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渠道主力资金撤离医药板块,医药板块的冬天来了?-新财富时间

    主力资金撤离医药板块科玛小镇,医药板块的冬天来了吴夏荣?-新财富时间

    疫苗事件继续发酵
    医药板块成众矢之的
    遭资金抛弃

    浮亏明显
    7月23日,在大盘向好的背景下,医药板块逆势重挫4.03%,10家公司被按在了跌停板上,多数为疫苗概念股。数据显示,有35.8亿的主力资金出逃,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的板块。
    连连跌停的背后无偿献血证,踩雷机构众多。长生生物、长春高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不乏中央汇金、社保基金、公募基金、保险产品、私募基金等众多机构的身影,浮亏显而易见的。

    长生生物跌势难挡
    长生生物“造假门”使得整个医药股都受牵连。7月16日至今,长生生物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跌停,最新的收盘价为13.05元。不过这显然还不是终点,截至23日收盘华汉针神,长生生物的跌停板上仍有66万手的净卖单,抛售压力依然较大。
    在长生生物的影响下,7月23日,医药板块遭遇黑色星期一,魏哲鸣板块大跌4.03%,10只个股跌停,疫苗股更是全线尽墨。除了长生生物之外,康泰生物、长春高新、智飞生物、海利生物等也都纷纷跌停九王夺嫡。7月23日有35.8亿的主力资金出逃医药板块,为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的板块。7家公司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天牛吃什么,其中华兰生物和恒瑞医药为“重灾区”,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出2.83亿元和2.25亿元。
    虽然川财证券分析师欧阳宇剑表示,由于长生生物此次事件仅涉及单一企业的单个疫苗品种,与2016年“山东非法经营疫苗事件”涉及多种疫苗,波及24个省市的情况不同,预计不会对疫苗行业造成整体重大影响。不少上市公司也紧急表态和疫苗事件撇清关系邪尊懒凰,如鹭燕医药、浙江医药、海王生物、康泰生物等。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尖刀山,显然没有那么乐观,长生生物依旧影响了整个医药板块的表现,根据统计,从长生医药的首个跌停开始, A股整个医药生物行业(按照申万行业分类)下跌4.6%,总市值合计蒸发了2900亿元。即使刚刚上市的药明康德也没有幸免,7月16日以来,其股价累计下跌13.45%,市值蒸发139亿元。此外长春高新、华大基因、智飞生物等多只个股的市值缩水50亿以上滴血战刀。

    机构难逃疫苗“坑”
    疫苗事件也让投资疫苗股的机构损失惨重。长生生物的第十大流通股股东为陕国投·荣兴8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今年一季度新进,买入521万股刚哥哥,占比1.3%,如果该计划持仓未动,6个交易日浮亏5991.5万元。
    长春高新更是把机构“一锅端”,长春高新的第二大流通股股东为中央汇金宁夏网虫网,第三和第四大流通股股东则分别是社保118组合和社保115组合,这三家股东分别持股429.79万股、348.26万股和235万股。此外中国人寿的一款分红险也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华硕渠道持有166.64万股都市百草王。
    倒霉的还有公募基金。7月23日晚间,富国基金率先对疫苗股的估值进行了调整。富国基金表示:自2018年7月23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康泰生物”、“智飞生物”、“长春高新”等股票进行估值调整,康泰生物按照42.25元进行估值;智飞生物按照39.69元进行估值;长春高新按照192.78元进行估值。按最新收盘价,上述估值调整分别相当于三个跌停、一个跌停、一个跌停楚人美。

    医药板块下半年可能不再是领涨的板块
    财通证券分析师张文录:第一,从交易角度来看,基金在二季度大幅加仓医药狙击部队,全市场医药配置比重达到了13.79%,处于历史上相对较高的点位,仓位继续向上空间有限;第二,从基本面上,进口创新药预计开始大量医保谈判,对国内市场冲击的心理预期在加大;第三,从估值角度来说,核心一线医药公司的估值处于高位,至少要按照2019年估值,估值切换目前很难一蹴而就;第四,疫苗行业事件冲击,负面情绪冲击,对药品安全等再上风口影儿时尚集团,或出现情绪上的蝴蝶效应。
    -END-


    下面还有更好的
    【1】独角兽的中报行情~
    【2】宝能系举牌卷土重来 这一层面的信息你了解吗丰盛九玺?
    【3】中报行情又开启了,你看好谁?
    【4】雅百特,成中小板退市第一股!
    【5】150家中报业绩有望翻番,眼下机会从这里面找?

    等等,还没看够罗德曼打架?!
    没事懒人稻,点击下面二维码,下载前途财富APP
    可以收听更多资讯、观看更多直播
    让前途财富APP带你走进投资的新世界