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月份缩写【试读书院】西风聘马(十)-鹿聘-飞魔幻杂志

    【试读书院】西风聘马(十)/鹿聘-飞魔幻杂志

    西风聘马鹿聘

    内容简介:
    京都女版西门庆周为鹦,擅长嘚瑟兼耍流氓,没想到一朝被拐迎来了她的报应,来自北域的暴娇小狼狗李祟,爱好打架和给周为鹦讲情话,一言不合就亲亲,流氓界宗师就此踏入婚姻的坟墓,不正经不靠谱夫妇随时开启炸毛模式,百姓们喜闻乐见,什么叫恶人自有恶人磨,这就是!
    李祟自我感觉:鹦哥儿,我觉得我们可以走先婚后爱路线,甜齁别人的那种。
    周为鹦:醒醒咪唑烷基脲,我们是虐恋,两个要死一个的知道吗!
    10连载
    李祟怕我答应,连忙把我拉到一旁,他郑重其事地对我说:“狗大,既然咱们是夫妻了,我就告诉你一个小秘密。”
    “你说。”
    “狗大,你上次不是说你查到我在家并不受宠,反而遭父亲嫌弃吗?确实如此。我打小就很少见到爹爹,下人们也给我使眼色,成日缺衣少食,惶恐度日。我九岁前就是一个病秧子,身子痩,面色也不好。不仅如此,我们王府里频频遭袭,每年都发生许多场刺杀,只不过我居住在冷清的偏院,甚少被波及,后来我听人说,那每年派出刺客的,不是别人,正是……正是当今曹皇后。”
    我吓了一跳,问:“曹皇后?她为什么要这么做?”
    李祟道博翰堂?:“我如何知道她心中所想?后来我听到传闻,说我非父亲亲生,令我遭到父亲厌弃的,也正是那位曹皇后,想来她跟我家有不少恩怨。”
    “你的意思,是要我不去帮曹东吹吗?”我说。
    “正是。”他笑道。
    “这样啊!”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突然目露凶光,双手扬起,做出拧他耳朵的模样,“李祟,快招,你到底有什么心思?”
    李祟一跳三米外,挨了半晌林沁园,终于如实相告:“好吧,狗大,我要告诉你的小秘密其实……北域刚传来消息,我爹爹第三十九房小老婆快生了,这很危险啊,爹爹本来就不喜欢我,万一生下的是个男孩儿,那以后咱俩回北域,不但一分钱都讨不了,我世子的位置也难保啊!”
    “你不早说!”我哀号一声,想起成婚当日浪费在这小子身上的真金白银,怒得揪起他的衣领,“你这天杀的,你这是骗婚!老子要报官,把你捉去卖了做兔儿爷!”
    “但是不怕!”李祟在我的巴掌落在他脸上之前大喝了一声,“狗大,昨天晚上你睡了之后必优兰,曹正义派人给咱们送了一千两银子,只要咱们站在他那边,我们不仅能重新修座宅子,还可以去扬州玩划船!你开不开心?”
    “你这败家爷们儿五级三阶制!”我飞起一脚就要踹他。
    “所以说狗大你可千万不能帮曹东吹。”李祟轻松架住我的腿,笑嘻嘻地说,“不仅因为曹皇后与我有不共戴天之仇,还因为那一千两白花花的银子,谁能跟钱过不去啊民兵誓词?”
    正在我与李祟僵持不下的时候,曹东吹忽然出现在背后,幽幽地对李祟说:“你就这么支持曹正义,连他意图给你戴绿帽子也欢喜吗?”
    我与李祟浑身一震,李祟放下我的腿,紧盯着曹东吹:“你说啥?”
    “知道我哥哥为什么在你们新婚之日去炸周府吗?知道我哥哥为什么要选在这个时候与我脱离身份吗?”
    “你说!”李祟一步步逼近他。
    曹东吹面对暴怒中的小狼狗李祟丝毫不惧:“他的不满由来已久,而你们的大婚却是导火线。他深知如果自己不确立身份,便无法成家立室,没错,他喜欢周为鹦!”
