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斯德克【课程资源】我们的故事开演啦!-南京市中华路幼儿园

    【课程资源】我们的故事开演啦!-南京市中华路幼儿园


    我们的故事开演啦!
    孩提时代的天空是蓝的,安静的夜里每一颗闪烁的星星都仿佛是有故事的精灵,温暖的灯光下伴着美丽的童话入睡。每个孩子的童年都是与故事分不开的,如果没有故事的陪伴,童年的世界里一定缺少色彩。孩子们对故事的热情一直都在,这段时间,我们大二班的孩子调查了各种各样的故事,知道了故事的不同种类,还自己制作了有趣的故事小书宋梓侨,可是这些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要。
    有一天,一个孩子来询问,可不可以把自己编的故事作为童话剧进行表演?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提议,经过孩子子们的投票,大家都想自编自导自演故事,好吧!那我们就开启我们的故事之旅吧!
    1.分小组进行活动更有意思艾斯德克。
    丁丁:“狄子杰,我可以和你一个小组吗?”子杰:“当然可以啦!我们再找几个人吧!先要给我们这组想个名字,刘欣美选好组长然后分配任务。”周钰:“我们投票选组长吧!”胧月:“可以的,但是我们是不是还要选记录人和演员呢?”星星:“我们要分配好,每个人都要有任务的彭雪茹爱情如此简单。”
    2.给自己的小组起一个响亮的名字。童童:“老师,老师陶佳莉,我们想好了!我们就叫兔子组。”承泽:“我们是战狼组,表演警察的故事!”思冉:“我们女生多,演的都是公主,我们是公主组。”
    3.进行记录和编故事。
    一一:“我们把自己的名字写下来。这次还要在名字下面做个任务标记。”阿萌:“什么是任务标记。”蛋蛋:“简单啊!就比如组长就打个星,讲故事的人名字边上就画个话筒计兆祥,演公主的人就画个公主,别人一看就知道你是干什么事的了!”亦桐:“我们画个斑马的故事吧!我们不是奔跑吧,斑马组吗?”骁旸:“对,这个斑马还要喜欢奔跑。”熙熙:“不会跑着跑着就跑没了吧!”高兴:“我们有好几个公主,所以公主的衣服要画的不一样。”金金:“我们再加一个小兔子吧!不然几个公主在花园里玩太没有意思了。”
    4.选服装、道具和彩排。小柏:“这个兔子衣服有点难穿?”童童:“没事难忘今宵简谱,没事,我来帮帮你谭晶退赛!”
    思冉:“我们公主出场时要抬头挺胸。”高兴:“我们还可以表演在玩球新女驸马歌曲,然后小兔子就出场了。”一一:“下台的时候要拧裙子说谢谢大家。”
    5.演出正式开始啦!
    一个星期过去了,孩子们自己找时间讨论和彩排,今天终于要进行表演啦!
    大家:“大家好!我们是奔跑吧!斑马组。”“我是斑马组的解说员娜娜”“我是斑马组的演员,斑马爸爸陈骁旸。”......
    童童:“这是来了一只小兔子,它要去斑马家做客。”......精彩的演出获得了阵阵掌声奥金利斧!没想到孩子们这么的有想法德哈吧,小小的一个故事表演活动龙海生,让孩子们学会了很多。在我园作为全国数学年会分会场接待全国老师参观的那天,孩子还自发地向前来参观的客人老师进行了讲解。一一:“我们先进行了分组撼天记,然后我们每个小组都起了一个特别的组名,然后进行分工......”
    一一:“老师追你到天边,你看这是我们的故事,我们把它做成了一本书,上面有每个小组的具体活动内容......” 瞧!孩子们的潜力是无穷的,只要给他们一些时间,静静地等待,总能收获满满的惊喜!为孩子的想法点赞,为孩子的表演喝彩!加油!你们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