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官【读经365】2018年9月30日-盐城市基督教堂

    【读经365】2018年9月30日-盐城市基督教堂

    : 请点击上方“盐城市基督教堂”进入点击关注即可免费订阅!
    【读经365】
    列王记上 02
    2:1 大卫的死期临近了,就嘱咐他儿子所罗门说,
    2:2 我现在要走世人必走的路。所以,你当刚强,作大丈夫,
    2:3 遵守耶和华你神所吩咐的,照着摩西律法上所写的行主的道,谨守他的律例,诫命,典章,法度。这样,你无论作什么事,不拘往何处去,尽都亨通。
    2:4 耶和华必成就向我所应许的话说,你的子孙若谨慎自己的行为,尽心尽意诚诚实实地行在我面前,就不断人坐以色列的国位。
    2:5 你知道洗鲁雅的儿子约押向我所行的,就是杀了以色列的两个元帅,尼珥的儿子押尼珥和益帖的儿子亚玛撒。他在太平之时流这二人的血,如在争战之时一样,将这血染了腰间束的带和脚上穿的鞋。
    2:6 所以你要照你的智慧行,不容他白头安然下阴间。
    2:7 你当恩待基列人巴西莱的众子,使他们常与你同席吃饭。因为我躲避你哥哥押沙龙的时候,他们拿食物来迎接我。
    2:8 在你这里有巴户琳的便雅悯人,基拉的儿子示每。我往玛哈念去的那日,他用狠毒的言语咒骂我,后来却下约旦河迎接我,我就指着耶和华向他起誓说,我必不用刀杀你。
    2:9 现在你不要以他为无罪斐讯k1。你是聪明人,必知道怎样待他,使他白头见杀,流血下到阴间。
    2:10 大卫与他列祖同睡,葬在大卫城。
    2:11 大卫作以色列王四十年,在希伯仑作王七年,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三年。
    2:12 所罗门坐他父亲大卫的位,他的国甚是坚固。
    2:13 哈及的儿子亚多尼雅去见所罗门的母亲拔示巴,拔示巴问他说,你来是为平安吗?回答说,是为平安。
    2:14 又说,我有话对你说。拔示巴说,你说吧。
    2:15 亚多尼雅说,你知道国原是归我的,以色列众人也都仰望我作王,不料,国反归了我兄弟,因他得国是出乎耶和华。
    2:16 现在我有一件事求你,望你不要推辞。拔示巴说,你说吧。
    2:17 他说,求你请所罗门王将书念的女子亚比煞赐我为妻,因他必不推辞你。
    2:18 拔示巴说,好,我必为你对王提说。
    2:19 于是,拔示巴去见所罗门王,要为亚多尼雅提说。王起来迎接,向她下拜,就坐在位上,吩咐人为王母设一座位,她便坐在王的右边。
    2:20 拔示巴说,我有一件小事求你退役军官,望你不要推辞。王说,请母亲说,我必不推辞。
    2:21 拔示巴说,求你将书念的女子亚比煞赐给你哥哥亚多尼雅为妻。
    2:22 所罗门王对他母亲说,为何单替他求书念的女子亚比煞呢?也可以为他求国吧。他是我的哥哥,他有祭司亚比亚他和洗鲁雅的儿子约押为辅佐。
    2:23 所罗门王就指着耶和华起誓说,亚多尼雅这话是自己送命,不然,愿神重重地降罚与我。
    2:24 耶和华坚立我,使我坐在父亲大卫的位上,照着所应许的话为我建立家室。现在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亚多尼雅今日必被治死。
    2:25 于是所罗门王差遣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将亚多尼雅杀死。
    2:26 王对祭司亚比亚他说,你回亚拿突归自己的田地去吧。你本是该死的,但因你在我父亲大卫面前抬过主耶和华的约柜,又与我父亲同受一切苦难,所以我今日不将你杀死。
    2:27 所罗门就革除亚比亚他,不许他作耶和华的祭司。这样,便应验耶和华在示罗论以利家所说的话。
    2:28 约押虽然没有归从押沙龙,却归从了亚多尼雅。他听见这风声,就逃到耶和华的帐幕,抓住祭坛的角。
    2:29 有人告诉所罗门王说,约押逃到耶和华的帐幕,现今在祭坛的旁边。所罗门就差遣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说,你去将他杀死。
    2:30 比拿雅来到耶和华的帐幕,对约押说,王吩咐说,你出来吧。他说,我不出去,我要死在这里。比拿雅就去回覆王,说约押如此如此回答我。
    2:31 王说,你可以照着他的话行,杀死他,将他葬埋,好叫约押流无辜人血的罪不归我和我的父家了。
    2:32 耶和华必使约押流人血的罪归到他自己的头上。因为他用刀杀了两个比他又义又好的人,就是以色列元帅尼珥的儿子押尼珥和犹大元帅益帖的儿子亚玛撒,我父亲大卫却不知道。
    2:33 故此,流这二人血的罪必归到约押和他后裔的头上,直到永远。惟有大卫和他的后裔,并他的家与国,必从耶和华那里得平安,直到永远。
    2:34 于是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上去,将约押杀死,葬在旷野约押自己的坟墓里(坟墓原文作房屋)。
    2:35 王就立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作元帅,代替约押,又使祭司撒督代替亚比亚他。
    2:36 王差遣人将示每召来,对他说,你要在耶路撒冷建造房屋居住,不可出来往别处去。
    2:37 你当确实地知道,你何日出来过汲沦溪,何日必死。你的罪(原文作血)必归到自己的头上。
