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回民街【设计·会议】《室内设计资料集》(再版)编委会议召开-美院环艺系

    【设计·会议】《室内设计资料集》(再版)编委会议召开-美院环艺系


    【清华美院环境艺术设计 香榧木? 第 227 期】
    2018年4月1日,《室内设计资料集》(再版)编委会议在清华美院召开。《室内设计资料集》(再版)主编张绮曼侯马588,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副社长孙立波,再编人员郑曙旸、潘吾华、宋立民、张月、李朝阳、杜异、黄艳、崔笑声、于历战、刘铁军、汪建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华东分社社长徐纺、编辑徐明怡出席了此次会议。
    “《室内设计资料集》于1991年出版西安回民街,该书收录了古今中外极具参考价值的室内设计资料,是目前国内最为全面、系统和实用的室内设计专业的大型工具书天之逆子。这本书一直被誉为‘经典室内设计工具书’,在室内设计界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金量子网站。从1991年出版至今已27年,每年仍然保持三四万册的销量,总销量已突破百万册,这样的销售业绩早已打破了出版界的销售常规。”孙社长在会议中指出qqapk,“但为什么我们仍决定再版?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专业出版社,随着时代的发展水沫子,许多新的手法、新的材料、新的观念不断涌现,而我们也需要适应这个时代做出相应的调整。2017年我社决定组织力量对《室内设计资料集》进行修订再版。” “《室内设计资料集》当年是调动了整个中央工艺美院环艺系全系的力量,它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成功,在出版过程中,我们得到了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同时宁武吧,我们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此,我们对建工出版社表示感谢大足神农。这本书的成功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真正意义上的双赢。”主编张绮曼教授谈道。
    郑曙旸教授则总结了《室内设计资料集》成功的原因,他指出:“首先,当时的出版时机特别好,1990年代是个室内设计正在发展的时代,当时的中国艺术教育与设计教育几乎是空白,室内设计行业急需《室内设计资料集》这样的图书;其次,区别于其他动辄多册的资料集,《室内设计资料集》单行本的版本特别容易携带;第三朱拉蓬公主,定价也是成功的要素龙翔杏林,正是因为低定价才杜绝了盗版的可能性;第四,室内设计的主要问题就是尺度问题,建筑的核心要素就是要把握尺度,而我国的尺度规范一直没有跟上,从专业层面来看,《室内设计资料集》的尺寸非常齐全,方便读者和设计师阅读使用;第五,第一版的资料集采用了大量高质量的手绘图,客观地说,正是因为这本书的出版泉友之家,才带动了全国手绘水平的提高,所以修订再版时侯君舒,建议保留所有手绘图终极剑道。”
    随后,孙社长谈道,此次的修订再版,要做好加减法。一方面布希鞋,我们仍要保持原书的体例、风格与写法不变、低定价的原则依然不变。另一方面联曼,为了适应时代的潮流,此次再版将增加二维码,建立数字平台,把纸质出版物容纳不下的内容放在平台上,供读者阅读使用,还可在平台上交流沟通与解疑答惑,了解读者多方面需要。主编张绮曼教授赞同孙社长的想法,她谈道:“此次再版,将以清华美院环艺系为主要力量,争取再次为中国的行业发展做出贡献,为国家的建设做出贡献真女神转生4。张教授强调,修订再版一定要保证质量,要做成全社会都认可的,张绿水最权威、最经典、销量最高的室内设计图书。”在之后的研讨中,各位编委就编写方式等细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回魂夜粤语。其中,潘吾华教授指出:“在此次的再版中,好的图案,包括传统图案要保留女高怪谈4,但我们的眼光和思路要更新黛玉裸死,不能总是停留在从前。在筛选中,一定要把好关朱野顺子,一些虽然时髦但有害的东西一定不能出现在再版图书中。而老版中的关于切身体会的内容一定要保留。”会议初步制定了后续编委会日程与书稿编写的进度要求,争取今年底或明年初出版发行。
    清华美院环境艺术设计系
    综合编辑:王琰
    转自: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华东分社
    摄影:王旭、程永风
    版权归作者所有,分享时请标明原作出处
    期待您的支持与分享,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