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腐蚀自吸泵【贝@旅行】《24小时》第三季开播!6位国民老公瞬间带火了这座东南亚“路边摊帝国”-贝斯波克定制旅行

    【贝@旅行】《24小时》第三季开播!6位国民老公瞬间带火了这座东南亚“路边摊帝国”-贝斯波克定制旅行

    最近又有一部真人秀火得不行,那就是正在热播的——《二十四小时》第三季!
    主要是嘉宾阵容让人欲罢不能。
    青年队有林志颖、余文乐两大男神坐镇;
    鲜肉队则集齐了白敬亭、魏大勋、胡一天、熊梓淇四位“国民初恋”!
    简直就是开年第一养眼组合啊~~

    要知道《二十四小时》已经开播了六期,其中三期都是在马来西亚的槟城!
    为什么这座小城会如此备受“老公们”青睐?

    就算你没有听过这个城市,你肯定也看过槟城名扬世界的街头壁画。
    骑自行的姐弟、荡秋千的兄妹、机车小孩、打篮球的小孩……和3D实物相结合,栩栩如生,充满童趣~

    而且槟城还是一座悠闲的海滨城市。
    它的海质可能无法与东马的沙巴相提并论,但也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情。


    你们的“老公们”在马来西亚呆了三四天,可是玩high了。
    超高的人气在广场上更是引来了无数的围观群众考死1!


    他们还去到了槟城的Escape乐园。
    各种刺激的探险项目也给这座复古小城添了不少趣味。


    很多去过槟城的人都说,在这里竟然丝毫分辨不出自己是在他乡!满街行走着与我们讲相同语言的人;鳞次栉比的商铺都少不了汉字;还有极为熟悉的观音亭、天后宫、鲁班庙……偶尔在某个华人开的小店坐下,就像打开了一本历史的书籍,主人会为你讲述他父亲或祖父的故事,告诉你他们那群人当时是如何在这一块土地上扎根生存……
    在这里,不禁产生了一种时空的错乱。


    其实除了槟城勇者决战,马来西亚还有两座城市——怡保&马六甲,也都充满了浓浓的华人氛围。
    主要原因就是上个世纪,中国南部沿海居民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下南洋”浪潮,在马来西亚形成了影响深远的南洋华人文化。
    这三座渗透着六十年代中国味道的老城,无一不让你怀念起童年的时光。
    如果你对南洋有着一份怀旧的情怀,对路边摊有一种莫名的好感,也许这趟马来西亚复古+美食之旅,可以成为你下一个旅游计划!
    游玩天数:5-7天
    推荐线路:
    国内→槟城→怡保→马六甲→吉隆坡→回国
    Stop 1:槟城
    全球性价比最高的旅游目的地
    让你在街头巷尾找回异国的故乡
    用城市的现代化和基础建设来衡量槟城显然不合适鸡蛋涂鸦。这里弥漫着怀旧的气息,街道古老而拥挤,既有英殖民期留下的复古欧式建筑,耐腐蚀自吸泵又有绚丽的街头艺术和各种小清新的楼阁!玩的就是复古!

    《福布斯》曾做过一个“全世界旅游CP值最高的城市”评极品基老伴选(CP是CostPerformanceRatio的简写,国内将其翻译成性价比)迷欲侠女,马来西亚槟城排名第一!

    2014年《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投选槟城为2014年全球最佳美食榜首,并强调炒粿条、槟城福建面和叻沙是国内外游客不容错过的3种道地美食!

    一部部电影的诞生,让这座小城,多了无数文艺的向往。
    还记得阿牛的电影《初恋红豆冰》,在这里上演了清新的初恋故事。

    有的人来槟城,是因为这一城艺术的天堂。2012 年立陶宛籍艺术家尔纳斯在槟城世界遗产老城区绘出了几幅名为“魔镜”的系列壁画,从此这座古老的城又多了几分生动的故事感。
    槟城怎么玩:
    || 在乔治城收集市井趣味的壁画


    槟城的大部分景点都汇集在乔治城。处处斑驳失修的建筑让人产生时光倒流的错觉,恍惚回到一个民国时期的中国。租上一辆黄包车,慢慢体验槟城的缤纷色彩海易出行。妙趣横生的壁画已然成为槟城的象征潸何吊。
    ||坐着移动古迹——人力三轮走街串巷