    2:38 示每对王说,这话甚好。我主我王怎样说,仆人必怎样行。于是示每多日住在耶路撒冷。
    2:39 过了三年,示每的两个仆人逃到迦特王玛迦的儿子亚吉那里去。有人告诉示每说,你的仆人在迦特。
    2:40 示每起来,备上驴,往迦特到亚吉那里去找他的仆人,就从迦特带他仆人回来。
    2:41 有人告诉所罗门说,示每出耶路撒冷往迦特去,回来了。
    2:42 王就差遣人将示每召了来,对他说,我岂不是叫你指着耶和华起誓河爱雪乃,并且警戒你说你当确实地知道,你哪日出来往别处去,那日必死吗?你也对我说,这话甚好,我必听从。
    2:43 现在你为何不遵守你指着耶和华起的誓和我所吩咐你的命令呢?
    2:44 王又对示每说,你向我父亲大卫所行的一切恶事,你自己心里也知道,所以耶和华必使你的罪恶归到自己的头上。
    2:45 惟有所罗门王必得福,并且大卫的国位必在耶和华面前坚定,直到永远。
    2:46 于是王吩咐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他就去杀死示每。这样,便坚定了所罗门的国位。
    加拉太书06
    6:1 弟兄们,若有人偶然被过犯所胜,你们属灵的人,就当用温柔的心,把他挽回过来。又当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诱。
    6:2 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担当,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
    6:3 人若无有,自己还以为有,就是自欺了。
    6:4 各人应当察验自己的行为,这样,他所夸的就专在自己,不在别人了。
    6:5 因为各人必担当自己的担子。
    6:6 在道理上受教的,当把一切需用的供给施教的人。
    6:7 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火男连招。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
    6:8 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撒种的,必从圣灵收永生。
    6:9 我们行善,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
    6:10 所以有了机会,就当向众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当这样。
    6:11 请看我亲手写给你们的字,是何等的大呢。
    6:12 凡希图外貌体面的人,都勉强你们受割礼。无非是怕自己为基督的十字架受逼迫。
    6:13 他们那些受割礼的,连自己也不守律法。他们愿意你们受割礼,不过要借着你们的肉体夸口。
    6:14 但我断不以别的夸口,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因这十字架,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论,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
    6:15 受割礼不受割礼都无关紧要,要紧的就是作新造的人。
    6:16 凡照此理而行的题西溪无相院,愿平安怜悯加给他们,和神的以色列民。
    6:17 从今以后,人都不要搅扰我。因为我身上带着耶稣的印记。
    6:18 弟兄们,愿我主耶稣基督的恩常在你们心里。阿们。
    以西结书 33
    33:1 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33:2 人子阿,你要告诉本国的子民说,我使刀剑临到哪一国,那一国的民从他们中间选立一人为守望的。
    33:3 他见刀剑临到那地,若吹角警戒众民,
    33:4 凡听见角声不受警戒的,刀剑若来除灭了他,他的罪就必归到自己的头上(罪原文作血)。
    33:5 他听见角声,不受警戒,他的罪必归到自己的身上。他若受警戒,便是救了自己的性命。
    33:6 倘若守望的人见刀剑临到,不吹角,以致民不受警戒,刀剑来杀了他们中间的一个人,他虽然死在罪孽之中,我却要向守望的人讨他丧命的罪(罪原文作血)。
    33:7 人子阿,我照样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听我口中的话,替我警戒他们。
    33:8 我对恶人说,恶人哪,你必要死。你以西结若不开口警戒恶人,使他离开所行的道,这恶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却要向你讨他丧命的罪(罪原文作血)。
    33:9 倘若你警戒恶人转离所行的道,他仍不转离,他必死在罪孽之中,你却救自己脱离了罪。
    33:10 人子阿,你要对以色列家说,你们常说,我们的过犯罪恶在我们身上,我们必因此消灭,怎能存活呢?
    33:11 你对他们说调教成神,主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断不喜悦恶人死亡,惟喜悦恶人转离所行的道而活。以色列家阿,你们转回,转回吧。离开恶道,何必死亡呢?
