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nd【走进贵州】镇远-路上的童年

    【走进贵州】镇远-路上的童年

    由朗德上寨乘客车至雷山县客运站,再转乘长途客车约三个半小时来到黔东南名镇——镇远。

    镇远,是历史上政治、军事、交通重镇深海恶蛟分身,素有黔东门户之称。古镇至今保留着古桥、古城垣、古码头、古巷道等大量古迹。
    顺着舞阳河向东,沿着码头看风景。
    街边是典型的镇远式建筑,有些像徽派建筑,还有的元素像吊脚楼,说不好,因为不懂建筑章丘政务网。有人说是徽商带来的影响,也有人说是现代建筑仿古改建的亦凡书库。
    没有深入到巷子里马大帅阿豪。主街边商铺林立,没有体会到“古”的意味。比其他商业化的古城主街(如凤凰威县吧,丽江刘馨月,青岩古镇等)更像现代化的商业街。

    镇远博物馆进去参观了一下,里面人很少。
    来到了祝圣桥附近。
    祝圣桥是镇远的地标性建筑,据说历史上最后一次修缮是在康熙年间为了给康熙祝寿,所以改名叫祝圣桥。


    隔河相望,对面就是青龙洞古建筑群,过祝圣桥就可去青龙洞。听青龙洞里参观出来的人说:如果不是对建筑有研究或感兴趣的人远观一下就可以了,所以,我们就远观了一下。
    祝圣桥附近,河的岸边陆盈盈,有多个客栈和提供餐饮的酒吧醉公主,察猜餐馆冯嘉豪,游客聚集在那里,可以边就餐(喝酒),边观赏舞阳河美景。河里有游船可以沿水上观光匪汉子,我想楚汉争雄,到了晚上,那些在水边观景客栈入住的客人也可观赏舞阳河的夜景吧。
    这附近人群熙熙攘攘,车水马龙。我们不太喜欢这样的环境。
    还有些其他的景点没有去,因为交通堵塞了。等车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等得我迄今都忘记了当时要去的是什么地方。导致直接在等车的车站(同时也是可以搭车的车站)做了决定,离开镇远hound,奔赴铜仁(只要有车)马吟吟。
    镇远虽然离凯里只有190公里的距离,但是到这里,少数民族的淳朴民风我没有能够感受到。一到这里,一种平日里自己熟悉的生活气息习惯性地扑面而来大厂高级中学,和刚刚离开的凯里苗乡截然不同绿芥刑警。这是从“农村”来到了“城市”吗?这不是一种好的体验娜奥美。从怡然自足回到了物质需求,从真实回到了带上面具,从清新进入了浑浊。
    离开这座让我感到现代气息浓郁的“古镇”,去往下一个目的地——铜仁。
    【2014年8月,12岁】
    精 彩 回 顾
    1
    【走进贵州】郎德上寨(二)斗牛
    2
    【走进贵州】郎德上寨(一)风光
    3
    【走进贵州】黄果树瀑布(二)
    4
    【走进贵州】黄果树瀑布(一)
    5
    神奇的九寨(一)
    【路上的童年】记录成长,分享携子自助行的经验惊爆十三天。

    本公众号文字、图片、与文字内容相关的音频作品均为原创,所有图片均为实景拍摄,未做任何后期处理,转载请注明出处。禁止抄袭,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