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是什么意思【认识苏州12】况钟治苏-大清小涛

    【认识苏州12】况钟治苏-大清小涛l85a2

    遏制是什么意思况钟出任苏州知府13年,心系民生,兴利除弊,钱琳琳为官清正廉洁六氯环己烷,深得苏州百姓的尊敬与爱戴,被称为“况青天”高家虎。
    明朝时,地方官三年一任平田的世界,况钟每次任满,苏州百姓都会恳切挽留我是小甜甜,上书皇帝,请求留任况钟小池唯。当况钟积劳成疾、卒于任所时,“郡民罢市,如哭私亲”。历代史家评价况钟是清官、循吏,当代学者更称其为出色的财政专家和改革者。对于况钟,苏州人还有更鲜活的记忆方式葬花吟简谱,昆剧《十五贯》仍在舞台上年年搬演,它是苏州人最喜闻乐见的剧目之一,贤能爱民的况青天早已被苏州人认作了自己的乡亲张工农。
    况钟
    (1383-1442)明代官员,字伯律,号龙岗郝璐璐,又号如愚赤名莉香,汉族土匪烟,江西靖安县龙冈洲(今江西省靖安县高湖镇崖口村)人甲苯咪唑片。宣德五年出任苏州知府,任职长达十三年加具土命。
    况钟是明代一位受百姓尊敬的清官,苏州人民称他"况青天",和包拯"包青天" 海瑞"海青天",并称中国民间的三大青天, 昆剧《十五贯》,以歌颂况钟而使其妇孺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