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官方【起跑线】为如今的教育发声!-滨院自律人

    【起跑线】为如今的教育发声宋佳妍!-滨院自律人


    《起跑线》
    萨基特·乔杜里



    《起跑线》以入学风波为主线空之花神,揭露腐败运作,居高临下的精英意识和鲜明的阶级体系。
    本片讲述了一对中产阶级夫妇为了让孩子能够从幼儿园开始就获得最好的教育走上人生巅峰而绞尽脑汁择校的经历。skype官方


    “不要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是中国式教育下家长们接触十分频繁的句子大花六道木。而本片的译名《起跑线》可谓是翻译的十分传神,同样是揭露教育背后那些让人无奈的问题。本片引发了印度教育界的深刻反思富贵春深,也让国内大部分观众也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异界药王,教育到底为了什么黄种人简谱?
    印度电影总是能用幽默戏谑的镜头语言盘龙后传,巧妙地控诉着社会的不公。我们通过影片,能看到印度社会臃肿溃烂的教育蛆虫如何蛀蚀着这个国家中科信证券,也能看到“可怜天下父母心”的老百姓面对这种困境做出的努力与挣扎。值得庆幸的是这个社会依然有人愿意发出呐喊,怒斥这种不公梦魇赤兔。
    反观中国,农村孩子有的需要到离家二三十公里的镇上去上学幻想嘉年华,有的地方没有条件办学,黄艺明有的地方师资力量匮乏。再看一些一线城市,有的学校上学手续就多达20几个。
    印度电影总会带给我们惊喜,从《三傻大闹宝莱坞》中我们已经见识到印度电影对僵化教育的讽刺想爱都难,《超级巨星》中反对歧视为女性发声中泽祥,印度电影承担了太多的社会责任,无数杰出的印度导演也向我们证明了商业利益和社会良知并不冲突。
    【新闻供稿】:王瑞希 宋雨菲 徐彬
    【图文排版】:雷玉瑶
    【图文审核】:张宇浩 孙想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