主名;对好流人血、逼迫义人的,希望上帝显出公义的作为,求上帝杀戮恶人,求上帝鉴察试炼引导自己。让我借着鉴察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借着试炼认识自己的承受能力,疾风知劲草,诱惑见圣洁;借着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持仓盈亏
    二、深夜沉睡,闻主圣召(约一1:2,约20:21-22,徒4:33)
    1.黑暗中的显现(1-3)
    耶和华的言语稀少,不常有默示。宗教仪式还在,但是信仰活力不在了。以利老眼昏花,撒母耳还没有认识上帝,该作中流砥柱的以利儿子们在犯罪望子成虫。上帝向撒母耳说话显现,世界有黑暗,耶稣是明亮晨星。
    2.沉睡中的呼唤(4-9)
    撒母耳三次跑到以利面前之后中国驾考网,第四次终于与主相遇了。上帝对撒母耳的呼召,可是撒母耳一开始不明白。上帝在呼唤等待我们。注目于黑暗,享受于沉睡,可能失去经历主厚恩的良机。让我们谦卑回到主前,上帝会有各种方式的引导,抓住机会预备迎见上帝。
    3.默示中的宣判(10-14)
    上帝预言以利一家要惩罚的事情郭紫欣,果然二子死在阵上,以利死在位上,儿媳死在床上。以利不尽责被动犯罪,以利儿子主动犯罪,儿媳孙子被罪牵连。我们传悔改、赦罪之道,上帝饶恕,人也要悔改。
    4.圣召中的顺服(20-21)
    服侍主一辈子,老以利还要去问小撒母耳,也是蛮可怜窝囊的一朵桔梗花,就像市长去问村长有何指示。开始小撒母耳不敢讲,但他顺服以利宋山木事件,顺服上帝,讲了出来,完整传递,真实传达上帝的旨意。
    三、内忧外患,得主释放(可2:23-3:6)
    安息日的辩论中遇到两件事情:一是麦地掐麦穗吃的问题,二是安息日在会堂医治枯干一只手的人治病问题。外在规条或内在疾病饥饿,耶稣释放医治。
    1.饥乏中的供应(2:23)
    犹太人认为掐相当于收割麦子,等于工作。问题不是破坏庄稼或者偷吃东西,而是违反安息日不可作工的条例。安息日总的目标让人学习并得着安息。做一个供应者,不是死守被人误解的教条九阳神医。
    2.疾病中的医治(3:5)
    耶稣对病人说了两句话:起来,站在当中,需要人勇敢顺服;伸出手来,需要人大胆相信。宗教仪式是为了上帝的荣耀,人的益处。顺服上帝在我们身上的主权,即使不医治也有上帝的美意硅橡胶隆鼻。
    3.不安中的安息(2:27)
    耶稣表了三个态:安息日是为人设立,人子是安息日的主,安息日行善是可以的,父做事,子也做事。为了人有敬拜上帝的时间,人身心灵的好处。安息日没有免去行善的责任,让上帝、人都得安息。
    4.论断中的辩解(2:25,3:4)
    在事件中,门徒或枯干一只手的人,无辜受论断,耶稣为他们辩护,他们没有自辩。我们若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安静,让上帝说话。像摩西和膏主的马利亚被人论断不发怒,被人攻击不生气,不辩解。求上帝也保守我们的心和口。保守己心,解开心结;把守我口,不出恶言。
    四、向死而生,姜逸磊显主荣耀(林后4:5-12)
    1.舍己中的耀主(5)
    对自己身份的认识是仆人,为了上帝作人的仆人。对主的认识,传耶稣为主。传扬信息的核心是主。主必兴旺臧健和,我必衰微。人际摩擦,利益受损,尊严挑战时,愿不愿意为主舍己王姓的来源,隐藏自己。
    2.瓦器中的宝贝(7)
    瓦器是人性,软弱不堪。身体是瓦器gugou,会朽坏,宝贝是灵魂不灭。人言如瓦器,主道如宝贝安定在天。人的想法经常改变,圣灵的工作。瓦器要彰显宝贝,自己是瓦器,仍然谦卑的。宝贝才是价值所在。
    3.困境中的扶持(8-9)
    四面受敌,心里作难,遭逼迫,打倒了但不困住、不失望、不丢弃、不死亡。上帝困境中的扶持,使我像不倒翁一样稳固,像但以理一样得胜。我们有通天的天梯,灵里的喜乐黄金增幅书,天上的赏赐,翻转的机会。
    4.死亡中的生命(10-12)
    耶稣的死,活出耶稣的生。向世界死,在基督里活着。在死亡中的生命,我们生死和耶稣的生死间交换。为主而死,才能向人而活。因知死,才能生。忍辱负重,爱主到底,爱人到底,活出耶稣的生命香荚蒾。
    小结:耶稣的爱是永不止息的爱乔伯年,向大卫祂有造就眷顾的爱nuoio,向撒母耳亲自呼召的爱意甲七姐妹,向门徒无比体贴的爱,向患者伸手医治的爱,向保罗显出超越丰盛的爱。我们既蒙主受造,闻主圣召,得主释放,就当为主而活,爱主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