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之轮为何说伏羲女娲是人类「始祖」?他们究竟是兄妹还是夫妻?-鱼羊密史

    为何说伏羲女娲是人类「始祖」?他们究竟是兄妹还是夫妻?-鱼羊密史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伏羲女娲是人类的始祖。女娲造人,伏羲创八卦。在汉唐墓葬的壁画和帛画中暗杀星蒙多,伏羲女娲常常成对出现,人首蛇身,手上分别拿着曲尺圆规,或擎日月,尾巴还经常交缠在一起。
    从这些图像来看,伏羲女娲确实是一对夫妇无疑了,而我们人类,就是由这对半人半蛇的天神繁衍滋生的。

    正因为他们是始祖神,因而又被人们当做了保护神,出现在许多古人的墓祠中,取其保护死者,使其在九幽之下安享快乐的意思。
    在西南地区苗族瑶族等少数民族的传说里,伏羲同女娲不仅仅是一对夫妇卡片斗士翔,他们还是亲生兄妹,这就显得更为有意思了陈炳强。
    在广西罗城的瑶族中,就流传着这样的故事。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天庭离大地还不远,人类还时常攀着天梯人吓鬼,到天庭去玩耍。
    大地上,有一位不知名的男子,独自抚育一双儿女。
    一日,人们正在屋外劳作,天上聚拢起如黑龙一般的乌云,地面上狂风大作,眼看是要下雨了。然而正值夏季,雨水本来充裕。
    儿女年岁还小,只知在屋外玩耍,男子手持工具,正将晒干的青苔往屋顶上铺。见天色不好代号美洲豹,他又加快了劳作速度。

    终于将屋顶上的青苔铺的又厚又密,不怕大雨冲坏屋顶,男子便从屋顶上下来,带上一对小儿女进屋。酝酿多时的大雨也下下来了,瓢泼似的雨水冲刷着大地,男子将门窗关好,和孩子们躲在屋中,其乐融融。
    就在这时,半空中的雷声却发生了变化,又密又急,一声响过一声,仿佛战鼓一样。男子好像明白了什么,嘱咐儿女们在屋中藏好,自己却拖了一只铁笼子,倒提一支叉,站在雨中等候。
    只听轰隆一声巨响,一只面目狰狞的雷公从天而降,呼扇着一对肉翅,手持一双板斧,直扑男子。男人也不畏惧,大步向前,持叉相迎。几个躲闪,男子一叉叉中雷公腰间,反手塞进笼中,提溜进屋。
    把铁笼摆放好,又叮嘱孩子们不可以给雷公水喝,男子穿上衣服中信健康,推门离去。他打算买点香料盐巴,回来好将雷公杀了,腌渍了下饭。
    因为雷公相貌丑怪,孩子们先是害怕。见雷公确实不能从笼中出来,兄妹俩才放心在屋中玩耍。
    雷公见男子出门去了,先是试图吸引两个孩子的注意,后来又故作可怜,口中哼哼唧唧,不断呻吟。孩子天性单纯,见他这样泰剧爱恨之约,忍不住过来询问。雷公便说,“我渴得难受,求求你们,给我一碗水喝”。

