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global【资源天地】平凡演绎传奇—记2013年腰房子矿区工作-云南冶金资源

    【资源天地】平凡演绎传奇—记2013年腰房子矿区工作-云南冶金资源



    2013年腰房子地表填图
    一个人默默无闻的生活是平凡;一棵树为了阳光努力生长是平凡;一条鱼逆流而上嬉耍当然也是平凡。
    2013年受托于呼伦贝尔驰宏矿业对腰房子矿区进行工程核实,5月13日全部地质人员向矿区发起了进军,虽然此时的大兴安岭还处在似冻非冻的状态,可是大家已经精神焕发,开始向着目的地出发了江湖大风暴。
    由于矿区在深山老林,我们暂时住在附近的小镇上,说是附近黎明不要来,但还是较远卡农的故事,因为有好大一截路车没法行走,只能徒步前行。一大早我们带足干粮就出发工作,就这样一个月后,我们对矿区有了初步的了解。一个月在天寒地冻的野地里忙碌乌鼠机密档案,大家都很疲惫,气色也没有刚来的时候好,但精气神依旧很足。渐渐地,在行进中能够听见附近河水流动的声音,这说明天气变暖了,能够不挨冻大家都很高兴,可就在这个时候林区出现了有种令人害怕的“蜱虫”胡链,当地人叫它“草爬子”苏江华,这种生物对我们造成的威胁不小,虽然个头晋文源小,但杀伤力很足,严重还可能导致人死亡,我们也没有因为困难而退缩。接下来的一个月,我们在山间搭起了一排排帐篷,看着这些整齐的帐篷,终于在这个什么都没有的原始森林里感觉到那么一丝烟火气。因为电力供应不足,完全没有手机信号,这意味着我们即将在这里度过4-5个月的“原始生活”。

    2013年腰房子初雪
    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的钻机到了指定的工作区域,开始施工。机器的隆隆声一下子打破了沉寂多年的山林,那一年我到公司已经是第二个年头,第一次去这么艰苦的地方博山溶洞,感觉只有在纪录片中才会看到过类似的情节。如今体验着作为一名勘探者的野外真实生活,脑子里尽想着一些乱七八糟的志怪小说情节远望楼宾馆,心里对陌生环境充满着好奇和恐惧,随着工作的紧张进行,不知在什么时候那种恐惧突然感觉不到了,刚来时大家紧锁的眉头也渐渐地舒展开。因为工程进行地很顺利accaglobal,每次都能传来见矿的喜讯,这是让人最高兴的事情,虽然大家尽量克制着自己的情绪丞相如此多娇,可是脸上总是不经意间会露出一两丝喜意如东教育网,两眼对视,都会未语先笑。
    林区的天气变化无常,早上出门还太阳高照,可一会就倾盆大雨。夏天的蚊虫布满了整个林区,那种围着你嗡嗡的叫声,就像《大话西游》中孙悟空描述唐僧那段情节。虽然工作环境很恶劣但是也阻挡不了我们工作的热情,那种对矿区完全掌握的心态也许只有我们勘探者才能体会到吧。
    由于大家都处于紧张的工作中,不知不觉中4-5个月的时间就过去了,谢振南这时候树林里的树叶已经掉光,冬季说来就来警花燕子,赶在大雪来临之前我们也完成了本矿区年度工作计划,得到了我们预想的工作成果,给甲方交出了一个比较完美的答卷也许不易。我们看似正常的生活工作是再平凡不过了李西华,当你亲身去经历过后坐下回想,感觉那确实是个“传奇”。资源人就是在平凡中寻找“传奇”,腰房子这里只是这些“传奇”中很小的一个点,平凡的资源人还会继续去寻求“传奇”,去挑战下一个自己的“传奇”。

    2013年腰房子清晨打钻
    让我们为自己所从事的岗位工作去努力奋斗,去突破自我,提高自我,为我们的社会做出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让我们“传奇”故事的色彩更浓、更深、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