    我如五雷轰顶,这眩晕来得绝对比当年被夫子一巴掌打掉门牙还猛烈。曹东吹继续说:“虽然我很难理解,周为鹦有什么好喜欢的?但这就是我哥哥曹正义……”
    曹东吹沉默了,他想起小时候他与哥哥交换着去学堂的日子,有一日放学回来,哥哥说:“那个叫周为鹦的今天掉粪坑里了,哈哈哈哈,捞上来的时候真的好臭,哈哈哈哈……”
    又有一日:“那个叫周为鹦的今天被夫子打掉了一颗门牙,哈哈哈……她哭得好丑,哈哈哈哈……”
    想到这里,曹东吹不免缓缓感叹?:“真的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啊……”
    “你说的都是真话?”李祟问道。
    曹东吹瞥了他一眼?:“君子从不信口开河,胡乱编排他人。我本来不想说,可是曹正义惦记别人的妻子,太不是个东西了。”
    李祟五指一张牧民新歌简谱,即刻拍碎一张桌子,他冷声道:“曹东吹,你这个忙小爷我帮定了,曹正义那厮在哪儿?小爷立即收拾了他!”
    曹东吹激动得竖起大拇指:“李少侠当真仗义!”
    我深知李祟就是小炮仗,一点就着,现在曹东吹给他捧几下臭脚,他就更飘飘然了。
    看来这曹东吹也是个阴险家伙,他拉住李祟的手说:“少侠请请请。”我怕李祟这小炮仗又闹出什么大事,于是也挤过门去,用手指着他的脸唬道:“我告诉你,李祟,你要给我不老实,我分分钟休了你,你不但得还我钱,还得成为无业游民被赶回北域去。”
    我正吓他,楼下一群人抬起头,我注意到他们在看我,于是顺眼看去,锦衣华服,羊脂玉膏,好大一拨人!为首两个刚刚在交谈的男子,一个白衣金绣,一个紫衣琼冠,正是我弟弟周慎和那魔头曹正义!
    完蛋了,真是无巧不成书,看这情形,我弟弟真的跟曹正义勾结上了。
    曹正义一收折扇,双眼一眯,笑得明媚风流:“周为鹦,冷雨萱李祟,你们跟吾弟躲在这小阁楼里,密谋什么龌龊事呢?”
    我还没追究他拐骗我阿弟周慎的事,他反倒质问起我来了。
    我伸手一指:“曹正义,你休得胡言!”
    他脸一沉,从鼻孔里重重哼出一声:“谁是曹正义?真是闻所未闻,我乃曹家未来家主曹东吹!”
    “你弟弟都如实告诉我们了,你分明就叫曹正义,正人君子的正,义薄云天的义!你如何配得上这名字?”
    他听我喊出他的原名反猫眼窥镜,恼羞成怒,撇下一拨人,噔噔噔上楼就要揍我冯坚妮,我见势不好往后一躲,他的手落了空曲沃吧,没打着我。
    曹东吹拦住了他,他后退三步,整整衣领,又是一脸温柔的笑:“吾弟,你到底出卖了为兄多少事?”
    李祟懒懒地站出来,冷笑道:“他没说什么,就是拆穿你的下流心思,你竟敢偷偷喜欢我家狗大!”
    曹正义思索片刻,终于明白这个“狗大”指的是我。他满面通红,气得血液沸腾,浑身发颤绵阳建设网,手指着李祟?:“好恶毒的心思,你!你竟污蔑我!”
    他冲上来揪住李祟的领子?:“本公子一定要将你这条舌头拔出来喂狗。”
    李祟勃然大怒,反揪住他的领子,青筋毕绽,逼问道:“你说什么?你是在瞧不起我家狗大?我家狗大有什么不好?你见过京都有哪个女人一顿饭能吃四碗?你见过京都有哪个女人打嗝比她更响?我家狗大不仅一次能搬十六块砖,还会纳鞋底儿,做特别好吃的拔丝地瓜。你说,你凭什么不喜欢她?”