    男孩子年纪大些,也记着爹爹的叮嘱,就拒绝了他。
    雷公故意装出一副很痛苦的样子,在铁笼子里滚来滚去,连声呻吟,“求求你们,我快要渴死了,钱景峰给我点水喝,哪怕几滴水也好”。
    女孩子心软,见状偷偷跟哥哥说,“要不咱们就给他几滴水,几滴水应该没关系”。
    两个孩子跑到厨房,拿了刷锅的竹刷子,沾了几滴水,滴在雷公张开的大嘴里。
    雷公喝了水,立刻精神了许多。他对两个孩子说,“你们走远点,我要出来了”。
    两个孩子吓得慌忙跑出屋外,只听轰隆一声,雷公破开屋顶,飞了出来。他从嘴里拔下一颗牙齿,扔在两个孩子面前,“把这颗牙齿种在土里,危难的时候,它能帮你”。说完,雷公就持起板斧潜阳封髓丹,振翅飞走了。
    男子回到家后,知道大事不好。也顾不上责备无知的儿女,就忙着收集材料,没日没夜的打造一只铁船。
    两个孩子闲得无聊,就把雷公的牙齿种进土里,浇上水绿袖子钢琴谱。不出两日,牙齿就长出了苗苗,苗苗又长成了蔓蔓,蔓蔓上结出了一个大葫芦。
    孩子们从屋子里拿出锯子,把葫芦头锯开,葫芦里面,竟然密密麻麻长满了牙齿。两个孩子也不害怕,把牙齿都挖出来扔了,又钻进去试试,葫芦里,刚好可以装下两个娃娃。
    第三天,天气骤变,暴雨从天而降,洪水从地下涨起来时空之轮,冲毁了村镇,淹没了丘陵傅红雪传奇。刚好铁船也造好了,男子站在船上冲着孩子们大喊,“快点躲起来,雷公来报仇啦”。兄妹两个听了,赶紧躲进葫芦,盖上盖子。男子则躲在他自己打造的铁船里。
    洪水越涨越高,涨到了空中,几乎要挨到天庭。大地上的许多生灵都灭绝了,只剩下滔天的洪水。当然金来元,还有驾着铁船的勇士,这位勇士在狂涛骇浪里划着船,一直划到了天门,他站在船头,咚咚的敲打起来,“快开门,让我进来”烈女镖客。
    门内的天神吓了一跳。勇士又继续敲门,“快开门,快开门,让我进来”。
    天神往下望了望,急忙喝令水神,“这是谁干的事情,赶快退水”。
    顷刻之间,风止云散邪性总裁,洪水一落千丈。洪水落下的时候,男子和他的铁船也从万丈高空掉落地面,摔得粉身碎骨。

    躲在葫芦中的兄妹却幸存了下来,因为这葫芦是有弹性的,在半空中跳了跳,就落在了地面上。兄妹俩从葫芦里爬出来,浑身上下连点皮都没蹭破。
    大地上的人类都死光了,兄妹俩就是仅存的遗孤。因为是靠着葫芦活下来的,哥哥就给自己起了个名字疯狂烤翅加盟,叫“伏羲”,“伏羲”也就是“匏瓠”,就是葫芦的意思。哥哥叫伏羲哥哥,妹妹叫伏羲妹妹,也就是葫芦哥哥和葫芦妹妹。
    因为其他人都死光啦,兄妹俩只能相依为命,相伴着长大羊红膻。那时天门还时常开着,兄妹俩就时常手挽手,从天梯上到天庭去玩耍。
    后来,兄妹俩都长大成人,由于只有两个人类,一男一女,哥哥就想要和妹妹成婚。妹妹本来是不同意的,毕竟两人是亲生兄妹,她也用这个理由拒绝他。
    但是架不住哥哥再三恳求,妹妹给逼得没办法,搪塞的话也说尽了,就只好出了些难题来刁难哥哥。
    两人先是各自爬上一座山坡,点起两堆火来,妹妹说落经山,“除非两股烟绞在一起”。两股烟飘飘荡荡绞在了一起,妹妹还是不愿意。
    妹妹又说,“咱们隔着一条河在水里梳洗头发,头发若是绞在一起,我就点头答应”。哥哥过了河,特意跑到妹妹上游去梳头,头发又绞在了一起。

    然而妹妹还是不同意,她又要哥哥把两个磨盘分别从两座山坡上滚下去,如果石磨叠在一起才点头。哥哥又将磨盘叠合了。
    最后妹妹实在想不出什么主意了,只好说,让哥哥绕着一棵大树来追她,如果追上了,妹妹就嫁给他人彘图片。然而妹妹矫健灵巧,葫芦哥哥追了一天通天武皇,追到太阳落山了也没成功。还是一只乌龟出了主意,让哥哥在追逐中突然转身,妹妹就冲进了哥哥怀里。
    他们做了夫妇以后,葫芦妹妹就怀孕了,不久生下来一个肉球。兄妹俩把肉球切碎,裹在布做的包袱里。两人去天庭玩的时候,也带着这个包袱。结果天梯攀爬到一半的时候,一阵大风刮过,把包袱吹散了,这些碎肉就飘落到了地面上,变成了人类。这些人类落在哪儿,就跟什么姓。比如说落在山上,就姓山;落到河里,就姓水。
    于是,大地上就又有了人类。
    作者:chaos,鱼羊秘史特邀作者。鱼羊秘史经授权发布。
    版权声明:本文由「鱼羊秘史」原创制作,并享有版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欢迎转发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