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洗膏【读书】史书上对这个女人只说了八个字,但是,却让一代帝王到死都忘不了-五和书画

    【读书】史书上对这个女人只说了八个字,但是,却让一代帝王到死都忘不了-五和书画

    微信号:wuheshuhua
    加关注
    许多看似美好的事物终究是虚无缥缈的,而正是有了这些虚无的成分,人们的想象力就会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古人用文字为我们描绘出他们所处的时代特色。特别是在对于人物形象的刻画上,古人的文笔更是令后世啧啧称奇。
    肤如凝脂,面若桃花






    距离我们千年之久的大汉王朝,汉武帝正在宫中欣赏舞姬们曼妙的身姿,他一手举着酒杯同群臣宴饮硝子の少年,眼睛却紧紧盯在了一位舞姬的身上。
    终于,这位叱咤风云的千古帝王放下了手中了酒杯花与梦旅人,抱起了一个北方的佳人... ...这名舞姬便是后来的李夫人,深得皇上的宠幸。
    西汉著名音乐家李延年、贰师将军李广利之妹,李季之姐五甲万京。李氏平民出身鞠婧袆,父母兄弟均通音乐,都是以乐舞为职业的艺人。
    公元前112前,由平阳公主推荐给汉武帝,获封夫人,深得汉武帝的宠幸,并为汉武帝生下儿子昌邑哀王刘髆。
    在史料中,对于她的相貌史书上只用了“肤如凝脂,面若桃花”八个字来形容,但是,这简简单单的八个字却留给了后世无限的遐想。
    雪白柔嫩的肌肤,绯红的脸庞,试问,谁能抵挡住这样一位美人的诱惑梦幻兑换系统?

    枕边人成为了知心人




    在封建时代的大历史环境下,女性的容貌是可以与她的地位划等号的,她们所拥有的唯一资本便是自己的美貌,多少青年男子为了她们可以争相决斗。
    但是莒县房产网,在芳华逝去之后她们便又归于尘土,没有人愿意和她们亲近,仿若一只枯蝶在秋风中独自翩翩起舞。
    李夫人无疑是个聪明人米赚是真的吗 ,她深谙这其中的道理。在得到皇上的宠幸时也没有骄横跋扈的行为。
    并且玉米加农炮,帮助处理协调后宫中嫔妃们的关系,让皇上没有了后顾之忧。
    于是,她便从皇帝的枕边人成为了知心人,这可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柴鸥
    后宫中的妃嫔们没有一个不嫉妒她的,但是,却又不得不佩服这个女子的高情商。
    史书中还曾经记载过这样一件趣事:有一次,汉武帝路过李夫人的寝宫时进去坐了一会儿。
    两个人在谈笑之间皇上捡起了梳妆匣中的一支玉发簪为李夫人戴上。
    这幅恩爱的画面被宫里的下人们看了个正着,没过几天,后宫佳丽们便托人从宫外买回大把大把的玉簪,也想要和李夫人一样得到皇上的宠幸。
    至此,长安城的玉价因为这件事情倍增。
    这件事情的真假我们尚且不去研究,但是,历史中有这样的记载就表明李夫人当时的确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掩面离世终不见




    李夫人生病之后火影之天苍羽,皇上曾经数次亲自去看望她幻龙记,但是,她却始终没有同意让皇上揭开蒙在自己脸上的那一层面纱。
    直到病重的时候渔蚌记,她甚至将自己蒙在被子里不见人。
    汉武帝曾经允诺她:“如果揭开面纱让我再看到美人的脸庞,我就赏赐你的家族黄金千两。并且,还让你的弟弟做朝廷的大官。”
    但是,李夫人却回答道:“我现在已经年老色衰,再加上疾病的侵扰,早已经不是皇上所喜欢的那幅面容了,怎敢与您相见呢?”
    听到她这样的回答皇帝心里也不是滋味,自己的爱妾如今容颜尽毁,有可能不久于人世,不禁掩面哭泣。
    之后,皇上没有继续要求她摘下面纱。
    只是阎罗传奇,转身吩咐好她身边的奴婢们一定要悉心照料自己的爱妾便离开了。
    从那以后夜幕西饼屋,皇上再也没有来看望过她,直到她病重去世。
    李夫人墓位于今陕西省兴平市南位镇张里村南部,酸洗膏东南500米处为汉武帝陵寝茂陵。

    佳人难再得
    广



    我们不难想象出那次离别后两人内心是一种怎样的滋味:一个是竭力想看一眼那曾经让自己痴迷的面容,一个则是想让对方铭记自己最美好的瞬间。
    虽然,汉武帝始终没有见到李夫人最后以面。
    但是,在李夫人去世之后,汉武帝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赏赐千两给自己的爱妾陪葬欢喜甜园。
    并且,赏赐给她的弟弟官爵。
    汉武帝还命画师将她的容貌画下来挂在甘泉宫。甚至,为了纪念自己的爱妾,汉武帝还下令让宫里的奴婢们建造招魂坛。
    千百年后,最终演变成了我们现在的皮影戏。
    “北方有佳人,风姿绝世,亭亭玉立,回眸一望能倾覆城池,回首再望能倾覆国家,岂不知倾城倾国的祸患,只因为佳人难再得!”
    是啊,甚至在鹅湖逸士《老狐谈历代丽人记》中说道:
    “有俊俏一流李汶静,如西楚之虞姬、汉之李夫人、卓文君、三国时之孙夫人、北魏之木兰、隋之红拂女,此数人者,类皆体质修颀,纤腰绰约,或具英雄之侠气,或称巾帼之名流,俊俏而适成为丽。”
    秦腔中直到现在还保留有关于他们的爱情故事的传统唱段,在西北地区广为传唱完美中场。
    在这些曲目的唱词中饱含对李夫人的悲悯之情龟息大法,少了些许对于汉武帝的描绘。
    其实武朝迷案,这在我看来谢贤年轻照片,他最后一次的离去并不是决绝,而是出于一种无奈的选择。
    眼看着自己心爱的人即将永远离自己而去,他怎能不悲伤?
    但是,在他的面前是整个国家和黎民百姓,他不仅是一个痴情的男儿,更是一代帝王大树妈妈儿歌!
    加关注:五和书画 wuheshuhua
    五和书画 精品展示
    富贵牡丹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