    我在一旁怯怯地开口道?:“小炮仗啊,其实,那个鞋底儿是府里小环做的,拔丝地瓜是我在外边买的……”
    然而李祟已经听不进我说的话了,他激动地伸出舌头摆来摆去,不断挑衅曹正义:“你不是要拔小爷的舌头吗?来啊,你来啊!”
    李祟这股作死的劲儿时常让我联想到歪嘴徐,人们叫他不要把手伸到洞里,他偏伸;叫他不要跳下去,他偏跳,嘴里还说:“嘿,我这暴脾气,我就不信了!”
    当然每次他的下场都是很惨烈的,可是我不能让李祟这么惨,因为他还得花我的医药钱。
    我从背后抱住李祟,说:“李哥,算了算了……”
    李祟好不容易平复下来,曹正义抹了一脸刚刚被李祟溅的唾沫星子,他面容平静,缓缓吐出几个字:“你这……北域来的野种小杂碎。”
    曹正义是铁了心要彻底点燃这个小炮仗了,曹东吹了解他的哥哥——城府深沉,喜怒不形于色,这次隐隐对李祟动了真怒。但是现在还不是与曹正义完全撕破脸的时候,于是曹东吹也开始安抚李祟:“他们今日人多势众占上风,李少侠,我们改日再找他们的麻烦。”
    “怕我输吗?”李祟笑起来,他认真地拍了拍曹东吹的肩膀,“放心,我除了武力值超高,人长得超帅,没有什么优点。”
    我泪眼婆娑地问曹东吹:“曹公子啊……那个……李祟的医药费你报销不?”
    他走上前来,正要动手,忽见楼下一个人跃上,是周慎。他抓住扶栏边沿,一个翻身就利索地进来了,挡在李祟和曹正义身前丹青不渝。李祟跟周慎是老冤家,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但这次周慎并不是来找李祟打架的。
    “长姐女巨人是谁,”周慎的目光越过李祟,落在我身上玄武开传,“曹正义是与周家结盟的人,你们不能动他。”
    我立刻点了点头,周慎又说?:“三日后家宴,外公嘱咐,长姐你必须来。”
    我问:“能带上李祟吗?”
    周慎终于瞥了李祟一眼:“外公说,这是家宴片翼之鸟,最好不要带外人来。”
    李祟别过头冷冷道:“小爷不稀罕。”
    我终于忍不住,拉过他警告道:“李祟,你给我老实点儿啊,你爹爹第三十九房小老婆还不知生的是男是女呢!”
    这下威胁到他的软肋了,他的气焰矮了半头,没精打采地靠在我的肩头。我见他这副温顺的模样便松了口气,边摸着他的头发边说:“听话就好啊,我一会儿给你买拔丝地瓜吃。”
    后来曹东吹提出要我与李祟陪他回家,理由是他怕他哥哥不择手段派人刺杀他,我不禁替他发愁,就他这样怎么跟曹正义争家主?分别的时候,曹东吹握着我的手叮嘱道:“求为鹦与李少侠一定要替我查出兄长与周家的牵连啊。”
    回到神殿,我百般劝李祟?:“小炮仗啊,到时候你可一定得陪我去赴家宴,我最近惹了这么多事儿,外公可凶了,我怕他抽出藤条打我,你能看着你媳妇儿被打吗?打我就是打你的脸啊!”
    李祟转过头来,语气生硬:“不去!”
    我背着手,仰着脖子,故意说:“好好好,你不去,我告诉你,万一你爹生的是个儿子,你就成了个穷光蛋。我到时候就回去向外公认个错,保证休了你这泼夫,让你收拾铺盖睡大街去!”
    李祟咬了咬嘴唇,说:“不去!”
    我俯下身来,几乎哀求他?:“李哥,咱们在神殿这些日子都不能碰荤腥,你不想吃猪蹄儿、猪肚、猪肠子,还有大螃蟹吗?我告诉你,我舅舅烧的肉可好吃了,那红皮儿泛着油光,肥瘦均匀,一口下去外焦内软,腻腻的汁水都要溢出唇齿。还有咸鸭蛋,一筷子下去,油油的红彤彤的蛋黄就破了皮,特别香!”