    33:12 人子阿,你要对本国的人民说,义人的义,在犯罪之日不能救他。至于恶人的恶,在他转离恶行之日也不能使他倾倒。义人在犯罪之日也不能因他的义存活。
    33:13 我对义人说,你必定存活。他若倚靠他的义而作罪孽,他所行的义都不被记念。他必因所作的罪孽死亡。
    33:14 再者,我对恶人说,你必定死亡。他若转离他的罪,行正直与合理的事,
    33:15 还人的当头和所抢夺的,遵行生命的律例,不作罪孽,他必定存活,不致死亡。
    33:16 他所犯的一切罪必不被记念。他行了正直与合理的事,必定存活。
    33:17 你本国的子民还说,主的道不公平。其实他们的道不公平。
    33:18 义人转离他的义而作罪孽,就必因此死亡。
    33:19 恶人转离他的恶,行正直与合理的事,就必因此存活。
    33:20 你们还说,主的道不公平。以色列家阿,我必按你们各人所行的审判你们。
    33:21 我们被掳之后十二年十月初五日,有人从耶路撒冷逃到我这里,说,城已攻破。
    33:22 逃来的人未到前一日的晚上,耶和华的灵(原文作手)降在我身上,开我的口达乐电影网。到第二日早晨,那人来到我这里,我口就开了,不再缄默。
    33:23 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33:24 人子阿,住在以色列荒废之地的人说谭崔,亚伯拉罕独自一人能得这地为业,我们人数众多熙宁重宝,这地更是给我们为业的。
    33:25 所以你要对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你们吃带血的物,仰望偶像,并且杀人流血,你们还能得这地为业吗?
    33:26 你们倚仗自己的刀剑行可憎的事,人人玷污邻舍的妻,你们还能得这地为业吗?
    33:27 你要对他们这样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在荒场中的,必倒在刀下。在田野间的,必交给野兽吞吃。在保障和洞里的,必遭瘟疫而死华博特教育。
    33:28 我必使这地荒凉,令人惊骇。她因势力而有的骄傲也必止息。以色列的山都必荒凉,无人经过。
    33:29 我因他们所行一切可憎的事使地荒凉,令人惊骇。那时,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33:30 人子阿,你本国的子民在墙垣旁边,在房屋门口谈论你。弟兄对弟兄彼此说,来吧。听听有什么话从耶和华而出。
    33:31 他们来到你这里如同民来聚会,坐在你面前仿佛是我的民。黄天戈他们听你的话却不去行。因为他们的口多显爱情,心却追随财利。
    33:32 他们看你如善于奏乐,声音幽雅之人所唱的雅歌,他们听你的话却不去行。
    33:33 看哪,所说的快要应验。应验了,他们就知道在他们中间有了先知。
    诗篇 81-82
    81:1 (亚萨的诗,交与伶长。用迦特乐器。)你们当向神我们的力量大声欢呼,向雅各的神发声欢乐,
    81:2 唱起诗歌,打手鼓,弹美琴与瑟。
    81:3 当在月朔,并月望,我们过节的日期,吹角。
    81:4 因这是为以色列定的律例,是雅各神的典章。
    81:5 他去攻击埃及地的时候,在约瑟中间立此为证神女传奇。我在那里听见我所不明白的言语。
    81:6 神说,我使你的肩得脱重担,你的手放下筐子。
    81:7 你在急难中呼求,我就搭救你。我在雷的隐密处应允你,在米利巴水那里试验你。(细拉)
    81:8 我的民哪,你当听。我要劝戒你。以色列阿,甚愿你肯听从我。
    81:9 在你当中不可有别的神。外邦的神,你也不可下拜。
    81:10 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把你从埃及地领上来。你要大大张口,我就给你充满。
    81:11 无奈我的民不听我的声音。以色列全不理我。
    81:12 我便任凭他们心里刚硬,随自己的计谋而行。
    81:13 甚愿我的民肯听从我,以色列肯行我的道。
    81:14 我便速速治服他们的仇敌,反手攻击他们的敌人。
    81:15 恨耶和华的人必来投降,但他的百姓,必永久长存。
    81:16 他也必拿上好的麦子给他们吃。又拿从磐石出的蜂蜜,叫他们饱足。
    82:1 (亚萨的诗。)神站在有权力者的会中。在诸神中行审判。
    82:2 说,你们审判不秉公义,徇恶人的情面,要到几时呢?(细拉)
    82:3 你们当为贫寒的人和孤儿伸冤。当为困苦和穷乏的人施行公义。
    82:4 当保护贫寒和穷乏的人,救他们脱离恶人的手。
    82:5 你们仍不知道,也不明白,在黑暗中走来走去。地的根基都摇动了。
    82:6 我曾说,你们是神,都是至高者的儿子。
    82:7 然而你们要死,与世人一样。要仆倒,像王子中的一位。
    82:8 神阿,求你起来,审判世界。因为你要得万邦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