    在槟城的大街小巷中,最独特的风景要数人力三轮车。这种三轮车在汽车尚未普及前,是槟城人民主要的交通工具,它的设计是驾驶位置在后,乘客位置在前,这样就不会遮挡乘客看风景。而且三轮车上大多装饰着绢花,撑着遮阳伞,司机老爷爷一般都会随身携带地图,带着你走街串巷。坐在这个“移动古迹”上,穿梭在槟城古街道中,优哉游哉地就像穿越了时光隧道,别有一番风情~
    Tips:三轮车没有收费标准赵氏雷火灸,所以最好先议价才上车。
    || 拜访蓝屋子,感受大户人家的优雅气度


    这栋古宅是槟城里美得最惊艳的房子,宝蓝色的石墙洋楼,精湛工艺的木窗木门,室内充满中国元素的太师椅,带有西洋风调的行李箱,奢华大气,不愧是槟城最富有的商人张弼士的故居,处处显现着大户人家的气度。而这座古宅还是槟城首批世界遗产酒店之一,风水极好,还提供住宿。除此之外,这里还提供给民众参观,里面还有一位马来阿姨用英语讲解这栋房子的历史。
    地址:Cheong Fatt Tze Mansion 14 Leith Street
    门票:12RM
    开放时间:需跟每日11:00及15:00的导赏团才能进入
    Stop 2:怡保
    四十年代的老香港影子
    英式殖民建筑与浓厚粤式怀旧相融合
    怡保整座城市分为新街场和旧街场。而老建筑云集的旧街场,正是怡保著名的白咖啡品牌“Old Town”的名字来源。当你逡巡于旧街场的街头巷尾,就能发现这里还保留不少殖民时期的英式建筑,有着淡淡的怀旧味道阴阳师秘录,恍惚间以为到了上世纪的老香港。

    谁都没想到这座被认为褪色过时的南洋老城,竟登上了《孤独星球》何丽玲,成为2017年全球十大最佳旅行地之一。
    而且这里浓厚的年代感也使其成为一系列电影里的取景地。比如李安导演的《色·戒》里四十年代的战时香港。

    周润发主演的《安娜与国王》里的那座古堡也在这里。浓重的摩尔风格、笔直的砖砌、精致的门框、悠长静谧的廊道、错综复杂如迷宫的路,就连破旧败落的窗户和断壁残垣也为古堡增添一番颓废的气息。

    如果有看过《湄公河行动》黑厚学,不知道你对开头的茶园片段是否还有印象?这段场景正是金马伦高原古老的茶山。雷晓晨
    由于气温常年在20℃左右,这里成为了不少城市人逃离热浪与喧嚣的避暑圣地及疗养所。

    这里还有着与槟城如出一辙的特色壁画,同样童趣别致。
    而且这个小城距离吉隆坡只有170公里左右,车程两个小时。这里的华人占人口95%,粤语是这里的通用语言新隋唐风云。你所知道的国际明星杨紫琼、歌手光良都出身于此....
    怡保怎么玩:
    || 开展小城壁画寻宝之旅▲老人与旧物▲小女孩与鸟笼
    马来西亚给大部分的印象最为深刻的三点是:海岛、美食与壁画我是多余人。自从陶宛籍画家尔纳斯(Ernest Zacharevic)在槟城的壁画迅速蹿红起来后,似乎壁画就与槟城画上了等号。但这位名画家也曾辗转到了怡保作画,留下了大量具有当地特色的画作。在旧街场闲逛拍照,在角落里寻找童趣,也是在怡保挥霍时光最好的方式之一。
    Tips:在旧街场共有九处壁画,可根据专门的怡保壁画地图,开展寻宝式的城市暴走。
    || 探访《色戒》取景地,二奶巷
    ▲二奶巷的豆花店,自Lofter@葛拉格瓦娜

    ▲路边小贩,自@森特
    游客对“二奶巷”的说法充满了遐想,其实这不是坊间所传“富商们的温柔乡”,而是几十年前大矿家富商姚德胜送给二老婆(广东话“二奶”)用来收租的整列店铺。随着这条一百多米的商业街被推广,就连“三奶巷”及本无人知晓的“大奶巷”都被打造为旅游胜地。但最为旺盛的还数二奶巷,小吃、纪念品、文艺小店、破旧老房子....都在诉说着老城的百年故事。
    || 参观“火车博物馆”——怡保的第一印象名片


