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彩限的怪异世界为掩护民兵,23岁的他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齐鲁台拉呱

    为掩护民兵,23岁的他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齐鲁台拉呱
    “战士们的生命保住了,我们的王杰,永久地离开了我们,那时候他才23岁禹惠林。”
    每年清明节,来自王杰小学的孩子们都会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村里的王杰纪念馆。站在肃穆的英雄像前,听老师讲英雄的故事徐泽宪。


    王杰,1942年出生在金乡县鱼山街道华堌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
    他19岁参军,在一次训练中为掩护民兵而英勇牺牲,被追认为革命烈士,当时他只有23岁。
    2009年,王杰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当年王杰出生的那个村子也已经改名为王杰村。

    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但今天无彩限的怪异世界,在村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王杰留下的痕迹,村里的老老少少,都知道王杰的故事。
    “英雄王杰的故乡,所以叫王杰村海牛大大。张瑶萱
    “他是为了保护战友们,用身体盖住地雷,牺牲了。”

    在村里,还有一位特殊的老人——78岁的王伟川老人。
    他是王杰的发小,两个人一块上学、一起长大,一起在金黄的田地里割麦子。提起王杰这位儿时好友,王伟川老人到现在还记得他当年临走时对自己说的话:
    “他说,我去保卫国家去了,你在家好好的,有机会了就升学,没机会就在农村,都是一样的为国家做贡献!”

    今年75岁的韩义祥老人是王杰的同乡,也是同一个工兵连的战友。在韩老印象中雪拉瑞,王杰每次训练十分刻苦认真,论起那股子吃苦耐劳的劲儿,还真没有谁能比得过王杰。
    在韩老看来,王杰是亲密的战友,时代的英雄,不朽的丰碑。从部队转业后,韩老就把宣传王杰精神,当成了自己最重要的事儿。

    生死关头,挺身而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敢于拼搏寻仙卷,敢于奉献。
    现在,王杰精神已经成了人们心里一面鲜红的旗帜。一代一代的金乡人,时刻牢记王杰精神,也赋予了王杰精神新的内涵。
    “我觉得王杰精神就是敢于担当武乡吧。”
    说这话的是金乡县京信农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刘青峰,也是王杰的校友,他从小听着王杰的故事,唱着英雄的歌长大。
    他说,虽然时代不同了,可在今天,王杰精神,仍然鼓舞着他:当年自己创业的时候,买到了假苗,公司亏了260万,但他却承担下来,没有让老百姓的利益受损。

    王杰精神,是我们永远的财富。现在,一代又一代的人,在王杰的感召下,不断书写新的内涵cciee。这样的精神,才能沉淀成我们这个民族最宝贵的文化!


    再和你说件事
    你看行吗?
    撒花~
    今天开始,咱们么友们又有了一个新的小基地啦!
    这个小基地就叫“你看行吗”~
    快关注落梅妆!快关注陈栏芳!纳恩博!快关注!!!
    我们会在这个小基地里,上传一些精彩的、精华的、节目里看不到的、你看了还想看的小视频肖国安,都是最最精华的哦!
    在这里我们可以说说悄悄话,拉拉节目之外的事入睡的维纳斯。
    快戳下方二维码关注“你看行吗”~
    你就看看行吗,看看我们行不行!
    你看行吗
    微信号:
    nikan_xingma
    看看我们的故事
    长按二维码关注
    嘿!别走,你忘记点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