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胶带规格【诗路花语】摆渡人-自主学习网

    【诗路花语】摆渡人-自主学习网


    一对木桨洪泽人才网,一叶扁舟,一个摆渡人。
    摆渡人
    张儒 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
    指导老师:蔡红
    一对木桨,一叶扁舟,一个摆渡人。
    她与一列船夫靠在平畴野岸边的邵伯水码头上,一条边看下去,似乎没什么分别。与其他彪形大汉相比,她只是一位身形瘦削、有着古铜色皮肤却浑身上下透露着刚毅坚贞、精明干练的妇女,裹着头巾,透明胶带规格套着布褂,谛听着溶溶河流的低吟浅唱。她一声不吭,却有着令人惊奇的朴素气质,那是风俗恶流中绝对无法拥有的。
    人们都称她渡娘。
    我与外公慕名来到渡娘摆渡的码头边。船夫们叫喊着周二毛,纷纷抢起了生意阿波罗20号。只有渡娘歇在码头上,深藏自虚,不骄不躁。我拉着外公信步走上前。渡娘匆忙站起,掸掸灰,便迎着我们上了船阿尔法协议。上了船后,渡娘解开船索京天红炸糕,提起竹篙,在岸上一点、一磕、一碰,船便径直前进了exo藏书阁。
    渡娘转身架起木桨买卖惠,一左一右地摆了起来,悠长舒徐的动作,不停重复着:弯腰、起身,弯腰、起身……

    迎着西去的斜阳冫冖,金辉泼洒在湖面上工藤遥,衬着渡娘的脸,煞是好看。渡娘的俚歌声在湖面上回荡开来,空灵的声音里也点染着金黄,令人沉醉……
    一路驶于那澄明金黄的水上,终于靠了岸陶辰宇。我与外公悄然离去。天边,塔琳托娅 黄昏静寂。夕阳影里,渡娘的背影显得分外平凡朴实,却又缠绵着无尽的沧桑忆语。
    她,因一身摆渡技长出名于邵伯水码头一带,“渡娘”的称号叫得格外响烈。渡娘摇着船儿,庸庸碌碌的大半生全耗在这碧波缥缈上了。渡娘摆渡的光景,在我看来,便是在她的人生舞台上鱼龙曼羡。
    数载已过,款款东流的江水上,已没有那烟波里咿咿呀呀摇着的渡船,也不见那串回声嘹亮的俚歌。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宽阔气派的桥,但这阻遏不了我的追忆:
    一对木桨,一叶扁舟,一个摆渡人。

    声明:本文为自主学习网原创作品,图片来自于网络。版权归自主学习网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转载请联系微信管理员qq:2408554514
    微信公众号投稿请发邮件至:msdianbo@qq.com ,感谢您的支持和参与!
    如何关注我们
    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即可获得最新助学读物的相关资讯吴育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