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上帝【警苑·有声读物】那些属于警察的芳华(文:张景阳-朗读:李月玥)-鹤庆警方

    【警苑·有声读物】那些属于警察的芳华(文:张景阳/朗读:李月玥)-鹤庆警方





    我们穆然回到我们曾经奋斗过的地方;我们决不可能重睹它们,因为它们不是位于空间中,而是处在时间里鳄鱼肉的做法,那是警校,那里留下了我们逝去的芳华,而又定位了绝大多数人的未来之路。

    他们来自五福四海,刚入警校他们还是一群孩子,福建人问云南人是不是上学骑大象?北京人问广东人是不是啥东西都吃?他们无忧无虑明楼原型,他们并不知道来警校意味着什么,也许他们只看到风花雪月,而没有看到风大花谢雪灾残月陈怡芬。

    熟络之后,第二天警校的节奏就像兵临城下,大战已打响,而他们的敌人便是他们以前的自己,变是为了应万变,而他们是要蜕变,变成符合时代发展的人民警察。

    当他们第一次穿上警服,佩戴一拐警衔站在国旗下宣誓时,他们的内心是何等的厚重,当《人民警察之歌》响起时,许多人的帽子突然紧了,头突然重了,那一刻,有种力量逼着他们长大,种子是该发芽茁壮成长了。

    在警校,他们是学警,警察的任何权利都将成为将来或者失之交臂,早六点起床整理内务,叠豆腐块被子、跑操、晚九点点名,一天也没落下,中途夜深紧急集合家常便饭,足足四年。许多人抱怨失去自由,可终归老师的话让他们大彻大悟:自由容易散漫足球上帝,而服从能成为一种习惯喻咖,警察是一支队伍,这个“一”是最强大的。而且他们对这种忠诚和服从来不是嘴上说的,如果他们的脚下是一滩水,一个命令叫趴下你会看见地面黑压压的头,而这样的事不会不是常事。

    在警校没有花前月下,只有逆风奔跑匍匐前进,他们每天接受专业训练不仅仅只为强身健体村欲情史,而是为了以后保护别人时免遭伤害甚至避免死亡,他们有的遍体鳞伤麦秋成,有的被摔了尿血甚至一个星期吃不下饭。而这仅仅是学习的一个项目,各种文化课和其它大学普修的一致,各个专业警种都有自己海量的学习内容, 而这些都需要付出努力用汗水浇灌。
    他们在这样紧张的警校生活四年李尚禹,时间真的很快,快到直到毕业你会有种没有读过大学的感觉炸元宵的做法。回想当初他们还是孩子,还是大学生,但是他们已经失去了大学生的自由, 因为纪律将自己爱恋深埋在心,因为渴望成长将自己的稚气隐藏。他们伤痕累累却充满希望, 挺身而出比年长的人都要勇敢血族传说小说,他们本该拥有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可这一切全部献给了那一抹藏青蓝。

    可即便如此,由于体质原因杨甫刚,许多人都要参加公务员考试,其中会有不少人和警服没有缘分,他们怀揣着向上的心,祝福着这个行业,愿他们安好。他们关注着舆论,关注着战友,一朝为警,终生为警堀桑与宫村君,他们的许多人绝对不许外人来亵渎警察这一行业。
    经过层层选拔,警校生终于得偿所愿,进入公安这一神圣队伍,他们没有忘却警校的生活,而面对他们的却是一个复杂多变的世界,他们的从警之路才刚刚开始。可绝大多数警察从一杠一的警衔到二杠三柴河沿战役,是要经历多少故事?谁又曾想海岩从警十余年写的警察故事只是这些故事当中的苍海一粟。

    那些芳华已逝九天星辰诀,他们的模样因为熬夜生活没规律比平常人更易衰老,因为罪恶没有时间规律,人们的安全没有绝对,卢驭龙即便这样而他们心中也有着花的模样,他们用生命在每个角落静静为你开着,你的笑容却是他们的肥料………
    (图:张景阳)
    HAPPY NEW YEAR
    转载请注明来自鹤庆警方
    往期回顾:
    【警苑·有声读物】朵美大龙潭,一场等待18年的约定(文:张泽荣 朗读:李月玥 )
    【警苑】最短的白天吟诵漫长(枫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