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飞为她点赞!荣登11月中国好人榜,曾提名首届“感动四川年度人物”-万源市太平镇人民政府

    为她点赞!荣登11月中国好人榜,曾提名首届“感动四川年度人物”-万源市太平镇人民政府


    好消息!
    好消息!!
    好消息酷q机器人!!!
    万源市太平镇
    新华社区居民刘兴碧
    经广大群众推荐评议
    顺利入选“11月中国好人榜”

    11月中国好人榜人物
    ★姓名:刘兴碧
    ★事迹:好雇主兑现承诺 倾其所有救治昔保姆
    ★类别:诚实守信
    ★省份:四川省
    ★时间:2017年1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刘兴碧,一个普通女人,境界如此高尚,她本应晚年幸福、衣食无忧,但为了兑现自己的承诺,倾其所有,救治一个与自己既无血缘关系,又无亲缘关系的昔日保姆,操心劳碌,9年艰辛付出,演绎了人间真情,以义举诠释了人性的真善美。
    感人事迹
    八十年代初,牟昌琼来到刘兴碧家当保姆,照顾刘兴碧瘫痪在床的哥哥和常年生病的丈夫瑞蚨祥官网。
    牟昌琼从小乖巧伶俐,做事干净利索,很讨人喜欢,时间久了长风网,刘兴碧就把她当成了家人,不再看成是保姆与雇主的关系。刘兴碧比牟昌琼大近二十岁,俩人的关系如同姐妹,又如同母女。
    天有不测风云,后来刘兴碧的丈夫去世,儿子走上吸毒之路,老人孤苦无依。牟昌琼和丈夫商量后,将刘兴碧接到家中,想为她养老送终。
    保姆患病 她站了出来
    没想到,2006年,牟昌琼身体出现不适,检查出患有尿毒症,开始靠血液透析维持生命,每周的透析费就要1400元左右。
    为给妻子治病,丈夫林祥明卖掉了老家的房子和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看着牟昌琼的样子,刘兴碧痛心不已,再三叮嘱林祥明说:“你天天在屋里守着她也不是个办法,你要出去打工挣钱农民工之歌,昌琼这病不是一天两天能好得了的,没得钱是不行的,我好朋友何月答应借给我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我把昌琼和孩子接到那里去,由我来照顾,你就放心出去挣钱,不然像现在这个样子是没有办法的……”济公外传。
    从这以后列强路,牟昌琼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家里照顾牟昌琼和孩子的重担就落在了刘兴碧的身上美植兰。
    为了保姆 四处筹钱
    刘兴碧是万源市运输公司的退休职工,每月2000多元的工资,仅能维持三人的基本生活和日常开销。
    牟昌琼丈夫没有技术特长,打工挣来的钱除了开销所剩无几,每月寄给牟昌琼的钱多则1000元,少则几百元天堂乐队,连牟昌琼母女俩的生活费都不够刘五朵。
    多数时间,牟昌琼的医疗费都是刘兴碧支付的,有时周转不过来,刘兴碧只好向亲朋好友开口借钱。
    为了省钱,又让牟昌琼吃得健康又有营养,刘兴碧在自家的阳台上养了几只鸡。每天早晨,刘兴碧按时去蔬菜批发市场捡拾别人丢掉的蔬菜,好的人吃,差的喂鸡。
    就连喝的水刘兴碧都舍不得花钱买,也从几公里外的山上背水回来饮用。尽管精打细算,仍是入不敷出,每月2000多元的工资仅能维持20天的生活,日子捉襟见肘。
    看着眼前的日子,刘兴碧心急火燎,她背着牟昌琼,每天早出晚归捡拾垃圾,变卖后补贴家用。有时,她为了多挣点钱,不顾年老体弱,硬撑着身子给别人拉煤炭挣钱。再苦再累,她都没有怨言,心里想的是多挣点钱,尽力医治牟昌琼。
    繁重的体力劳动和严重的营养不良,刘兴碧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差。
    2013年7月,彭程程63岁的刘兴碧患上了糖尿病,每月的药费又增加了500多元,巨大的经济压力,日子举步维艰。刘兴碧显得比原先苍老了许多,面容憔悴,以前开朗的性格转眼间变得少言寡语,眼神呆滞,表情显得十分木讷。
    看到刘兴碧憔悴的样子,牟昌琼总会流下伤心的泪水,用一双无助的眼看着另一双无助的眼,她们就这样做着眼与眼、心与心的交流。
    牟昌琼有几次趁着刘兴碧外出的时机想结束自己的生命,以此来减轻刘兴碧的经济负担,可总在最后一刻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因为她知道,如果自己就这样走了,自己是一了百了了,可是苗苗怎么办,她就没有妈妈了。还有相依为命了30多年的她虽然减少了经济负担,可对她的精神打击该有多大啊!
    无数次牟昌琼抱着刘兴碧痛哭追问:“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此时的刘兴碧显得异常刚强的说:“不为啥?因为我们是相依为命的一家人茉莉兔兔,我既然答应了照顾你,我就不会反悔”。
    大家伸出援手相助
    她们就在这种一次次的抱头痛哭中相互勉励,共度难关。当地社区得知刘兴碧的困境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刘兴碧,民政局为牟昌琼及女儿苗苗解决了最低生活保障费,在医疗费用报销上,市医保局也提供便利,提高了药费报销比例。
    太平镇小学免除了苗苗的学杂费、生活费,同时还多次组织全校师生为苗苗募捐间宫夕贵。
    政府的帮助扶持和众多好心人的关心关爱,减轻了刘兴碧的经济压力南召天气预报,也让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三口之家度过了暂时的困难,体验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保姆让她感受到亲情
    为给牟昌琼治病,刘兴碧9年花掉了近二十万元刘鹏飞。在谈到自己帮助保姆牟昌琼的原因时,刘兴碧坦然地说:“我也是一个苦命的人,父母重男轻女,从小就没有体验过父爱母爱,自从昌琼来了我家,我才感受到了亲情悠然山野间。
    昌琼是我看着长大的,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诱奴娇,她也帮助了我很多,曾经有人加钱让她去别人家当保姆,她都拒绝了。
    后来我家里一年不如一年,哥哥、丈夫都离开了人世,儿子也不成才,我本想这辈子就一个人过下去算了,但昌琼一直没有离开过我,结婚后又把我接到了她家,像照顾母亲一样待我,对我很好,我们相处尤如母女,现在她得了病,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从感情上来说,不忍心看着她离开个世界,只要我身体还能支撑,我就要管她陋室铭朗诵,我也希望她能活下去,苗苗能健康成长……蔷薇刑。”
    目前,刘兴碧仍拖着疲惫的身体,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捡拾垃圾,她的坚守和努力为的全是牟昌琼。按她的话说:“只要我还能动,我就要尽力去救她”。
    就这样,两个女人相依了三十多年洪晓熙。在彼此最困难的时候,都伸出了援助之手。三十多年的慢长岁月,演绎了人间真情,传递了社会大爱。


    刘兴碧荣获“四川好人”、首届“感动四川年度人物”提名奖、达州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来源:中国文明网
    技术支持:万源市开元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