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logue【越沪艺苑】沪剧电影《挑山女人》荣获金天使奖年度最佳戏曲电影奖-上海戏曲广播

    【越沪艺苑】沪剧电影《挑山女人》荣获金天使奖年度最佳戏曲电影奖-上海戏曲广播

    越 沪 艺 苑
    上海戏曲广播《越沪艺苑》节目本周将聚焦宝山沪剧团的首部沪剧电影《挑山女人》赴美参展载誉归来的话题。

    沪剧《挑山女人》剧照
    应当说这是一期迟到的节目,因为沪剧电影《挑山女人》在上海首映不久就走出国门瀑布联句,参加第14届“中美电影节”,随即传来了荣获“金天使奖年度最佳戏曲电影奖”的好消息绫野沙希,《越沪艺苑》也很快将载誉归来的几位主演请到节目中,分享他们的激动心情太阳幻影。由于随后艺术节的系列演出,这个访谈延迟至今才得以播出吴延睿。

    主演华雯领奖
    主演王文、华雯、张爱华(从左至右)
    几位主演披露了很多“中美电影节”颁奖现场的有趣细节:在“中美电影节”颁奖现场,主演华雯听着主持人的大串英语一头雾水,直到听到念出自己的名字江宇天府城,才意识到沪剧电影《挑山女人》真的获奖了汾西天气预报!曾无数次上过舞台,从来不怯场的她prologue,走上领奖台的一刻巅峰黑客,竟有些迈不开步。导演汪灏则因倒时差而在座位上呼呼大睡走蛟,被推醒时浑不知身在何处,上了台迷迷糊糊差点将别人的奖一并抱走……
    主演华雯接受采访
    主演华雯在影展发言
    领奖的欣喜激动背后,则是拍摄电影期间的忘我辛苦:拍“孩子们除夕夜吃红烧肉”八卦莲花掌,柏咏枚、金洁等一遍遍地对着镜头大嚼大咽,已经撑得不行,还得做出迫不及待的样子拼命往嘴里塞,接下来个把月杀铃吧,大家见肉就想吐;“顶风冒雪挑山”是电影杀青前的最后一组镜头,黄慧颐大热天战棋会,演员们穿着厚实的羽绒服一遍一遍爬上满是人造雪的布景假山,还要做出各种造型动作。华雯的最后一个镜头,当终于听到导演喊“过!”康李,她顿时栽倒在地昏了过去……
    播出时间
    12月15日11:00首播
    12月16日12:00重播
    上海戏曲广播
    传国韵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