    典型的摩尔式建筑,唯美得被誉为“怡保的泰姬陵”。这座怡保火车站还是火车博物馆,在月台上停放着保存完整的古老火车头和车厢,散发着浓厚的怀旧年代感。火车站前还保留了怡保城内唯三怡保树之一。而作为怡保的第一张印象名片,在霹雳州旅游年(2017年)来临之际,市政府还特意把火车站打造为拥有七个主题的城市花园。
    Tips:马来交通部最近增设了多条从怡保出发至其他城市的双轨电动火车。每日往返怡保—吉隆坡的班次多达17趟,每日往返怡保—巴丹勿刹(Padang Besar,马泰边界)多达5趟。
    Stop 3:马六甲
    在这座五颜六色的南洋小城
    来一场忘记光阴的“多国”之旅
    马六甲曾是殖民地,所以当地建筑汇集了多国的风格特色,城内既有中国古典式的厅堂,庭院和园林,也有古老的荷兰和葡萄牙风格的建筑。当你身在马六甲,生活节奏就会放慢朱正耀,时间也像是停留在二十世纪,

    很多人心里想象的马六甲,是一个霓虹璀璨的繁华海港。但其实它的节奏是慢悠悠的。每天下午在街上逛到四、五点,这里的很多小店就要关门了,当地居民也早已习惯这种平静的生活了。

    这条承载了中马两国几百年文化的马六甲河,是一个小小的狭长海峡。在河流两岸走走坐坐,你会听见夹杂着闽南话、潮汕话的乡音,从一袭白衫,摇着蒲扇的花甲老人经过,一幕幕南洋往事,仿佛如黑白无声电影奇幻人生,缓缓闪现,一种熟悉的疏离感。

    在旧城区,你会看见很多标记着时代“19××”的建筑:荷兰风格的、葡萄牙式的、英伦风和马来苏丹王国风格....这样的别墅还有千余座,已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华人区有三个主干道,四条横向街道贯穿其中与敌同行,期间有数不清的小街小巷。

    马六甲是娘惹菜的发源地,来马六甲,海南鸡饭是一定要尝一尝的。“古城鸡饭粒”是马六甲出名的海南鸡饭专卖店,因为它的鸡饭是一粒粒的小饭团,故得此名。餐厅楼上有一排展示厅,保留了这些房子以前的原貌,在等菜的时候可以上楼参观,有皇帝龙椅、洞房花烛。
    马六甲怎么玩:
    || 镜头下的荷兰红屋绚烂得如同明信片般


    荷兰广场不大,位于马六甲河附近的一块小三角地带,广场上的这一系列建筑都是以红色为统一,色彩鲜明夺目。喷泉、教堂、钟楼……一反东南亚风格,却异常抢眼。荷兰红屋是荷兰殖民时期所留下的建筑物。厚厚的红砖墙,笨重的硬木门,宽阔的石级,数百年来,它一直是政府机关所在地,直至1980年,才改为了马六甲博物馆。
    || 圣地亚哥城堡,俯瞰整个马六甲海峡


    圣地亚哥城堡,在圣保罗山上,是16世纪初期的葡式建筑物,当时曾号称东南亚最大和最坚固的城堡。在这座城门上印刻的痕迹,见证着马六甲多桀的历史,现如今城门与大炮已沦为摆设,成为了过往游人摄影的背景。这里也是老城区的最高点艾妮莎,是瞰整马六甲海峡的最佳位置。
    || 坐在海峡清真寺旁看一场日落


    海峡清真寺游客很少,大多是当地人或者来朝拜的穆斯林。阳光洒在海面上,清真寺仿佛是海面上的一颗白色珍珠柳琵琶,远离世俗,让人不忍打扰。傍晚来清真寺是最美的,因为可以看到夕阳。坐在海边的石头上,面朝大海,吹吹海风,听听海浪声,时间仿佛就此停住了……
    实用信息
    1、外部交通:国内到槟城大多都是在吉隆坡转机的航班徐佳雯。
    2、内部交通:吉隆坡到怡保,坐KTM列车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黑白大搏斗。
    【最佳旅行时间】
    除了10—12月为潮湿雨季,其他季节均适宜旅游,其中1-5月是旅游旺季。
    【气候】
    怡保常年平均气温为28℃左右。而邦咯岛常年平均温度在30°C以上,春节期间夜间25度左右,白天33度左右,偶尔午后有阵雨。
    【货币汇率】
    实时汇率为 人民币:马币=1:0.65
    本文转载来源:Feekr旅行
    网络整理作品,若有侵权。
    请联系QQ:29404812或邮箱:hnbespok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