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云1为什么餐厅越打折,顾客越少?活动一停,顾客就没了?-小时餐饮时报

    为什么餐厅越打折,顾客越少?活动一停,顾客就没了?-小时餐饮时报



    “为什么顾客一到店里就爱问:有优惠吗?有活动吗?能打折吗?”相信这是很多餐饮同行的苦恼法师手札。
    前几天,一武汉同行向小时诉苦:
    我们店一搞活动打折,生意就红火;活动一停,生意立即冷清。打折使得门店利润微薄,很难维持下去啊!
    资深餐饮人说,照此下去,这家店将面临更痛苦的局面:
    越打折迷情爱恋,顾客越少,最后把餐厅“打成骨折”。
    为什么会这样?

    结账时顾客不断讲价,要求打折,最直接的原因是:他们觉得你家的饭菜贵。顾客感觉贵,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们没有消费能力。看到这一解释,餐饮人一定会倍感委屈:
    没消费能力,他们为啥来我们这儿就餐?
    这是你的错旗云1!是你吸引他们来这里就餐的啊!
    如果还没意识到问题出在哪儿,你可以先去观察一下店面门头。你一面观察耕田旺夫,一面尝试着回答下面这些问题:
    它是不是一种自嗨式设计?
    它是不是装修得比较随性?
    它是不是没有凸显出品牌定位?

    如上图所示的餐厅,顾客单看门头,根本不清楚这里人均消费是多少。进店之后他们才发现价格超出预期,就难免要求打折了。

    一位店长无奈地说: “既然人家进店了,来了就是客。我们这儿地方小,顾客消费能力较弱王瑞淇,所以爱讲价。与其让顾客先开口讲价,不如先发制人金东炫,主动打折。”
    这一看似主动的举措,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经过几次打折,顾客就被“宠”坏了。没有折扣的时候,他们根本不前来消费。他们知道孙小蝶,这里肯定会打折的,等着呗。
    慢慢的,就形成了恶性循环。打折促销,生意就好一些,活动一停,顾客就没了。更可怕的是,打折效果持续的时间越来越短那多灵异手记,最多不超过三天。

    餐厅经常打折,今天我来就餐这个价格,明天他来消费就打八折。会让顾客怎么想?显然,他们会觉得这家店不太讲诚信,菜品价格水分大。正因如此,有些顾客索性就不来了。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吸引什么样的朋友。同样的,什么样的餐厅就吸引什么样的顾客。
    专注品质的餐厅,就会吸引注重品质的顾客;注重时尚的餐厅,就会吸引潮流顾客;经常打折的餐厅,就会吸引价格敏感的顾客。
    因此流通王,如果餐厅长期打折,客群就会悄悄变化,吸引来的顾客大多都是对价格敏感的人。众所周知,价格敏感型顾客忠诚度很低加拉克苏斯。
    缺少忠诚顾客周志康,餐厅生意自然就不稳定了。

    还有一种可能:顾客有消费能力,但他们感觉你家的饭菜、酒水不值标价。冯溪
    同样是崂山啤酒,在隔壁餐厅15元/瓶没人说什么,你家收10元,顾客就嫌贵,要求买5赠1;同样是一盘辣子鸡块,隔壁餐厅售价35元,你家收25元,顾客就要求打折。为啥?
    你家餐厅的形象出了问题!
    餐厅里里外外让顾客感觉菜品、酒水不值标价,并且给人留下了“可以讲价”的印象。
    餐饮时报认为,顾客爱讲价的餐饮门店马赛飞,有如下几个特征:
    1.门头缺少设计感。门头设计感不强,没有标明品牌定位,会激起顾客讲价的冲动。相反,极具视觉冲击力,品牌特色鲜明的店,顾客不敢随意要求打折。

    2.门面搭配不考究。店门外灯光昏暗,卫生条件差,音乐土里土气等,显然不会给顾客带来价值感。反之,如果门面干净明亮,海报鲜明,饰品整齐,音乐与品牌搭配得相得益彰,一定会创造更多的隐形价值。

    3.橱窗展示不透明。橱窗被海报或者其他饰品遮挡得严严实实,或者玻璃比较脏,顾客无法透过橱窗看到里面的场景,致使店面魅力大打折扣。橱窗光洁透明,完美展现就餐场景的餐厅,更能营造品牌魅力。

    4.员工形象不专业车艺莲。员工没有统一的着装,普通话带有浓重的地方口音,要么低头玩手机,要么闲散地聊天等不专业的形象,当然会给客人留下这里可以讲价的印象徐嘉苇。反过来,面对统一制服和妆容,服务热情,说话专业而亲切的服务员,顾客还那么好意思要求打折吗?

    很多餐饮人说,生意越来越难做了白袍之恋。小时想说,不是餐饮生意难做山东联合大学,而是顾客要求餐饮人越来越专业lozio。
    过去,餐饮人只是在特定的环境里有女不凡,出售菜品和服务。未来,我们应在店面形象方面投注更多的精力,让顾客全方位感受到门店魅力。
    相信,
    店面越是有魅力,顾客的打折要求就越勉强。

    —更多往期内容,直接点击下面题目—
    1.这个品类躯壳的读音,年增30%,遍地开花。
    2.餐饮定价杀出新模式
    3.开业即火的那些餐厅,其实背后有真相
    4.近两月,一大波餐饮日营增涨20%!
    5.视频|这帮人专坑餐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