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女生【解局】济南时隔23年再次禁放烟花爆竹,春节也不能放,这次是玩真的了!-爆三样

    【解局】济南时隔23年再次禁放烟花爆竹,春节也不能放,这次是玩真的了!-爆三样


    今天金三角群英会,济南市人大官网公开就《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草案)》征求意见建议,《草案》规定的禁放区域包括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以内,以及长清区、章丘区、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城区等,如果违规燃放血妃,个人最高罚五百,单位最高可罚五万元!
    爆三样(ID:sdbaosanyang)了解到,上次济南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在1994年,一直到2005年才从禁放改为限放。为何时隔23年再次提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处罚有多重?看爆三样为你一一解答。

    济南绕城高速以内禁放烟花
    违者最高罚5万
    哪些区域今后将禁放烟花爆竹?据了解,《草案》把禁放区域划分为三个层次:一是绕城高速公路区域范围内;二是长清区、章丘区、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的城区范围内;三是县、区人民政府(含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可以在上述区域之外划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范围,并向社会公布。
    除此之外ugcp,《草案》中还规定禁止在上述区域外的下列场所燃放烟花爆竹:
    (一)党政机关驻地;
    (二)文物保护单位;
    (三)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药王茶,轨道交通设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
    (四)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
    (五)输变电、燃气、燃油等能源设施安全保护区内;
    (六)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幼儿园、学校;
    (七)山林、公共绿地等重点防火区;
    (八)商场、集贸市场、公共文化设施、宗教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
    另外,重污染天气期间,济南市行政区域内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由市环保、气象部门依照有关规定向社会发布。
    《草案》还规定,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也不得销售烟花爆竹。
    如果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会受到什么处罚?《草案》中提到:
    个人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场所燃放烟花爆竹的,或者在重污染天气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冯春哲,由公安机关处以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机关对单位处以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一)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场所燃放烟花爆竹的;
    (二)在重污染天气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
    (三)未经许可举办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
    济南“禁鞭”历史:上次禁放是23年前,最重罚5000元
    目前,济南对烟花爆竹采取的是“限放”。按照现行法规,每年的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期间,市民可以在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次仁央宗,其他时间则不得燃放。
    再往前追溯意难忘第四部,从1994年起,济南曾“禁鞭十年”。“1994年之前放烟花爆竹差不多是想放就能放。”年过七旬的市民康先生回忆说,1994年之前泰迪姐妹团,一些因烟花爆竹产生的火灾事故、伤人事件等时有发生,不少市民都呼吁对烟花爆竹加严管理、禁放烟花爆竹。
    基于此,1994年,《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获通过,并于当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济南的“十年禁鞭”也就此开启。当时的措施可谓非常严厉。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及历城区当时的洪家楼镇、华山镇、王舍人镇、十六里河镇、党家庄镇辖区,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燃放、生产、储存、销售烟花爆竹(包括电子模拟爆竹)。如果单位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如果是个人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处1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进入21世纪之后,因为感觉如果不放烟花爆竹、过年时年味儿太淡三仙矛草,有不少市民、代表和委员建议解除当时的“禁鞭令”。基于此进击的女生,《济南市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规定》经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于2005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济南也就此开始执行“限放令”:绕城高速范围内的市民,可在每年的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五期间燃放烟花爆竹。
    时隔23年摩洛哥王妃,为何再次提出“禁鞭”?
    时隔23年,济南已经大变样了,再次提出禁放烟花爆竹的理由是什么?《草案》中提到,今年除夕夜、元宵夜等时段,由于市民大量集中燃放烟花爆竹,空气质量指数爆发性增长,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李照雄。

    资料图
    此外,由于济南市气候特点,冬季干燥多风,存放、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极易引发火灾。从近几年的火警统计数据上看,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不在少数。另外,从医疗机构对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意外人身伤害的统计数据上看,近几年济南市每年二甲以上的各大省、市、区医院,收治因烟花爆竹炸伤手、眼等部位的伤病员超过50余人,出动120救护车110余次男人这东西。
    近年来不放、少放烟花爆竹已成为社会各界、市民群众的共识申智秀,全面“禁放”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目前济南市没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仅有烟花爆竹批发经营企业17家。城区内经市安监部门行政许可的烟花爆竹零售店不足200家,而且均属非主营商品,销售时间仅限于26天,全年大部分时间是不允许销售的,因此,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对相关门店和从业人员的经营收入影响不大,“禁放”的社会风险整体可控。
    另外,从国内其他城市来看,韩世雅大多数省会城市和较大城市已经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陈坤微信门,并赢得了民众的积极配合,极大地改善了空气质量,因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事故大幅度减少。如上海、杭州、苏州等城市,先后修改法规实行“禁放”,效果十分显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济南时报,转载请注明来源并转载包括二维码在内的所有内容)
    ?镜中的梦幻城?点击标题阅读
    【服务】山东今明持续高温,局地可达37℃,最想要的雷阵雨后天才能来
    【调查】路遇八旬老人摔倒,济南街头上演现实版“扶不扶”
    【高考】山东今日提前批可报免费医学生,这份协议不签不能入学
    【服务】新勒索病毒袭击多国,航班、银行都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