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7歌曲【读后感】《小狗钱钱》|该模仿的不是行动-海上琦姬

    【读后感】《小狗钱钱》|该模仿的不是行动-海上琦姬乐享网

    真是没想到上学的时候这么讨厌写读后感长大以后会主动逼着自己写。

    《小狗钱钱》是一本在理财论坛里经常会被人提到的经典,其中的“小金鹅”理论、“梦想储蓄罐”和“成功日记”是被人最为津津乐道的点。第一次读《小狗钱钱1》的时候,我已经读过了《古巴比伦的财富》,一本通篇讲述70%/20%/10%理财法的书。所以关于“小金鹅”的理论我没有仔细看,只记得小主人公吉娅在小狗钱钱的指导下总是会将自己收入的50%储蓄起来梦露大厦。那个时候我有一种很幼稚的困惑,我到底该听谁的呢?
    《古巴比伦的财富》讲的主要是负债累累的奴隶如何通过70/20/10法则不仅偿还了债务还过上了地主生活的故事,奴隶的理财方法是将收入的70%用来作为日常开销,20%用来还债大唐2006,10%用来作为个人储蓄妈妈的娜鲁娃。而《小狗钱钱1》中的钱钱则是认为应该将收入的50%储存起来而不是用来还债。我们日常生活中总有人在不断地简述非常有名地二八法则重庆最高楼,认为应该80%用于日常支出,20%用来作为储蓄。
    直到第二次阅读《小狗钱钱1》的时候,在作者的序言里看到这样一句话才恍然大悟:人们在读故事时,不是努力去挖掘故事情节之后隐藏的生活原则,而是试图模仿书中主人公获取成功的举动。成功的故事很少有精彩的翻版美薇亭,但是故事中包含的道理却可以帮助我们在遭遇困境时找到最佳的出路麻城二中。
    是呀施晴瑜,为什么要纠结究竟多少比例的钱应该被拿去储蓄呢?这些书想告诉我的道理无非就是银针鱼,一定在收入中抽取一部分作为储蓄。收入中有多少百分比能够作为储蓄本来就是不能够被固化的,每个人的收入和消费环境都不一样灵木瞳,储蓄的比例是要因人而异才对的。大学时每个月1000块的生活费鹰的重生,我老想着只消费其中的70%,结果发现根本做不到,后来直接放弃了储蓄的想法,其实如果当时我能够充分地考虑到自己地消费情况芮呈和,给自己制定一个比较容易达到地目标,比如每个月存100块,或者50块,也许储蓄的习惯就能够更好地养成了。现在我给自己每个月的目标时存下360元赵维欢。温翠苹
    关于梦想储蓄罐,之前我还真的专门在记账软件中设置了一个账户用来记录虫界战争2,后来我发现我并没有什么“梦想清单”,因为我对购物要求不是很奢侈,想买的东西本身就不贵,所以想买的时候就直接买了。这不可避免地就会造成一些不必要地冲动消费,于是我定义了我的“梦想清单”,它不再是我需要存钱才能买得起的昂贵商品的清单,而是变成了我现阶段买得起但是却不用急着购买的商品的清单,有购买的冲动很可能并不是因为真的有需求。每一天存1块钱,如果存到与实际价格等值的时候我还是想买,那我才会真的将这笔钱花掉。
    在我最缺钱的大学时代混沌傲世决,《30年后你拿什么养活自己》《彼得林奇教你理财》等理财书籍曾经打开了我对理财知识的大门,第一次知道原来零花钱是可以这个样子去分配和管理的,原来除了余额宝和股票还有这么多的理财产品是可以投资的,一头扎进了钱眼里,看《小狗钱钱1》的初衷也是为了得到更多的理财建议,但是《小狗钱钱2》却让我清醒,我想作者写这本书的原意一定也有一部分是为了唤醒读者的邹晶晶。
    钱是人在社会上生存不可缺少的要素之一,但是钱并不是生活的全部,作者反复强调的白色石头,就是人的善良富甲三国,诚信和勇敢,就是生活中人的品质的真善美。不管身处何时何地范承秀,都要时刻记得寻找自己的白色石头。如果失去了这块白色石头速度与激情7歌曲,所有的财富都将变得没有意义月代头布丁。《小狗钱钱2》在理财方法上什么都没有写,但是却能够点醒每一个追逐财富的梦中人不忘初心,让人时刻铭记追逐财富的意义。
    赐他一块白色石头,上面刻着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