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精灵战士【诗歌】吸引我近,更近亲爱主-园中的泉

    【诗歌】吸引我近,更近亲爱主-园中的泉



    歌谱

    诗歌介绍
    此诗歌(《选本诗歌805》717首)的作者是芬妮?克罗斯贝(1820~1915)。1875年﹐她到美国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访问在那里的一位著名作曲家多恩弟兄。多恩是一位很爱主的弟兄﹐他常与芬尼合作﹐为芬尼写诗作曲。 那一天﹐他们在与主亲近的话题上有很深的交通﹐这个题目深深的摸着芬尼﹐她就照着圣灵的感动﹐写了这一首诗。由多恩配曲﹐这就成为这首今天还是脍至人口的名曲《主我是属祢》。
    芬妮?克罗斯贝这位美国历史上著名的诗歌作家,生于一个贫穷的家庭,父母是敬虔爱主的人。芬尼出生六个星期大的时候,得了一场病,视力变差,不幸的是医生用错了药,造成她终生眼盲。襁褓中的芬妮便活在一片黑暗之中汉仪菱心体简,五彩缤纷的世界勿忘你 高安,她从未见过;蹦蹦跳跳的童年,她却必须小心地渡过,她的生活尽在暗黑中潜规则婀娜,去探索和发现。她的心肯定:「我知道一切都是出于神痛爱 夜蔓。」她深信神将要给她一项工作,因此,她不再悲叹自己的不幸,且过着喜乐、有盼望的生活民工网。血精灵战士
    虽然在她一出生就遇到那极大而不幸的打击(瞎眼),但神却使这一切都成了她的祝福,她虽然在肉身眼睛看不见许多美好的事物,但神却叫她那属灵的眼睛得见神本身的美好和荣耀,更叫她心中能见到将来那座有根有基的荣美,这一切是所有人(包括她自己)所始料未及的。这些诗歌世代流传,感动许多人的心灵假面舞团,挽回许多的迷途之羊。她的诗歌作品超过九千多首,有许多首至今仍广为流传,最著名的有「有福的确据」、「靠近主」、「十字架十字架」、「救主凡事引导」、「荣耀归于真神」等。
    诗歌感想
    这首诗歌满有灵感﹐都是作者自己的经历﹐也说出了作者里面对亲近主的渴慕。第一节说﹕「主﹐我是属祢﹐我听祢宣告﹐知祢爱我的无匹﹔但我是渴望因信能升高﹐能以和祢更亲密。张瑶萱」我们知道我们是属主﹐也知道主爱我们﹔我们更希望能够和主更亲密。什么叫我们和主更亲密呢﹖信。我们如果没有信﹐我们就什么都不是﹐主为我们所成就的一切﹐都不能在我们身上成为实际大唐乘风录。所以﹐这里说﹕「但我是渴望因信能升高﹐」有信就叫我们升高﹔有信就叫我们属天﹔有信就叫我们脱离我们的限制﹔有信就叫我们进到神的境界里去﹔有信就叫我们能和主更亲密白梅瑛。
    这首诗就是一个祷告﹐是在主面前的一个倾吐。副歌说﹕「吸引我近﹐更近﹐亲爱主﹐直至祢流血身边﹔吸引我近﹐更近﹐亲爱主﹐直至祢同在中间。」没有人靠近主可以不靠着血的﹐主所流的血﹐叫我们的罪得遮盖﹑得洗净﹐叫我们可以坦然无惧地亲近主﹔这是主救恩里法理的一面。而主的同在﹐就把祂的神圣生命和性情﹐一天过一天的分赐给我们﹐叫我们能越来越像祂﹐有祂的生命和性情﹔这是主救恩里生机的一面。
    第二节﹕「靠着祢恩典﹐求祢分别我﹐从此专一事奉祢﹔让我灵望祢﹐有坚定把握﹐我志消失祢旨里华再东。」虽然芬尼姊妹的肉眼看不见物质的事物﹐但这不妨碍祂在灵里看见主。当我们的灵一碰到主﹑见到主﹐我们就有坚定把握﹐知道凡事都在主手里﹐知道凡事都在主的掌控之下﹐就可以安然的放下自己的盼望和志向﹐而消失在主的旨意里。
    第三节的图画真是优美﹕「费时虽不多﹐喜乐已难言﹐当我座前小逗留﹔俯伏祢脚前﹐和祢面对面﹐交通有如人间友。」有一位老弟兄﹐信主50多年来每天清晨和主亲近﹐他说:「有时早晨我起来﹐就觉得我的主已经在那里等我了…。」愿我们能常常像马利亚一样﹐坐在主的脚前听主(路十39)﹔也像摩西那样﹐和主面对面﹐交通有如人间友(出三十三11)。我们真是羡慕和主有这样亲密﹑情深的关系。
    第四节﹕「爱有其深处﹐我不能通晓﹐除非有日到那边﹔乐有其高处﹐我无法达到﹐除非安息祢面前渑池教育吧。」这首诗歌实在是说出我们的羡慕﹕我们渴望「因信升高」﹔我们求主「吸引我近」﹔我们也渴慕享受主的爱更深﹐摸着主里的喜乐更高。主是无限的﹐我们今天说享受和得着的都是局部和不完全的﹐但是到那日﹐我们就要有全部的看见﹑有完全的享受﹗(林前十三12)赞美主﹐这是我们荣耀的盼望﹗
    像这首诗歌就很适合个人亲近主的时候唱﹐也适合作我们圣徒在一起追求主﹑享受主的诗歌。这样的诗歌﹐容易叫我们唱出渴慕的心情﹐也带出奉献的心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