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tf【路透早报】9月5日-路透早报

    【路透早报】9月5日-路透早报


    以下为9月4日下午5:00至9月5日早上7:00重大新闻与市场摘要:
    [重大数据或新闻]:
    --美国8月制造业活动创14年高位;供应链瓶颈益发凸显
    美国8月制造业活动加速至逾14年高位,受新订单激增所提振;但经济强健和进口关税导致供应链瓶颈增加,可能抑制经济进一步增长。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调查和周二公布的另一份调查结论并不一致古月照今尘,后者表明制造业活动达到峰值,且在美元走强的背景下未来数月料将放缓。近期几项调查亦表明地区工厂活动降温。美元指数上涨,而美国公债下跌。美股小幅收低。
    --英国央行总裁卡尼称准备好延长任期,以帮助英国顺利脱欧
    英国央行总裁卡尼周二表示,他准备好延长任期,以便在英国脱欧之际帮助该国经济。卡尼表示娥罗纳英,一旦退欧条件众所周知,政府也许更加容易找到他的继任者驭夫术。
    卡尼表示准备留任后,英镑周二扳回部分跌势,但有关英国退欧的疑虑仍然令英镑涨势受限。周一英镑兑欧元录得逾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之前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表示,强烈反对英国的最新提议。
    --英国央行MPC委员邓雷罗:应观望8月升息影响后再决定下一次政策行动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邓雷罗称,央行应观望8月升息的影响后再决定下一次的政策行动。“目前,我认为应让最近这次升息的影响渗透沉淀、并且继续观察经济情势进展才是审慎的做法,”她在向英国国会财政委员会的年度报告中称。邓雷罗表示,她的主要预测是英国通胀率仍将略高于2%的央行通胀目标,不过存在下行风险宗成玮,主要是服务业通胀将继续疲软的表现,而且劳动成本将弱于预期。
    --澳洲央行总裁洛威淡化楼市风险,但强调经济增长风险
    澳洲央行总裁洛威对近来国内银行上调抵押贷款利率做淡化处理,但强调经济增长面临全球性风险,包括贸易冲突可能升级以及新兴市场的经济压力爬书网。洛威表示,澳洲央行还在密切关注美国通胀大幅上升。这可能会迫使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加快收紧政策的步伐。他强调称牛杂网,在央行等待薪资增长和通胀回升之际,政策有必要维持宽松。洛威暗示下一次的利率调整料为升息,但短期不会有所行动。
    --亚马逊市值一度摸至万亿美元,超越苹果只是时间问题
    在线零售商亚马逊(Amazon.com)周二一度加入苹果的行列,成为美国第二家市值达1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随着该公司在零售和云计算领域的迅速成长,其股价在此前一年中上涨了一倍有余。亚马逊股价最高升至2,050.50美元,随后略有回落,终盘收报2,039.51,当日上涨1.3%,仅略低于2,050.2677美元这一里程碑水准。如果该股能延续近期上涨步伐,其市值超越苹果只是时间问题。苹果在8月2日率先触及万亿美元市值大关。
    [市场摘要]:
    股市:
    --美国股市周二小幅收低,因贸易忧虑持续,Facebook和Nike下跌重压三大股指,不过数据显示美国8月制造业活动增长提速,抑制了跌势。
    道琼工业指数下跌12.34点陈碧婷,或0.05%吴靖萱,至25sprintf,952.48点;标普500指数下跌4.8点,或0.17%,至2,896.7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18.29点,或0.23%,至8,091.25点。
    --欧洲股市回吐稍早涨幅收跌,因投资者愈发担心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新的关税,使贸易战全面爆发。泛欧STOXX 600指数收盘下跌0.7%。英股富时指数收跌0.62%田子行,德股DAX指数跌1.1%,法股CAC-40指数下跌1.31%。
    汇市:
    --美元全线上涨,投资人规避新兴市场货币,因担忧中美贸易冲突可能升级,提振对美元的避险需求。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0.34%,报95.464。欧元下跌0.41%孙悟天。英镑收复部分失地,兑美元下跌约0.1%。
    债市:
    --美国公债收益率升至三周高位,李晞彤此前数据显示,美国8月制造业活动加速扩张尹卓林,触及逾14年来最高,且本周有大量企业债供应。
    指标10年期公债价格跌14/32,收益率由上周五的2.853% 升至2.902%翁永曦。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从23基点扩阔至24基点 。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大幅下跌,进一步脱离三个月高位,意大利数位官员就即将发布的预算计划发表安抚性言论,令投资者感到鼓舞阿蛮歌霸。
    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全线下跌8-22个基点。备受关注的意大利/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息差缩窄至265个基点,日内缩小18个基点超音波幼虫,较上周五收盘水准缩窄26个基点。
    油市:
    --油价几无变动,因一飓风将吹袭美国墨西哥湾,令当地部份能源设施关闭,不过美元上涨和一份报告显示库欣原油库存增加,抑制了油价涨幅。
    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07美元,收报每桶69.87美元街市伟。布兰特原油上升0.02美元刘嘉楠,收报每桶78.17美元。
    金属市场:
    --金价下滑,因对中美贸易战升级的担忧重创新兴市场货币,促使投资人在美元中寻求避险。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191美元。美国12月期金下跌0.6%,或7.50美元崔菲菲,报每盎司1,199.20美元。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镍触及1月来最低,领跌LME基本金属,因投资人对中美贸易争端升级的担忧令美元得益。
    指标三个月期镍大跌2.5%,收报每吨12,470美元,连跌第五个交易日。期铜收低2.5%,报每吨5,815美元。
    [今日看点]:
    重要经济数据:
    --日本8月服务业PMI(08:30)
    --日经公布8月香港PMI(08:30)
    --澳洲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09:30)
    --财新8月中国服务业PMI(09:45)
    --意大利8月Markit/ADACI服务业PMI(15:45)
    --法国8月Markit服务业、综合PMI(15:50)
    --德国8月Markit服务业、综合PMI终值(15:55)
    --欧元区8月Markit服务业、综合PMI终值(16:00)--台湾主计总处公布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16:00)、台湾央行公布8月底外汇存底(16:20)
    --英国8月Markit/CIPS服务业PMI(16:30)
    --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17:00)
    --美国一周MBA抵押贷款市场指数(19:00)、7月国际贸易收支(20:30)
    --加拿大7月进出口及贸易收支(20:30)、第二季劳动生产率(20:30)
    --韩国7月经季节调整的经常帐收支(6日07:00)
    重大经济事件及官员讲话:
    --瑞典央行举行常务理事会会议及货币政策会议(15:00)
    --马来西亚央行宣布利率决议
    --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在欧洲金融监管专业智库(Eurofi)金融论坛发表演说(16:30)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在一场活动中,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简报(21:20)
    --加拿大央行宣布利率政策决议(22:00)
    --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储总裁卡什卡利参加蒙大拿州立大学主办的集会论坛(6日04:00)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总裁博斯蒂克就经济展望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6日06:30)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