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情侣头像【记忆兴化】竹筷厂的守望-兴化微视听

    【记忆兴化】竹筷厂的守望-兴化微视听



    筷子,古代称为箸,被西方人誉为“东方的文明”。中国是筷子的发源地,是世界上以筷为食的母国。在我国民间津乐园,成双成对的筷子又多一份“和为贵”的意蕴。筷子被视为吉祥之物,出现在各民族的婚庆、丧葬等礼仪中水浒少年。

    解放前,兴化茅山地区有很多人在浙江、福建、江西等地谋生商海通牒,许多心灵手巧的茅山人在当地学习制作竹器并以此而谋生。到了上世界五十年代,漂泊在外的游子纷纷返乡女体铳,他们聚集起来,成立了合作社,这就是原兴化县茅山竹筷厂的前身我有一帘幽梦。


    到了1976年电视剧军刺,兴化县在此地成立了兴化县茅山竹筷厂最怕别离,工人也由最初的五六十人发展到两百多人幽灵樟宜,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供不应求。
    在最红火的时候竹筷厂每年所消耗的原料竹子高达数百吨,加工生产的普通竹筷、一次性竹筷、烙花竹筷、工艺竹筷等各个花式品种多达几十种。


    由于兴化茅山竹筷的名声在外,所以直至今天泰坦魔芋,仍然还会有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纷至沓来聚企网,满足日常生产需求。

    做筷子其实是一门工艺并不复杂的手艺,从选料到成品,背影情侣头像只需经过劈、削、刨、漂、晒等几道简单的工艺便可成型农场工艺2。因为生产量大,所以一般所需要的是手工艺人的熟练程度冲关大峡谷。一根整竹对于一个技艺熟练的手艺人来说是没有一点废料的,除去做竹筷以外,姜一郎其它的部分在他们手里也会变为有用竹器,来不得半点浪费。



    时光可以更替竹筷厂的存废达衣岩官网,岁月可以让这些手艺人年华老去,但时间带不走的却是这门传统的手艺。如今,竹筷厂早已不复存在。当年百十间车间里人流川流不息、成车成船的货品进进出出的场景再也不见,只留下了这一排有些破败的厂房和几十个正在渐渐老去的手艺人仍然坚守爱与痛缠绵,默默地在等待......

    图文—井底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