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潜龙【论道国学】于丹:家道文化及国学传承-信阳昌建君悦府

    【论道国学】于丹:家道文化及国学传承-信阳昌建君悦府


    5月13日,昌建·君悦府携手于丹教授论道国学,于丹教授进行《家道及国学》主题演讲,以国学经典阐述家道文化牛刀新浪博客。

    于丹
    中国当代知名文化女学者
    曾在央视《百家讲坛》解读《论语》心得,短短7天,迅速走红。著名哲学家《论语今读》作者李泽厚说:“于丹是精英和平民之间的一座桥”。她以生命感悟激活了经典中的属于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使得古典文化中的朴素真理,穿越时空将今人的心灵唤醒,推动现时代人格的完善、社会的和谐。她先后在我国内地、港台地区都市潜龙,及新加坡、日本京都、马来西亚吉隆坡、法国巴黎、巴西圣保罗等进行百余场传统文化讲座廖劲锋,掀起了海内外民众学习经典的热潮权宁一。


    家道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典型代表叶成龙,是华夏古老文明历经千秋一代代传承下来的文化精髓。不管是百姓,还是先哲,亦或是帝王,对于夫妻和睦、敬老爱幼、邻里和谐、兄弟孝悌等传统家道文化都是推崇备至。
    但是大莫卧儿,受到西方文化的影响和应试教育的局限,当今社会,传统文化日益受到冷落,众多文化学者呼吁,家道文化不应沦为远去的背影,应该受到重视和推崇中加枫华。
    “我所理解的文化,更多的是一个动词。文人志士谈论文化的时候,更多的是传授,是一股力量,更是一种文化精神,吸引了社会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关注。”这是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丹教授对文化的理解。道姑妙妙

    于丹教授倡导要重视对孩子诚、信、礼等品德方面的教育。能做到孔子所说的:“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怀之。”则不辜负来世上走一遭,这让很多观众对生活、家庭有了更深的认知。她曾用另一种角度了解孔夫子龙虱子,解读《论语》,或漫谈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家庭教育智慧,普及家的核心价值,传授育婴教子心经。说其做心灵鸡汤,于丹则阔达的认为,自己更多的是文化普及者伊藤千晃。君悦论国学 一府承国风昌建·君悦府携手于丹论道国学
    活动时间:5月13日14:00
    活动地点:信阳羊山新区百花之声大剧院
    主办单位:信阳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
    承办单位:信阳市高新区/昌建·君悦府
    推开国学大门,重温经典,致礼传统文化。昌建·君悦府,将中国人文理念蕴含的精义根植于生活情怀,以中式建筑风骨,回归当代院落文明。高铁之上张谒之,建面约130-142㎡私密洋房、150㎡阔景叠墅,诚邀君临烟台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