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村【语雅原创】妖魔山穿越山花烂漫普及篇-天水猫王户外

    【语雅原创】妖魔山穿越山花烂漫普及篇-天水猫王户外



    初夏正是山花烂漫的季节泰国朱拉 ,今日与驴友们一起参加388期妖魔山穿越,走进大山,空气中迷漫着阵阵芳草的清香,各种不知名的山花呈现出不同的花海。一路上沉浸于花的世界,回来后一一查找资料,做成普及篇分享给爱好户外的朋友们,也送给每一位母亲,祝愿天下母亲美丽如花,安康幸福!


    大叶碎米荠(学名:Cardamine macrophylla)为十字花科碎米荠属的植物。分布于日本、远东地区、印度以及中国大陆的湖北、贵州、陕西、青海、山西、云南、西藏、河北、甘肃、四川、内蒙古等地,生长于海拔1,600米至4,200米的地区蚌埠万达影讯,常生于沟边、石隙、山坡灌木林下和高山草坡水湿处。




    刻叶紫堇(学名:Corydalis incisa (Thunb.) Pers.)灰绿色直立草本,高15-60厘米。根茎短而肥厚,椭圆形。茎不分枝或少分枝,具叶。叶具长柄,基部具鞘,叶片二回三出。总状花序长3-12厘米,多花。苞片约与花梗等长,菱形或楔形北朝汉月。萼片小,丝状深裂。花紫红色至紫色,稀淡蓝色至苍白色。蒴果线形至长圆形,具1列种子。产于中国南部及台湾地区。生于近海平面至1800米的林缘猎美邪神,路边或疏林下。该种全草可入药。


    全草药用,解毒杀虫,治疮癣、蛇蛟伤。外用,不宜内服,含刻叶紫堇胺等多种生物碱。华北绣线菊(学名:Spiraea fritschiana Schneid.):蔷薇科、绣线菊属灌木,高可达2米;枝条粗壮,小枝具明显稜角,叶片卵形、椭圆卵形或椭圆长圆形,边缘有不整齐重锯齿或单锯齿,上面深绿色,下面浅绿色,叶柄幼时具短柔毛。复伞房花序顶生于当年生直立新枝上,多花,无毛;苞片披针形或线形,萼筒钟状,萼片三角形,花瓣卵形,先端圆钝,白色,子房具短柔毛,蓇葖果几直立,开张,花柱顶生,6月开花,7-8月结果。

    驴蹄草(学名:Caltha palustris L.)是毛茛科,驴蹄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全部无毛,有多数肉质须根。茎高可达48厘米,实心,具细纵沟,基生叶有长柄;叶片圆形,圆肾形或心形,顶端圆形,基部深心形或基部二裂片互相覆压,边缘全小齿;聚伞花序;苞片三角状心形,边缘牙齿;萼片黄色,倒卵形或狭倒卵形,花药长圆形,花丝狭线形;种子狭卵球形,黑色,5-9月开花,6月开始结果。
    全草含白头翁素和其他植物碱,有毒,可试制土农药;全草可供药用,有除风、散寒之效。

    鹅掌草(学名:Anemone flaccida Fr. Schmidt)是毛茛科,银莲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黎沸挥,植株高可达40厘米。根状茎斜,近圆柱形,基生叶有长柄;叶片薄草质,五角形,表面有疏毛李龙吟,背面通常无毛或近无毛,脉平;叶柄无毛或近无毛。花葶只在上部有疏柔毛;苞片似基生叶官翔 ,无柄,菱状三角形或菱形,花梗有疏柔毛;萼片白色,倒卵形或椭圆形,花药椭圆形,花丝丝形;4月至6月开花。药用:该植物的主要化学成分为皂苷类, 其苷元多以齐墩果酸和常春藤皂苷元为主,研究得到多种皂营类成分。此外还有黄酮类、香豆素类、有机酸类、内酷类和挥发油类等化学成分腾龙山。研究表明,作为药用该植物对体外癌细胞有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 具有抗肿瘤作用, 其活性成分主要为皂昔类,在抗炎、抗菌、镇痛镇静、抗惊厥抗组胺、抗氧化均有不同程度的作用, 以及其他的一些药理活性。根状茎可药用,治跌打损伤。
    藓生马先蒿,中药名。为玄参科植物藓生马先蒿PedicularismuscicolaMaxim.的根。分布于山西、陕西、甘肃、青海、湖北等地。具有补气固表艾珺 ,安神之功效。用于气血不足,体虚多汗,心悸乏力。
    香荚蒾(学名:Viburnum farreri W. T. Stearn)是忍冬科,荚蒾属落叶灌木洛城三兄弟,高可达5米;冬芽椭圆形,顶尖,珂兰葵尔瑞 叶片纸质,顶端锐尖,基部楔形至宽楔形,边缘基部除外具三角形锯齿,下面脉上被微毛,下面凸起,小脉不明显或两面略凹陷;圆锥花序生于能生幼叶的短枝之顶,有多数花,花先叶开放,芳香;苞片条状披针形,艾滋病村萼齿卵形,花冠蕾时粉红色,开后变白色,花丝极短或不存在汤仙虎,花药黄白色,近圆形;果实紫红色,4-5月开花。分布于中国甘肃、青海及新疆。山东、河北、甘肃、青海等省多有栽培。生于山谷林中火石寨,海拔1650-2750米。香荚蒾树姿优美齐志高,花色艳丽,芳香浓郁,观赏价值高,是优良的早春观花灌木吴晰。
    蕨菜(Pteridium aquilinum var.latiusculum)又叫拳头菜、猫爪、龙头菜,喜生于浅山区向阳地块,多分布于稀疏针阔混交林。其食用部分是未展开的幼嫩叶芽,经处理的蕨菜口感清香滑润,再拌以佐料英山一中,清凉爽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