    李祟咽了咽口水,他动摇了:“好,看在肉的面子上,我就陪你去一趟。”
    我欢喜得不得了,觉得此次去家宴皮肉之苦应该是挨不着了。
    我与李祟去周府的那晚,我俩都挨了一天的饿。神殿里全是果子、糕点之类的东西,李祟跟我索性不吃了,准备晚上大蹭一顿。
    我与李祟双脚一踏进府门,就如要投胎的饿鬼般,双眼直放光,哈喇子直流。但我知道在外公面前不能放肆,于是拉着李祟先跪着行过礼,然后飞身就座。可我一看桌上,愣住了,李祟更是“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他指着满桌子的菜说:“周为鹦,你骗我,一块肉都没有!”
    李祟哭得楚楚可怜,鼻涕泡儿与泪水流在他那张俊俏的脸蛋上。我心情复杂,昔日威风凛凛的北域小霸王竟因一口肉伤心成这样……
    我问周慎:“阿弟,为什么今日只见素不见荤啊?”
    周慎向我解释道?:“是这样的,我们前几日吃得太腻了,外公的肠胃不适,所以今日小厨房做的都以清淡为宜仙福龙缘。”
    “这样啊。”我脸上的笑容都僵硬了。
    “我不依卢彦西!”李祟悄悄在我的面前凶狠地说道。
    我无奈地按着他的头:“李祟,你别闹脾气,这虽然是在我家,但我做不了主……”
    李祟泄了气,用筷子戳着碗里的馒头片,这张桌上就我与李祟、舅舅、外公、周慎五人。我突然想起一件正经事,问道:“平日我们周家从不参与什么争斗,为什么这次要帮助那不太熟悉的曹正义?”
    一时间桌上寂静无言,我以为失言,便不敢再说。
    舅舅的筷子落下,他说:“曹正义这个人很聪明英文月份缩写,他的事你不必深究。”
    周慎对我说:“我知道阿姐你有意帮助曹东吹,可是曹正义是外公要扶植的人,他也是陛下心目中的人选,你还是不要干涉此事,以免最后与人起冲突,碰一鼻子灰。”
    一向无把握不断言的周慎都向着曹正义,我便知道家主之位一定与曹东吹无缘了。
    外公突然放下碗,开口道:“你向来胳膊肘向外拐,上次不听我的话嫁给了李祟,这次又违逆家族的意思,跟曹东吹一伙。为鹦,你究竟几时才能像你弟弟一般懂事?”
    我连连摆手道:“外公,我不敢,我这次回去就回绝曹东吹。”
    李祟放下被他戳得稀烂的馒头,扔了筷子,两只手臂懒散地搭在椅背上,他有些不耐烦了。我知道这个小炮仗平时就很难掌控,更何况现在还是饿肚子的状态。
    外公最看不得李祟那副纨绔做派,当下重重地哼了一声,对我说:“早先准备将你嫁给曹正义,谁知那天在游船上与你见面的竟是曹东吹,如果不是让这小子坏了好事,你今日怎会嫁给李祟,闹得家宅不宁。”
    我一惊,接着庆幸自己现在嫁的是李祟,这小炮仗虽然能打,但是天真妹岛和世,容易骗,换了那老奸巨猾的曹正义,我真的要死无全尸了。
    李祟正在打哈欠,闻言站起身来,愤愤地说道:“不吃了,我要回家。”
    “你想怎么走都行,但是长姐必须留在这儿陈威翰。”周慎也站起身来,“周为鹦是我家的人,断没有跟你走的道理。”
    李祟弯起嘴角,慢悠悠地绕过桌子,走到周慎身前?:“是不是好久没打你,你忘了怎么跟姐夫说话了?”
    周慎握了握腰间的佩剑:“在周家动手,你可能会死。”
    李祟贴近周慎尹珍熙,两个人的睫毛都很长,互相在对方脸上扫来扫去,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攻击。如果不是因为在周家不许亮剑,估计周慎早就拔剑砍他了;如果不是因为挂念着自己爹第三十九房小老婆的肚子,李祟也早就拿拳砸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